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姓趙,取什麼名字好聽,男孩,姓趙,取什麼名字好聽

2021-03-03 21:02:46 字數 4427 閱讀 7207

1樓:匿名使用者

趙永鑫趙慈恭

趙邦毓趙禎惠

2樓:hani小菜

趙梓宇 趙子瑞 趙博陽

姓趙的男孩起什麼名字比較好聽

3樓:

一,男寶寶: 1。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 2。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3。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 4。

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 5。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6。

子騫 (騫:高舉,飛起 ) 7。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 8。偉澤 (偉:

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9。越彬 (彬:

形容文雅 ) 10。靖琪 (靖:平安 琪:

美玉 ) 11。偉誠 (偉:偉大 誠:

誠實 ) 12。明軒 (軒:氣度不凡 ) 13。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14。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 15。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16。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二,男孩名字有出處和解釋,僅供參考,取捨請便。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

「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

「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凱澤 和樂,歡樂。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史記?司馬相如列傳》「昆蟲凱澤,回首面內」。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羽豐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羽翼豐滿」。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

「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悠永 久遠。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唐玄奘《大唐西域記?缽邏耶伽國》:「受天福樂,悠永無窮。

」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

「夫畫者澹雅之事。」 雅亮 正直誠信。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唐玄奘《大唐西域記?摩臘婆國》:「言辭雅亮,學藝優深。

」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

「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

「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弈鳴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成語「一鳴驚人」中「一鳴」的諧音。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

「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望舒 含有「迎取光明」的寓意。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

離騷》「前望舒使先驅兮」。指的是神話傳說中為月神駕車的人。 朝宗 百川歸海。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

「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回答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趙迪 趙耀(照耀,光輝咯。)呵呵

5樓:貢越納喇易文

男孩:景鋒;子寅;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昊強

(昊:蒼天,蒼穹

);金鏵;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浩恩;明軒

(軒:氣度不凡

);萬鬆;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鐸源;晨皓;鵬濤(鵬:比喻氣勢雄偉

);子蘢;思逸;

女孩: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鑫蕾鑫:財富;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新蘭;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婧琪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瑩瓊;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瀅心

(瀅:清澈

);思婷;語嫣

(嫣:美好鮮豔

);露雪(如露珠潔白剔透非常適合單純的女孩);海瓊(瓊:美玉

);斯淵;家玉;

名字夠麼,不夠就自己到這裡去吧:太極魚起名網,好多好名字呢希望您儘快選到好名字。

姓趙的男孩起什麼名字好聽? 20

6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趙涵暢: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7樓:匿名使用者

趙佑熙,趙俊皓,趙藍軒,趙晨宇

8樓:匿名使用者

趙賢明 我個人認為很好聽

姓趙,取一個什麼名字好聽。男孩

9樓:藍水仙

三個字:趙嘉逸。兩個字:趙淮。沒什麼意義,就是覺得好聽。

姓趙男孩取什麼名字好?

10樓:繩綺波卞璧

趙威鈞趙尉功

趙茂材趙浩龍

趙夏瑞趙帝輝

趙厚廣趙偉清

趙厚榕趙鵬由

趙組永趙君曉

趙騏瑄趙俊化

趙信力趙利升

趙紀瑄趙成歌

趙尉驊趙康睿

趙遠榮趙常圳

趙品月趙鵬元

趙品雲趙成謙

趙幫憲趙皇德

趙國樺趙堂序

11樓:易經_風水_改運

好的名字只能去邵長文免費測名**,這裡面有90%以上的父母親都在這裡為子女起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八字喜用神。

而且名字的數理字義要好才行的. \\

q \\q 號

[ ( [ ,7 ,7. 4,.2,2. 7,.,,.6 . 4 , 3 ) ]]

姓趙男孩子取什麼名字好

13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趙恬簡:恬淡簡易。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陳書•蕭幹傳》:「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云之法。」

姓趙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14樓:顧笑顏

趙子睿、趙子信、趙銘勇、趙成智、趙思凝、趙宥晨、趙鵬瑞、趙炳天、趙建州、趙榮旭、趙樂然。純手打.望採納

姓孫男孩應該取什麼名字好聽,姓孫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孫裕河孫裕海 孫裕沐孫浴 孫裕汶孫士淼 孫裕冰孫裕坤 孫靖書孫靖姝 孫嘉筱孫百涵 孫乃佳孫囡 孫慧存孫涵 孫成章孫超華 孫露芸孫炅 孫明遠孫豔君 孫宇巨集孫慶豐 孫名巨集孫百希 孫風孫矩杳 孫成剛孫書 孫同岐孫崗 孫小明孫華遠 孫靜舒孫珧了 孫靜書孫婉姝 孫曉姝孫百池 孫幼波孫煦日 孫永磊孫環宇 孫...

急急!!趙姓起名,趙姓男孩起名

趙燁蓮這個有佛教的典故聖潔恩 趙 英傑 英俊傑出 趙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趙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趙 天磊 磊 眾石累積 趙 俊楠 俊 英俊 楠 堅固 趙 鴻濤 鴻 旺盛,興盛 趙 浩南 浩 浩大 趙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趙 昊強 昊 蒼天,蒼...

號男孩子爸爸姓李,媽媽姓趙,取什麼名字號

李煦涵 意為滋潤養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我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數理吉祥不過是求個心安而已,並非真的數理吉祥就真的能大富大貴。像李剛死 李放屁這樣的名字可以得99.5的最高分和最好評語,可見這種方法之荒謬。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父親姓趙,母親姓李,該起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