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物質的沸點越高,越容易液化

2021-03-04 04:45:51 字數 1368 閱讀 4390

1樓:靜細深迅

沸點越高,溫度就越容易達到,也就越容易液化

畢竟獲得·高溫比獲得低分容易

2樓:吧蛋蛋

氣態物質的沸點或者沸程越接近常溫,越容易液化;固態物質的熔點或者熔程越接近常溫,越容易液化;另外,還有熔點、沸點越接近,越容易液化。

為什麼沸點越高的氣體物質,那麼它越容易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沸點越高的氣體物質,那麼它越容易液化。

氣體遇到溫度

比它低的物體時就會液化,沸點較高的氣體,既然沸點高,比它溫度低的物體就會多,就會越容易液化。如:沸點不同的兩種氣體,同時遇到一塊低溫的物體,沸點較高的氣體與溫度低的物體間的溫度差較大,就較容易液化。

為什麼沸點越高的氣體物質,那麼它越容易液化

4樓:憶昔

給你舉個例子:水的沸點是100℃,常溫下不到沸點,所以常溫下是液態。而氧氣的沸點是-183℃,常溫比它的沸點高很多,液氧在常溫下會沸騰,迅速汽化,所以常溫下氧氣是氣態。

沸點高的物質,在常溫附近,或者高於常溫就能液化。而沸點低的物質,要低於常溫才能液化,還需要費力降溫。

5樓:箕廣折含玉

沸點是指物質處於液態狀態下沸騰的溫度點,沸點越高,說明由液態轉化為氣態所需要的能量越多,反之,從氣態轉化為液態所需要的能量也越少,就容易

為什麼氣體沸點越高越容易液化

6樓:亦往事隨風

因為氣體是它們在室溫下的狀態,沸點是液態變為氣態的溫度,沸點越高,氣體降溫越容易達到,也就越容易液化,比如兩個氣體沸點一個是0,一個是-100,0度的容易液化

沸點越高的物質容易液化,為什麼呢?

7樓:大也

沸點越高的物質越不易氣化 所以一般狀態都是液態 也就液化越容易

8樓:王銘浚

因為常溫是沸點以下溫度

為什麼沸點高容易液化

9樓:

沸點是物質從液態變成氣態的臨界點, 這個溫度也是氣態變成液態的臨界點,沸點越高,從低溫加熱越難,溫度的升高比溫度的降低難很多,也就是說物質從氣態變成液態(液化)溫度雖然高,但很容易就達到這個溫度。沸點越高,越易液化。

什麼是液化,沸點越高越易液化?

10樓:百度使用者

液化就是氣體從氣態變為液態的過程。沸點是液體從液態變為氣態的溫度,沸點越高說明這種物質越不容易變成氣體,所以越易液化。你的說法是對的。

為什麼沸點越高的氣體物質,那麼它越容易液化

給你舉個例子 水的沸點是100 常溫下不到沸點,所以常溫下是液態。而氧氣的沸點是 183 常溫比它的沸點高很多,液氧在常溫下會沸騰,迅速汽化,所以常溫下氧氣是氣態。沸點高的物質,在常溫附近,或者高於常溫就能液化。而沸點低的物質,要低於常溫才能液化,還需要費力降溫。沸點是指物質處於液態狀態下沸騰的溫度...

怎麼理解沸點越高越易液化和沸點越低越易汽化

沸點越低越易汽化,這很容易理解,就是只需要相對較低的溫度即可達到沸騰狀態。沸點是指物質處於液態狀態下沸騰的溫度點,這個溫度點越高,說明他在很多溫度下都很適應液態這個狀態,就是說處於非液態狀態的很多時候,就容易液化。比如氣體的沸點就是越高越容易液化。為什麼物質沸點越高,越易液化 沸點是物質從液態變成氣...

為什麼氣壓越高沸點越低,氣壓越高,沸點越高還是越低?

氣壓越高,沸點越高。原因如下 液體在揮發的時候產生蒸氣壓,當蒸氣壓 飽和蒸氣壓 等於外界的壓力時,液體就會沸騰,此時的溫度就是液體的沸點.當外界的壓力增大時,必須升高溫度才能使蒸氣壓增大以等於外界壓力,達到沸騰.當外界壓力降低時,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就能夠使蒸氣壓等於外界壓力,達到沸騰.平常說 水的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