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為春光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04 04:30:30 字數 4997 閱讀 2957

1樓: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天舔光加彩.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擬人的修辭手法

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把什麼當作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小燕子當作人。

3樓:武全

運用了擬人修辭手法,把小燕子當作人。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這段段話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

4樓:gxx郭先生

擬人修辭。擬小燕子為人,「趕來」(是人的動作)為比擬詞。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從趕來體會到了什麼

5樓:sunny柔石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從趕來體會到:小燕子面對春光到來的欣喜以及急切的心情。

這句話中「趕」字用得好,「趕」字型現了燕子的風塵僕僕,由對春天景物的靜態描寫過渡到動態描寫,進一步突出了春天的生機勃勃。將燕子擬人化,形象生動具體的寫出了燕子的急切。

《燕子》課文原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6樓:愛上你

因為到了冬天所以小燕子從南方趕回來,為吹風新增了許多有趣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沒有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8樓:周怡歡

體會到小燕子面對春光到來的欣喜以及急切的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面對春天到來的欣喜吧

10樓:

它的快樂,迫不及待的過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面對春光到來的欣喜以及急切的心情。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怎麼改為反問句?

12樓:地下水汙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沒有為春光增添許多生趣嗎?或者也可以將難道提到最前邊,改成:難道小燕子從南方趕來,沒有為春光增添許多生趣嗎?

反問句,是採用疑問的句式來表現肯定的意思。從表面上看,反問句是疑問句的形式,如本例中,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沒有為春光增添許多生趣嗎?同時,反問句中已包含了肯定的答案,如本例中,答案是明顯的,小燕子從南方趕來,就是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通過將陳述句轉換為反問句,將小燕子為春光增添生趣的作用表現得更加鮮明而強烈。

13樓:崔宵

1.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沒有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2.難道小燕子從南方趕來,沒有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3.小燕子從南方趕來,怎能不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呢?

但是好像第三個不太對,你還是抄前兩個吧。

14樓:百度使用者

難道小燕子從南方趕來,沒有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沒有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15樓:百度使用者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難道不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怎麼不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呢?難道盡量不要寫。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這段話中的趕字用得好不好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中「趕」字用得好,「趕」字型現了燕子的風塵僕僕,由對春天景物的靜態描寫過渡到動態描寫,進一步突出了春天的生機勃勃。

18樓:曉魯

「趕」字用的好。「趕」字很形象的寫出了小燕子好像是有意識的、積極的在為春光增添生機。

19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 因為把詞換掉了 意思不同。

為什麼說小燕子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本就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花草樹木都開始發芽生葉,嫩綠嫩綠的,使得一切看起來都變得很新鮮,很有生機感。而燕子就正從南方歸來。有聲有色的,春天顯得更為生機盎然,更加靈動可愛。

燕子的來臨就像錦上添花一樣,所以就會感覺燕子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

拓展資料:

《燕子》是鄭振鐸寫作的散文  。這篇散文寫的是桃花盛開、綠柳輕揚、燕子飛來的情景。這些從南方飛來的燕子,有的正在湖面上飛行,剪尾或翼尖沾了一下水面,有的飛到了柳枝間,有的停在了遠處的電線上歇息,燕子給早春的山光水色增添了生氣,把春光點綴得更加美麗。

作者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讚美了活潑可愛的小燕子,表達了對光彩奪目的春天到來的歡欣熱愛之情。

作者簡介

課文人教課標版三年級下冊課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滬教版第八冊課文

一身烏黑的羽毛,光滑漂亮,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那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陽春三月,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舒黃綠眉眼的柔柳。青的草,綠的葉,各種色彩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伶俐可愛的小燕子從南方趕來了,加入這百花爭豔的盛會,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帶著剪刀似的尾巴,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的一聲,已經由這邊的稻田上,飛到了那邊的高柳下。還有幾隻橫掠過波光粼粼的湖面,剪尾或翼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圓暈就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有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麼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哇!

蘇教版第八冊課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了鵝黃色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在微風中,在陽光下,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的一聲,已由這邊的稻田上,飛到那邊的柳樹下了;還有幾隻橫掠過湖面,剪尾或翼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圓暈便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小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休息。在藍天的映襯下,電線杆之間連著的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哇。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春天的歌。

冀教版第六冊課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裡,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的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了;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小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參考資料

2.  燕子  .人民教育出版社[引用日期2017-09-23]

3.  人民教育出版社、課程教材研究所小學語文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編著.語文三年級下冊.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2016-11重印)

5.  陸洋、梓君朗讀,魏丹審聽.語文三年級下冊課文朗讀帶.北京: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2005

21樓:yang天下大本營

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

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 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 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 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 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 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 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 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 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燕子的故鄉在北方,北方色玄,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漢字的「燕」是特指家燕。家燕前腰慄紅色,後胸有不整齊橫帶,腹部乳白色。

燕子一般在4~7月繁殖。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食物為昆蟲。

燕是典型的遷徙鳥。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越冬。

春天來了,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 說說燕子飛回來後,都做了些什麼作文

春天,燕子飛回來了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草害羞地從土裡鑽了出來,給大地穿上了翠綠的春裝。花兒競相開放,有黃燦燦的油菜花 粉紅嬌豔的桃花 漫山遍野的映山紅,還有那潔白無暇的玉蘭花,真是奼紫嫣紅 各具風姿,好像爭著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呢!倒掛的柳枝抽出了嫩綠的葉子,看,在微風的吹拂下,柳條像姑娘長長的髮...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改為感嘆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活力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就是為春光增添了許多。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這段話中的趕字用得好不好為什麼 這句話中 趕 字用得好,趕 字型現了燕子的風塵僕僕,由對春天景物的靜態描寫過渡到動態描寫,進一步突出了春天的生機勃勃。趕 字用的好。趕 字很形象的寫出了...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仿寫句子一定要有增添

大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春天來了,迎春花 梨花都開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小燕子 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仿寫句子 仿寫 小雪花從北方飛來為冬日增加了許多樂趣 春天來了,迎春花 梨花都開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仿寫擬人句 風兒清唱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