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飛走了但沒飛多遠會回來嗎

2021-03-04 04:30:30 字數 6125 閱讀 2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如果在室內還好辦,如果逃籠出去了,能再回去的概率相當低……基本逃籠的鸚鵡,十有**是不會再回去了,即便是手養十分親人的,逃籠出去之後,回去的概率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因為鸚鵡畢竟不是鴿子,絕大部分的鸚鵡都是路痴,不具備認路的能力,尤其在城市外觀都長差不多的情況下,即便它想回去,也是有心無力,對於逃籠出去的鸚鵡和所謂放生的鸚鵡,基本出去之後的下場,就是因為凍餓或者疾病而死,除非遇見有人收留,不然獨自在外界是沒有求生條件的,尤其城市範圍內,沒有食物**,一般小型熬不過3天,大中型也就是頂多一個禮拜,期間沒有人收留的話,基本就回天乏術了。尤其對於虎皮這種小型類別而言,本身智商餘額不足,也沒有求食能力,短期內附近找不回來的話,基本就沒希望了,以後再養注意防止逃籠就好。

2樓:娋皮妞

我家開籠飛走二天半,飛回來了,現在天天散養,玩能了就自己回籠休息

虎皮鸚鵡飛走了會飛回來嗎?

3樓:小搖搖

這個不一定,看飼養情況。

有些鳥從雛鳥開始手喂,然後一直被馴養就能放養,放飛了還會自己回家,最有名的就是信鴿,魚鷹。

其他有些鳥類也可以,像烏鴉,金絲雀,白頭翁,灰喜鵲。

但是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得有專業技術。

一般家養的,隨便關在籠子裡的虎皮鸚鵡,放出去就不會回來了,它沒有那個意識。

虎皮鸚鵡,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

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

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

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

4樓:千千醬

我家虎皮從小養,今年是第六年了,一直在家裡放養,沒關過籠子(籠子門它能自己開啟,我也沒辦法),去年夏天讓它站我肩上出去玩,它也很乖,不飛很遠,有一次它飛到隔壁樓了,我跑去追它,但找不到了,特別著急,最後沮喪的回家,發現它已經在單元門口等我了?所以從小養,感情深的皮皮它真的會回來

虎皮鸚鵡飛走了還能回來麼?

5樓:幻鳥

如果是在冬季食物匱乏的時候,那還有點希望。但是現在這個季節應該沒有希望了。不過換個好的方向想,如果你飼養的時間長,那麼有可能會回來也不一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試把舊籠子掛在窗戶外面敞開門,裡面備好食水,如果它還活著也許回回來。其實鸚鵡很通人性,而且也是戀窩的。希望你的鸚鵡能快些回來,如果它回來了再給它找個伴兒吧!

7樓:慕雪ぱ溟辰幻

不一定了.如果它已經掛了,就不可能了.家養鸚鵡在野外生存能力不強.

還可能被人捉掉,殺死,很難回來.它如果對你很有感情了,就會盡力飛回來.不過它如果在野外覺得很自由就不會回來了.

反正感覺機率不是很大

虎皮鸚鵡飛走了,還能回來嗎

8樓:幽幽月桂香

飛走後回來的機率是比較小的。

建議把鳥籠放在窗戶外,一般如果聽到同伴呼喚聲,有一定機率會飛到籠子上的。另外它們餓了之後自己會尋找吃的,可以在陽臺上放一點吃的,增大被發現的機率。如果2~3天仍然沒有找到,可以去附近人家問一下有沒有撿到虎皮鸚鵡的,運氣好可以找回來。

飛出去的虎皮鸚鵡找回來機會十分渺小,因此各位主人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鸚鵡,食盆口都用鐵絲紮好,畢竟虎皮鸚鵡是玩賞鳥,一旦飛出去,不具備野外生存的能力,死亡率高達85%。

9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虎皮鸚鵡是人工繁殖條件下飼養的寵物鳥,它們和野生鳥相比,已經失去了歸巢能力,一般來說跑出去的虎皮,絕大部分都不會飛回來的,這一點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另外,不建議現在馬上給母虎皮配公虎皮,一是會造成母虎皮不能安心育雛,二是新來的公虎皮和現在的母虎皮不一定會一見鍾情,如果發生撕打,會造成母虎皮育雛失敗,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10樓:洪遠蓬覓荷

很難,如果在室內還好辦,如果逃籠出去了,能再回去的概率相當低……基本逃籠的鸚鵡,十有**是不會再回去了,即便是手養十分親人的,逃籠出去之後,回去的概率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因為鸚鵡畢竟不是鴿子,絕大部分的鸚鵡都是路痴,不具備認路的能力,尤其在城市外觀都長差不多的情況下,即便它想回去,也是有心無力。

對於逃籠出去的鸚鵡和所謂放生的鸚鵡,基本出去之後的下場,就是因為凍餓或者疾病而死,除非遇見有人收留,不然獨自在外界是沒有求生條件的,尤其城市範圍內,沒有食物**,一般小型熬不過3天,大中型也就是頂多一個禮拜,期間沒有人收留的話,基本就回天乏術了。

尤其對於虎皮這種小型類別而言,本身智商餘額不足,也沒有求食能力,短期內附近找不回來的話,基本就沒希望了,以後再養注意防止逃籠就好。

虎皮鸚鵡飛走了會回來嗎?

11樓:半歷糖甜到傷

虎皮鸚鵡一般飛走了就不會飛回來的,

因為城市環境不適宜虎皮鸚鵡

飛走了生存的希望都很少

但是如果你的皮皮記得回來的路那還是有一線希望的想讓它回來,

如果它餓了的話可能回來

那你就要把籠子靠窗放,儘量吸引它的注意

在籠子四周撒上小米

但這個方法我不敢打飽票

畢竟希望很渺茫

滿意的話給個採納吧 ^_^

12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很難了,很有可能就餓死了 不過你可以試試,雖然很渺茫 。開啟窗戶,將籠子放在窗戶上,吸引他, 籠子外放上食物, 若果能來吃, 就一點一點將籠子往屋內撤, 最終關上窗戶, 別無他法,

13樓:咔心

不太可能會回來,即使它想回來也不記得回來的路啊,而且它飛到外面是活不了的

虎皮鸚鵡飛走了,還會飛回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養的時間長,有可能回來

15樓:永遠的樹林葉

我的就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被上次來看小鳥的陌生小女孩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今天剛有一隻飛到我家陽臺欄槓上被我抓了

17樓:榮資零思菱

我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會了。我家的養了一個月,好吃好喝的伺候著。昨天我一不小心就放走兩隻!

我的虎皮鸚鵡飛走了,還能找回來嗎?會自己飛回來嗎?求助,急急急!要怎樣才能找回來?我看著它從我家陽

18樓:匿名使用者

飛走後回來的機率是比較小的。   建議把鳥籠放在窗戶外,一般如果聽到同伴呼喚聲,有一定機率會飛到籠子上的。另外它們餓了之後自己會尋找吃的,可以在陽臺上放一點吃的,增大被發現的機率。

如果2~3天仍然沒有找到,可以去對面樓層問一下有沒有見到過你的鸚鵡的人或是把它帶回家去的人   飛出去的虎皮鸚鵡找回來機會十分渺小,因此食盆口都用鐵絲紮好,畢竟虎皮鸚鵡是玩賞鳥,一旦飛出去,不具備野外生存的能力,死亡率高達85%。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籠子掛外邊說不定它還認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樓下找找,家養鸚鵡一般都是往下飛

21樓:cai無名

不會回來了放棄吧再買一隻

虎皮鸚鵡飛走了會回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如果在室內還好辦,如果逃籠出去了,能再回去的概率相當低……基本逃籠的鸚鵡,十有**是不會再回去了,即便是手養十分親人的,逃籠出去之後,回去的概率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因為鸚鵡畢竟不是鴿子,絕大部分的鸚鵡都是路痴,不具備認路的能力,尤其在城市外觀都長差不多的情況下,即便它想回去,也是有心無力。

對於逃籠出去的鸚鵡和所謂放生的鸚鵡,基本出去之後的下場,就是因為凍餓或者疾病而死,除非遇見有人收留,不然獨自在外界是沒有求生條件的,尤其城市範圍內,沒有食物**,一般小型熬不過3天,大中型也就是頂多一個禮拜,期間沒有人收留的話,基本就回天乏術了。

尤其對於虎皮這種小型類別而言,本身智商餘額不足,也沒有求食能力,短期內附近找不回來的話,基本就沒希望了,以後再養注意防止逃籠就好。

23樓:半歷糖甜到傷

虎皮鸚鵡一般飛走了就不會飛回來的,

因為城市環境不適宜虎皮鸚鵡

飛走了生存的希望都很少

但是如果你的皮皮記得回來的路那還是有一線希望的想讓它回來,

如果它餓了的話可能回來

那你就要把籠子靠窗放,儘量吸引它的注意

在籠子四周撒上小米

但這個方法我不敢打飽票

畢竟希望很渺茫

滿意的話給個採納吧 ^_^

虎皮鸚鵡飛走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會來的,以前我養了一對虎皮鸚鵡,飛走了後,它找不到吃的,餓了便回來了。如果它回來了,記得要把籠子的門用鐵絲栓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從小養的老鸚鵡,有可能會回來。如果是當年小雛鳥和才買回來的鳥,就不要想了。不要傷心,希望你的鸚鵡比能比以前跟快樂。

26樓:珠寶淘淘淘

樓主以及以後丟虎皮的主人都不要太過於著急和灰心,因為就在昨天,2023年11月20號,我家的皮皮不小心自己飛出去了,我趕緊爬到房頂上喊它名字,15分鐘都沒有迴應,我大喊了它三聲於是就蹲下來了灰心了,因為不知道它往哪個方向飛,喊了那麼久沒回應,我想著估計沒戲了,但就在我有這些想法時,我媽媽跟我弟弟同時看到它奇蹟般地飛回來了!可能是聽到了我大聲的呼喚,我一下站起來,它就消失在我家後面的地方,我覺得我媽媽跟弟弟不可能同時看錯,說看到了一隻小綠鳥飛過來了,像根箭一樣,速度極快,所以我沒看見,但我想綠色的肯定就是它了,我又繼續呼喚它,它聽見我的聲音就給我回應,(因為鳥兒是5月份買回來的,當時是以毛長齊了的小鳥,大概歲數也就三四個月的樣子,可它第一眼見我就很親人,我想著和它一定有緣分所以才買下它,至今已經6個月 半年了)所以我對它的聲音再熟悉不過了,我確定就是它,於是一邊呼喚一邊確認它的位置,但是在後面鄰居家,我過不去,只能在自家平房頂上看,我弟跟我媽搬梯子去鄰居家看(ps:因為要拆遷,鄰居們都搬走了),但我弟剛上房頂它看見我弟可能被驚著了瞬間又飛了出去,那速度簡直了,根本就是扇一下能飛十幾米的感覺,往東飛了幾十米又飛回來到我家巷口的樹上,我弟弟眼好看到它,但是又往東飛走了,我無力的無奈的又繼續喊它名字,就這樣,喊到中午,我媽讓我吃飯,我也不想吃,喊了一上午我也喊累了,也哭累了,於是**躺著,用手機查,虎皮飛走了還能回來嗎?

我看到了一些朋友給的回答:虎皮的定位功能不好,不是它不想回家,只是它找不到了,難怪它回來會飛到後面鄰居家,因為我們兩家的格局幾乎一樣,它從沒飛出去過,難怪會認錯人家,它不像鴿子,鴿子的鼻子上有感應磁場的器官,而它沒有,所以它飛出去只是想玩玩,並不是不想回來了,並不是不親人了(但是要建立在你跟它有深厚的感情,家裡有它的留戀的前提下,所以丟了手養虎皮的寶寶們不要著急,它因為你不會飛的很遠,但是它找不到家了,你一定要去找它,因為沒有你,它幾乎就會死掉,我們是它的主人,它就算是我們的孩子,所以你不去找它你不去試一試你就會永遠的失去它)。我趕緊吃點飯又出去找,結果我順著我家後面的小路,一邊走一邊喊,它聽到我了就回應我,天吶,從中午11:

30以後我就再也沒聽到它的聲音,沒看到它的身影,每一秒對我都是煎熬,我居然又聽到了!我又喚它名字,它又迴應我,三聲,足夠讓我聞聲而去,拐進巷子裡的人家,院子裡有狗,我仍然心有靈犀般地進去,雖然狗狗聲音超大,但我卻能分辨出是它的聲音,雖然院子裡晒著一床被子,把它擋在後面,我卻義無反顧撥開被子去尋找它,當我看到籠子上面的它我驚呆了,真的是它,它就在這裡,失而復得的喜悅我真的感到我是非常幸運的,找到它時是下午2:30,我把手給它它依然跳上來,鄰居家的姐姐和她的女兒也不敢相信,我家皮皮是親人的鳥,她們家養了兩隻公虎皮在籠子裡,也許它找不到家後聽到這裡有同類異性的叫聲就過來了,鄰居都不知道它的到來,也不知道原來鳥可以這麼親人,感謝上帝,我上午坐在屋頂找它找不到,我灰心加難過,那種心情真的只有丟過鳥的人才能理解,我禱告給上帝,讓它能回來,能讓我找到,結果真的就找到了,上帝垂聽我的禱告,安排鄰居家也有虎皮,而且是兩隻公的,這樣我的皮皮沒有飛遠,感謝上帝領我去家後面的小路去找,真的真的感謝上帝,因為我知道虎皮丟了找回的概率太低,我真的是幸運的,所以就算家裡的虎皮丟了也不要灰心,它只要跟你有感情就不會飛遠,我家離領居家大概最多不超過100米,5個小時把它找到了,所以不要放棄,現在是11月,天很冷,這兩天都是零下3-4度,如果它飛走了不餓死也得凍死,所以別放棄,在最少的時間裡去找到它!

加油主子們!

養了多月的虎皮鸚鵡飛走了還會不會回來

不會的 我養了好幾年的都沒回來 快去找啊 外面沒食物 水 還有天敵 雨雪風霜什麼的 上面 格式的文字 手機如果看不到請用電腦上網 你好 你的虎皮鸚鵡找到了嗎?我的白色虎皮鸚鵡也飛了 怎麼去找 養了三個多月的虎皮鸚鵡今天早上飛走了,還會回來嗎?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三個多月的時間較短,可能不記得回家的...

養了兩個月的虎皮鸚鵡,飛走了怎麼讓它回來

如果有其他的同伴 帶上另外鸚鵡去找 溫度不冷不熱 她沒在繁殖期間 同伴間會相互呼喚的 或者種群的錄音 已經繁殖了就不要打擾她了吧 帶上食物到附近的高樹枝 鄰居家的陽臺 草叢等等去找有條件可以在家周圍撒些他們的食物 他們如果放到外面是不認識家的,建議千萬別冒險,丟了就後悔了,因為你從未帶他們出去過,即...

虎皮鸚鵡會飛走嗎,虎皮鸚鵡可以放出來練習飛嗎??它會飛走嗎??

現在這些鸚鵡都是人工繁育的,它們一生下來就被關在籠子裡面,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並不知道外面還有如此廣闊的空間,所以它們並不覺得自己可憐 如果你將他們放出籠子,反而會因為找不到食物,令它們覺得生存沒有保障,那時候才是真正的可憐!多和它們親近,熟悉後,在屋子裡將他們放出籠子玩兒一下 放出籠子時要記得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