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葉黴很嚴重,有什麼好藥嗎

2021-03-04 04:02:13 字數 343 閱讀 4014

1樓:農醫生

茄子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嚴重時亦可為害莖、花、果實。葉片染病,葉面出現不規則形淺黃色褪綠斑,葉背初生白色黴狀物,後變為灰褐色或黑褐色,潮溼時葉片正面亦可出現灰褐色黴層,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植株呈黃褐色乾枯。

葉黴病病原是半知菌亞門真菌、黃枝孢菌

防治用樂譜道(殺菌丹+戊唑醇),愛可(烯肟菌胺+戊唑醇)或40%苯醚甲環唑, 萬興(氟矽唑+惡唑菌酮),70%甲託或25%阿米西達懸浮劑2000倍液,或30%愛苗乳油4000倍液,或50%凱澤水分撒劑1500倍液,或60%防黴寶超微粉劑600倍等藥液。每7--10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若遇陰雪天氣,改用粉塵劑或煙霧劑。

為什麼茄子葉捲起來很嚴重,為什麼吊蘭的葉子都捲起來了

茄子可能是受到了茶黃蟎危害。茶黃蟎以成蟎和幼蟎群集在作物幼嫩部位吸汁危害,不僅危害茄子,還危害番茄 辣椒 菜豆 黃瓜等蔬菜。茄子嫩葉受害後變小,葉片增厚 僵直,葉背呈灰褐色或黃褐色,有油質光澤或呈油漬狀 茄子卷葉請看看咋回事 低溫寡照,溼度過大引起的生理性病害。葉噴蕓薹素內酯或碧護 氨基酸調節改善,...

書荒很嚴重,求近期無限流小說,嚴重書荒有什麼好看的無限流小說?

無限流也就那麼幾部 看過就很難找到了 現在寫無限流的很少 不怎麼賺錢 也沒多少人看 推薦新人 作者的詭異綜漫之行 王牌進化,刀塔死亡學院,恐怖高校 請問什麼是無限流?我看過的 也很多,而且涉獵很廣,你可以具體說說要什麼型別的麼 嚴重書荒有什麼好看的無限流 好看的無限流 有 從姑獲鳥開始 恐怖高校 輪...

孕吐很嚴重,有什麼辦法改善,孕吐嚴重怎麼辦

您好 建議您的飲食 1 分餐多吃,多餐少食。任何時候在胃中都要留有食物,早上起來吃點餅乾或者晚上吃點小吃都會對人有所幫助。但是兩餐之間的間隔太長,而每餐吃得太多也不好。2 多吃一些清淡 易消化食品,辛辣和油膩的食物都會誘發孕婦的噁心,而玉米 小麥 新鮮蔬菜等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很易於與胃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