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讚揚長城的散文或者詩句越長越好

2021-03-04 04:23:01 字數 5421 閱讀 9526

1樓:吻別

長城 【唐】鮑溶 蒙公虜生人,北築秦氏冤。 禍興蕭牆內,萬里防禍根。 城成六國亡,宮闕啟千門。

生人半為土,何用空中原。 奈何家天下,骨肉尚無恩。 投沙擁海水,安得久不翻。

乘高慘人魂,寒日易黃昏。 枯骨貫朽鐵,砂中如有言。 萬古驪山下,徒悲野火燔。

長城下 【唐】曹鄴 遠水猶歸壑,徵人合憶鄉。 泣多盈袖血,吟苦滿頭霜。 楚國連天浪,衡門到海荒。

何當生燕羽,時得近雕樑。 飲馬長城窟 【唐】陳標 日日風吹虜騎塵,年年飲馬漢營人。 千堆戰骨那知主,萬里枯沙不辨春。

浴谷氣寒愁墜指,斷崖冰滑恐傷神。 金鞍玉勒無顏色,淚滿征衣怨暴秦。 登長城 【唐】李益 漢家今上郡,秦塞古長城。

有日雲長慘,無風沙自驚。 當今聖天子,不戰四夷平。 長城 【唐】羅鄴 當時無德御乾坤,廣築徒勞萬古存。

謾役生民防極塞,不知血刃起中原。 珠璣旋見陪陵寢,社稷何曾保子孫。 降虜至今猶自說,冤聲夜夜傍城根。

長城 【唐】蘇拯 嬴氏設防胡,烝沙築冤壘。 蒙公取勳名,豈算生民死。 運畚力不禁,碎身砂磧裡。

黔黎欲半空,長城舂未已。 皇天潛鼓怒,力化一女子。 遂使萬雉崩,不盡數行淚。

自古進身者,本非陷物致。 當時文德修,不到三世地。 長城 【唐】汪遵 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

雖然萬里連雲際,爭及堯階三尺高。 長城聞笛 【唐】楊巨源 孤城笛滿林,斷續共霜砧。 夜月降羌淚,秋風老將心。

靜過寒壘遍,暗入故關深。 惆悵梅花落,山川不可尋。 長城 【唐】於濆 秦皇豈無德,蒙氏非不武。

豈將版築功,萬里遮胡虜。 團沙世所難,作壘明知苦。 死者倍堪傷,殭屍猶抱杵。

十年居上郡,四海誰為主。 縱使骨為塵,冤名不入土。 長城 【唐】朱慶餘 秦帝防胡虜,關心倍可嗟。

一人如有德,四海盡為家。 往事乾坤在,荒基草木遮。 至今徒者骨,猶自哭風沙。

不朽的長城在波瀾壯闊的渤海,在大漠孤煙的塞外,在拔地而起的山嶽,在塵土飛揚的古道.飛舞著一條雄偉神奇的中國龍.這就是不朽的長城.

站在亙古的長城,看楓葉正紅的山山嶺嶺.眼前是如詩如畫的山巒,腳下是鬱鬱蔥蔥的林海.遠眺是綿延起伏的疆域,近看是燈火輝煌的京都.

站在瑟瑟秋風中,遠望長城古道,陰雲密佈,狼煙四起.火光中一閃,看楊門虎將,金戈鐵馬.一路煙塵,揮王者之師揚戈徵西.

玉門關外,李廣的神箭穿雲射月,斬落胡虜不渡.站在如火的驕陽裡,看岳家軍旌旗招展,戰鼓隆隆.喊殺聲裡,岳母的銀針雕刻出不朽的血跡:

精忠報國.獵獵風中,這血寫的戰書,讓侵略者聞風喪膽,棄甲丟盔.站在碧海藍天的南疆,看鄭成功一身戎裝.

踏風破浪,直搗臺灣.還我河山的長嘯至今迴響在海峽兩岸.看林則徐虎門焚燒鴉片燃起的煙火,讓入侵者膽寒,讓所有的愛國者歡顏.

站在山花爛漫的陌野,聽李時珍嚐遍百草.那親吻草葉的聲音,驚動了樹上的杜鵑.鳴囀聲裡滴紅了山崗.

神醫捻動銀針的坦然,完美了《本草鋼目》.站在瀰漫著麥香的田野,看神農燃起的炊煙.他把土地的期望,撒滿大地原野.

華夏兒女接過神農的火種,打磨石器,春種秋收.造紙漂染.在人類文明的路上,一路向前.

站在龍頭探海的岸邊,看蔚藍的海天.那潮起潮落的濤聲,讓人浮想聯翩.偉大中國這條巨龍,曾幾何時變得千瘡百孔,歷史的沉思如海浪拍岸.

落後是要捱打的.掘起的中華大地迎來了改天換地的春天.用科技修補龍的脊樑,用智慧梳理龍的鱗片,用振興完美龍的利爪,用巧手放飛龍的明天.

甦醒吧,不朽的長城,你是中華兒女的信念.騰飛吧,中國龍,你是炎黃子孫的期盼.你龍盤九州的一聲長嘯,燦爛了我們的歷史.

你在戰火烽煙中的鳳凰涅盤,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你不屈的雄姿震驚了世界,你騰起的明天是不朽的詩篇.不朽的長城,中國巨龍.

我們為你驕傲.為你感動,為你歡欣.不朽的長城,中國巨龍.

我們為你起舞,為你歌唱,為你吶喊. 長城 頌在宇航員的攝像鏡頭中,長城是地球上能看到的,唯一與紀元同齡的人工建築,它是二十多個世紀世界歷史的見證,也是中華民族悠久文明和自強不息的象徵。95年回京探親時,帶著在美國長大的兒子,和弟弟妹妹重登長城,在「好漢石」上留影有感。

擁抱一萬里熱土,獨領兩千年**,你在神州的黃土坡上成長,你在外星人的望遠鏡裡聚焦。古樸的秦磚漢瓦,築成你堅實的垛角;奔騰的塞北群山,賦予你婀娜的身腰;蘇武文天祥的風骨,撐起你不屈的脊樑;張衡李時珍的智慧, 融進你每一寸身高。你拱衛著洪洞古槐,看龍的傳人跋涉關山古道;你播灑下期望和辛勞,收穫了地球上第一張麻紙,第一份歷表,第一輛指南車,第一孔石拱橋,第一座天象臺,第一枚火箭炮……。

你聆聽絲路上的駝鈴,召喚波斯灣的浪潮,你眺望鄭和的船隊,搏擊太平洋的風暴;你用詩書和玉帛,把華夏文明播向天涯海角,你以中庸和寬厚,向五洲來使一展東方古國的風貌。你每一道磚縫裡,都刻著歲月的霜劍風刀,你每一座箭樓裡,都載滿世紀的風雨飄搖。那是鴉片戰爭的硝煙,那是黃海大戰的狂濤,彈洞銘記著你的屈辱和傷痛,荒草傾訴著你的失落和苦惱。

陸海滄桑,星移斗轉,你曾落伍,但不曾衰老,你一次次在狼煙和廢墟中重生,雄風再振,旌旗不倒。壯美的長城,英雄的長城,你是人類智慧的明珠,炎黃子孫心中的驕傲;不同語言和膚色的「好漢」們,為你的嵯峨雄姿而傾倒,浪跡天涯的遊子們,心隨你的脈搏跳躍,你是我夢中的擎天砥柱,我是你身上的一個細胞……古老的長城,年青的長城,二千載春秋,宇宙間一秒,你象巨龍翹首以待,迎接新紀元的來到.快敞開你寬厚的胸膛,把燦爛的未來擁抱,快揮動你有力的臂膀,為二十一世紀的地球,再劃上一個巨大的驚歎號!採納哦

關於長城的詩句,越多越好

2樓:飄雲流蘇

1、《長城》【唐】汪遵

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

雖然萬里連雲際,爭及堯階三尺高。

2、《登長城》【唐】李益

漢家今上郡,秦塞古長城。有日雲長慘,

無風沙自驚。當今聖天子,不戰四夷平。

3、《飲馬長城窟》【南北】沈約

介馬渡龍堆,塗縈馬屢回。前訪昌海驛,

雜種宼輪臺。旌幕捲菸雨,徒御犯冰埃。

4、《統漢烽下》【唐】李益

統漢烽西降戶營,黃沙白骨擁長城。

只今已勒燕然石,北地無人空月明。

5、《塞外月夜寄荊南熊侍御》【唐】武元衡

南依劉表北劉琨,征戰年年簫鼓喧。

雲雨一乖千萬裡,長城秋月洞庭猿。

6、《經檀道濟故壘》【唐】劉禹錫

萬里長城壞,荒營野草秋。秣陵多士女,猶唱白符鳩。

7、《杞梁墓》【唐】汪遵

一叫長城萬仞摧,杞梁遺骨逐妻回。

南鄰北里皆孀婦,誰解堅心繼此來。

8、《聽箏》【唐】張祜

十指纖纖玉筍紅,雁行輕遏翠弦中。

分明似說長城苦,水咽雲寒一夜風。

9、《古築城曲》【宋】陸游

長城高際天,三十萬人守。一日詔書來,扶蘇先授首。

10、《古意》【宋】陸游

千金募戰士,萬里築長城。何時青冢月,卻照漢家營?

11、《至廣州第七十七》【宋】文天祥

南方瘴癘地,白馬東北來。長城掃遺堞,淚落強徘徊。

12、《送邢郎中赴太原》【唐】姚合

上將得良策,恩威作長城。如今幷州北,不見有胡兵。

晉野雨初足,汾河波亦清。所從古無比,意氣送君行。

13、《阮公體》【唐】徐晶

秦王按劍怒,發卒戍龍沙。雄圖尚未畢,海內已紛拏。

黃塵暗天起,白日斂精華。唯見長城外,殭屍如亂麻。

在答案的下面按採納啊。

短小優美的散文詩,越多越好!急!!!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微力**

4樓:輕舞飛揚

【前緣】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

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的草叢中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

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

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

【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 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了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鬱香

【出塞曲】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景象

誰說出塞曲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

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像那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像那風沙呼嘯過大漠

像那黃河岸 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

【無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意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鄉愁】故鄉的歌 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 響起

故鄉的面貌 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望

彷彿霧裡的 揮手別離

離別後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手抄報內容,求左右的散文或者詩歌或者小小說

讚美老師 我曾記得您那沾滿粉末的雙手,我曾記得您那慈善的諄諄教導,我曾記得您那新增的幾根銀髮。因為有您,莘莘學子才能成才 因為有您,世界才會如此文明。老師,你是明燈,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回家。九月,獻給老師,九月,如期而至。世界因此而燦爛。我們歌唱九月,因為這是您永恆的節日。我們牢記九月,因為這是我們...

求唯美詩句,或者的,描寫風景或者愛情的,感謝

何日君再來 心悅君兮君不知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 或許離開,就再也不可能回來 或許回來,你已不再讓我依賴 或許依賴,是對我自己最大的傷害 或許傷害,會最終讓我釋懷 或許釋懷,就註定了我的離開。我需要5字 或者6字 描寫 情義 或者 意氣風發 的詩 最好是高雅 大家知道的詩歌 可能有些不足到的地方,只是...

冬櫻花浪漫詩句,求描寫櫻花的詩詞或散文

在來一些,呵呵 櫻之夢 一 朵朵粉花坐梢頭 惹盡路人直嬌羞 懇與百花齊爭豔 四月櫻子佔熬頭 二 齊坐櫻花下 盈得撲鼻香 暢遊浪漫裡 安能遲心芳 櫻花yuan 櫻花園裡櫻花緣 朵朵櫻花飄眼簾 兩眼迷醉櫻子夢 漫漫情懷動心顏 櫻花情一直以為 只有在東方島國 才能看見盛開的櫻花 腦子裡默默的感嘆 呵 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