用像像像寫句子,用像一樣,像一樣,像一樣寫句子

2021-03-04 04:52:10 字數 6151 閱讀 2922

1樓:free燕子

春天,像個剛出生的娃娃;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像個健壯有力的青年!

天上的白雲,像調皮的小狗,像溫順的綿羊,像騰飛的巨龍。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那含苞的蝴蝶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羞羞嗒嗒的公主,像剛出生的調皮的小嬰兒。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

4樓:尚碧霍甘雨

春像剛娃娃;像

害羞姑娘;像健壯力

青白雲像調皮狗

像溫順綿羊

像騰飛巨龍

5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像羊,像馬,像兔子

7樓:手機使用者

淅淅瀝瀝的小雨像那跳動的精靈一樣可愛

8樓:去然後輔導員

吃飯就像個小狗,像你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聽過一首老歌,像霧像雨又像風。

採納吧親,呵呵

用像……一樣,像……一樣,像……一樣寫句子

10樓:未姝年

荷葉上的水珠晶瑩剔透,像珍珠一樣

美麗,像水晶一樣明亮。

月光像流水一樣傾滿大地,像絲綢一樣光滑美麗,像小溪一樣纏綿不息。

青松是多麼的挺拔,像堅韌的士兵一樣,像巍峨的高山一樣,魁梧而有力,平凡而偉大。

擴充套件資料

句法分類

句子可以從兩種角度來分類:

根據句子的用途來分,英語的句子有下列幾種:

陳述句: 用來陳述,講明一件事情,一個情況。

疑問句: 向對方(聽眾)提出問題的句子就叫疑問句,一般需對方作出回答。

祈使句: 用來向對方(聽眾)發出請求,命令的句子叫祈使句。祈使句一般需對方作出行為動作。

感嘆句: 用來表示自己的一種強烈感情的句子叫感嘆句。

根據句子的結構來分,句子可分為下列幾種:

簡單句 : 句中只含有一個主語或並列主語和一個謂語或並列謂語的句子叫做簡單句。

並列句 : 由連線詞或 " ; "把兩個以上(含兩個)的簡單句連在一起的句子叫做並列句。在並列句中,各個簡單句意思完整,不受其他簡單句的影響。

複合句:  句子中含有從句的句子叫做複合句。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1,天上的雲時而像狗一樣,時而像貓一樣,時而像獅子一樣。

2,親情像流水一樣沁人心脾,像烈炎一樣轟轟烈烈,像船帆一樣為人指引方向。

3,天上的雲,像獅子一樣,像老虎一樣,像大象一樣。

4,白雲像棉花一樣柔軟,像綿羊一樣可愛。

5,你的微笑像蜂蜜一樣甜,你的懷抱像夏天的陽光一樣暖。

拓展資料

基本含義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

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

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

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

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像流水一樣沁人心脾,像烈炎一樣轟轟烈烈,像船帆一樣為人指引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時而像狗一樣,時而像貓一樣,時而像獅子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綠油油的小柏樹摘好了,就像戰士一樣筆直在那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像獅子一樣,像老虎一樣,像大象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有一座一樣的城市,有條一樣的街道,街角處有一棟一樣的房子,房子裡有一個一樣的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像小蜜鋒一樣勒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像棉花糖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風像水一樣,像火一樣,像我一樣

20樓:可曾念我

什麼意思?再多發點**。

21樓:王荔

預告gk熱土就好寶貝 v 發隨時隨地發貨,

kjbbvcgjkl

講話稿hhfjk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有的像狗一樣,有的像豬一樣,有的像你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咯ok了,,,,,,然後在一起玩手機玩的時候給我打**就行啦啦啦

用「像……像……像……」寫句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2、月亮一個月當中在不停地變化,有時像把鐮刀,有時像條小船,有時像圓圓的鏡子。

3、他不像凶惡的人,不像冷莫無情的人,不像殘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4、有時月亮像細眉,有時月亮像小船,有時月亮像銀盤。

5、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一會兒像一匹賓士的駿馬。

6、美麗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樹枝。

7、都說你像霧,像風,又像雲的,就是不像人,女人要是賤到你那種程度,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8、千變萬化的雪花,有時像片片花瓣飄飄蕩蕩,有時像縷縷柳絮輕歌漫舞,有時又像朵朵楊花前擁後擠。

9、三峽兩旁山石林立,有的像賓士的駿馬,有的像頂盔掛甲的武士,有的像溫柔的仙姑,有的像飄飄欲飛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態!

10、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奇鬥豔呢,時而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時而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時而像一個毛茸茸的雪球,時而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

11、看那邊的火燒雲,有時像一隻奔騰的駿馬,有時像一隻美麗的蝴蝶,有時像一隻飲水的小鹿,真是一幅絢麗的生態圖啊!

13、母愛像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劑苦口的良藥保護著我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美麗的,母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14、人有時像一座永不消融的冰山,有時像一把熱情燃燒的火焰,有時像一段絲滑如水的絲綢,有時像閃爍不斷的明燈。

15、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有時像一匹駿馬在賓士,有時像一條狗在擺頭搖尾,有時像一隻雞在找食,有時又像一頭大象在喝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白雲一團一團像巨大的棉花糖。

用像……像……像……造句

26樓:瀛洲煙雨

1、寧靜的小城,像一張稚氣的臉,像一盞明亮的燈,又像金色的太陽。

2、開學了,同學們紛紛來到校園,像天上的鳥兒一樣活潑,像花叢的蝴蝶一樣的歡樂,像花園裡的花兒一樣美麗,帶來了一片春光。

3、天上的白雲千變萬化,一會兒像奔騰的駿馬,一會兒像高歌的雄雞,一會兒就像可口的棉花糖,一會兒好像小孩子的笑臉。

4、天上的雲彩,隨風而變,像羊群,像臥龍,像奔跑的馬……漂亮極了。

5、關心他人就像射入人心房的一縷陽光,就像在黑暗中為他人點起一支明燭,就像在寒冷的冬天給予一絲溫暖。

像……像……像……是比喻句上午形式,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一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

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27樓:劍玉花篤茶

1.童年像一個美麗繽紛、五彩斑斕的夢,像一隻在天空翱翔、無拘無束的小鳥,像一棵結了許多快樂果實的樹,現在我摘一個最甜的果子獻給大家細細品嚐。

2.我爸爸長著核桃大小似的眼睛,眼珠像葡萄一樣,眉毛就像一粒一粒的芝麻一樣,身體像大山一樣結實。

3.天上的雲千姿百態。一會兒像駿馬賓士在遼闊的草原,一會兒像畫兒清新秀麗,一會兒像老人揹著採藥竹簍走遍天涯,一會兒像訓羊偎依主人覓食,一會兒像少女羞紅臉兒。

4.理想就像茫茫海中的指南針,就像黑夜道路中的一站指條路明燈,就像賽跑時的號角,讓我為它去努力、去奮鬥、去實現……

5.我喜歡的女孩要像黛玉一樣有才氣,像寶釵一樣懂事,像可卿一樣漂亮,像湘雲一樣豪爽,像李紈一樣忠貞,像探春一樣能幹,像鳳姐一樣精明,還要像元春一樣有福氣。

6.天上的雲姿態各異,像在草原上賓士的馬,像在藍天上翱翔的雄鷹,像在水裡歡快嬉戲的魚兒,應有盡有。

7.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噴泉噴出的水珠,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有的像火樹銀花般燦爛,有的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還有的像一把把花雨傘……真是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28樓:之從波伍潔

1、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寬廣,像月光一樣輕柔,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

2、書籍像一盞明燈,像智慧的階梯,帶領我走向知識的海洋。

3、美麗的雲彩一會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在嬉戲,一會又像一隻乖巧的綿羊,千姿百態,各不相同。

4、太陽像一個大大的火球,月亮像一個小小的白玉盤。

5、潔白的雪花,在風中飄舞,像一朵朵婀娜的小花,落在草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白色的地毯。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加油

29樓:烏倫茹丁

1、美麗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樹枝。

2、都說你像霧,像風,又像雲的,就是不像人,女人要是賤到你那種程度,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3、三峽兩旁山石林立,有的像賓士的駿馬,有的像頂盔掛甲的武士,有的像溫柔的仙姑,有的像飄飄欲飛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態!

4、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奇鬥豔呢,時而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時而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時而像一個毛茸茸的雪球,時而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

5、人有時像一座永不消融的冰山,有時像一把熱情燃燒的火焰,有時像一段絲滑如水的絲綢,有時像閃爍不斷的明燈。

30樓:匿名使用者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

31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的雲像駿馬。像雪糕。像大象。

32樓:you萬里長城

湖面靜的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美的像一位公主。

33樓:舞陽梟姬

在輕輕盪漾著溪水的兩岸,滿是高過馬頭的野花,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錦緞那麼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絢爛。

34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天上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

35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他此刻的心情像風像霧又像雲。

36樓:jin大

你對我的感情像霧像雨又像風。讓我捉摸不透

3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雨美極了,給人無限的遐想。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就像一樣造句,用像像像造句

放風箏就像小鳥一樣在天上飛 不法商家造的假酒假煙等包裝就像真的一樣,難分真假。往往被人買來還送人,收到的人發現是假的也不好說或舉報,怕送者尷尬。白雲就像棉花糖。用像 像 像 造句 1 天上的白雲,像一隻小狗,又像一隻小貓,還像一隻小兔子。2 飛機像天空中飛翔的鳥兒,潛艇像小河中歡快的魚兒,清蜓又像天...

用就像和一樣造句用像一樣像一樣怎麼造句子?求指點!

1 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2 知識像深埋在土裡的寶藏一樣,越是努力挖掘就越覺深不可測 像茶一樣,越品越覺得香!3 人生就像畫卷一樣,五顏六色還得自己去描繪!4 這裡的楓葉像血一樣紅,染紅了整座山。1 老師的眼睛,就像和熙的陽光一樣,給我送來陣陣溫暖,老師的眼睛,充滿了對我們的愛!我喜歡...

用像和一樣造句,用「像 那一樣」造句

捧起 西方哲學史 就像在和古希臘的先哲們閒聊一樣,他們的智慧僅通過隻言片語就為你擦亮了觀察的眼睛,這世界變得通俗易懂。像太陽一樣,那麼你就多了份溫暖。像小草一樣,那麼你就多了些堅強。像天空一樣,那麼你就多了些寬廣。望採納 小明的臉蛋紅撲撲的,像一個紅富士蘋果一樣 她的小臉紅的像蘋果一樣 1.像陽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