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食品水稻對產地環境有哪些要求

2021-03-04 04:18:37 字數 1293 閱讀 492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避免和減少環境質量對綠色食品產地的不良影響,保護農業生態環境,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綠色食品生產基地應選擇在無汙染和生態條件好的地區。基地應選擇遠離工礦區和公路、鐵路幹線和城市,選擇水域上游、上風口,減少汙染源對產地構成汙染威脅。該區域的大氣、水質、土壤應符合《綠色食品 產地環境技術條件》,確保該區域在今後生產過程中環境質量不下降,具有可持續的生產能力。

並要求對產地環境進行調查和必要的監測。

綠色食品對產地環境有什麼要求?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色食品生產應符合《綠色食品 產地環境質量標準》(ny/t 391)。綠色食品標準規定:產品或產品原料產地必須符合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標準。

綠色食品產地的生態環境主要包括大氣、水、土壤等因子。綠色食品產地應選擇空氣清新、水質純淨、土壤未受汙染,具有良好農業生態環境的地區,應儘量避開繁華都市、工業區和交通要道,多選擇在邊遠山區、農村等。

(1)空氣質量要求

要求產地周圍不得有大氣汙染源,特別是上風口沒有汙染源;不得有有害氣體排放,生產生活用的燃煤鍋爐需要安裝除塵除硫裝置。大氣質量要求穩定,符合綠色食品大氣環境質量標準。大氣質量評價採用國家大氣環境質量標準克b3095—1996所列的一級標準。

主要評價因子包括總懸浮微粒(tsp)、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氟化物。

(2)水環境要求

要求生產用水質量要***;產地應選擇在地表水、地下水水質清潔無汙染的地區;水域、水域上游沒有對該產地構成威脅的汙染源;生產用水質量符合綠色食品水質環境質量標準。其中農田灌溉用水評價採用國家農田灌溉水質標準克b5084—2005;主要評價因子包括常規化學性質(ph、溶解氧)、重金屬及類重金屬(hg、cd、pb、as、cr、f)、有機汙染物(bod、有機氯等)和細菌學指標(大腸桿菌、細菌)。

(3)土壤要求

要求產地土壤元素位於背景值正常區域,周圍沒有金屬或非金屬礦山,並且沒有農藥殘留汙染,同時要求有較高的土壤肥力。評價採用《土壤環境質量標準》(gb15618—1995)。土壤質量符合綠色食品土壤質量標準。

土壤評價採用該土壤型別背景值的算術平均值加2倍的標準差。主要評價因子包括重金屬及類重金屬(hg、cd、pb、cr、as)和有機汙染物(六六

六、ddt)。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色食品產地環境的基本要求是:綠色食品產地應遠離工礦區、城市汙染源以及交通幹線,生態環境良好。綠色食品生產和加工應符合《綠色食品產地環境技術條件》(ny/t391—2000)及國家和地方的環境保**律法規要求,有利於產地的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多吃綠色食品的好處有哪些,綠色食品對人的好處

很多非綠色食品農藥量過大,毒性是積累的,不容易從身體去除吃綠色食品當然對對我們有好處,它能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減少病毒的侵害。綠色食品地好處很多 說不完哦 營養大多是從綠色食品來的 多吃綠色食品的好處有哪些 綠色食物 bai重返自然du 綠色食品有益zhi於視力,更有助於緩dao解神經和肌肉專緊張...

綠色食品A級和AA級有哪些,綠色食品的A級AA級有什麼區別

aa級綠色食品標準要求,生產地的環境質量符合 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標準 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 肥料 食品新增劑 飼料新增劑 獸藥及有害於環境和人體健康的生產資料,而是通過使用有機肥 種植綠肥 作物輪作 生物或物理方法等技術,培肥土壤 控制病蟲草害 保護或提高產品品質,從而保證產品質量符合綠...

綠色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吃綠色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綠色可輔助恢復視力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