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秋天施什麼肥料好,桃樹用什麼肥料好

2021-03-04 04:03:41 字數 876 閱讀 5375

1樓:芭田生態工程

桃一般抄分為油桃、bai蟠桃、黃桃、毛桃等。秋天給桃樹du施基肥效果比春天zhi施肥要好。

施基肥時間

桃樹一dao般在10月份進行施基肥。最佳時間為10月中下旬為宜。秋施基肥後,因當時土溫還較高,肥料分解較快,而秋季正是桃樹根系進入第三次生長高峰時期,吸收根數量多,肥料容易被根系吸收利用,提高秋季葉片光合作用,有利於貯藏大量有機物,對第二年桃樹生長及開花結果十分有利。

桃樹秋季基肥該如何選擇?

一般果樹秋季基肥多為有機肥與複合肥料搭配施用,能夠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有機肥可選擇農家有機肥(農家肥、豆餅、生物有機肥),一般畝施3000噸左右,也可以選擇商品有機肥(如芭田有機肥)換算大概畝施70公斤左右。複合肥料一般選擇硫酸鉀複合肥,通常選用高氮高鉀型別肥料有利於根系生長。

施用方法 一般採用條溝法,在行間或株間開溝,一般深度和寬度為40~50釐米,長度根據肥料數量確定。施肥後需要與表土混勻後回填。

桃樹用什麼肥料好

2樓:植物網

桃樹的根系較淺,吸收根主要分佈在10--30釐米,但根系較發達,側根和鬚根較多,吸收養分的能力較強。桃樹施肥應適當深施,或深施與淺施相結合。桃樹的施肥時期有:

基肥、促花肥、坐果肥、果實膨大肥。桃樹的肥料施用量應根據土壤的肥力、樹齡、品種、產量、氣候因素等靈活確定。土壤肥力低、樹齡高、產量高的果園,施肥量要高一些;土壤肥力較高、樹齡小、產量低的果園施肥量適當降低。

桃樹基肥的最好時間是在果實採摘後施入,如不能及時施肥,也可在桃樹落葉前1個月左右施入。株施生物有機肥5--8公斤。施肥時不要靠樹體太近,施肥時適當與土壤混合。

土壤含水量多、土壤質地黏重、樹齡大、樹勢弱的桃樹,在施用時施肥量可取高量;反之則應減少用量。

桃樹應施什麼肥,桃樹施什麼肥料好

果樹一般最好是以有機肥為主。不過,在促梢時為了樹葉趕快抽出,也用一些化肥,如複合肥 尿素等。另外,為了桃子色相和產量,有時也必要有道葉面肥。桃樹施什麼肥料好 葉面施肥是植物吸收營養成分的一種補充,來彌補根系吸收養分的不足,葉面施肥不能代替土壤施肥。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作物專用葉面肥,噴施三次以上可保花...

核桃用什麼肥最長,核桃樹何時施肥好,施什麼肥?

核桃施肥就用紅四方牌複合肥就很好,去年我用在自家的核桃樹上就不錯,效益比施用其他的複合肥增加了不少。核桃樹何時施肥好,施什麼肥?一 核桃幼樹施肥 核桃幼樹施肥應採取薄施勤施的原則,定植時不建議施肥,定植當年至發芽一個月後開始追肥,每月1次,到9月底施一次基肥,第2 4年,每年於3月 6月 8月 10...

大櫻桃樹用酒糟肥料好嗎

不好,酒糟酸性強,會把櫻桃樹搞死的。少量不要緊。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一個,希望對你有幫助。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