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支招,大蔥生了什麼病?怎麼治療?謝謝

2021-03-04 04:02:13 字數 1688 閱讀 4553

1樓:農醫生

大蔥疫病丶紫斑丶小白點可能還有灰黴,大蔥病害都是混發,疫病可以用烯醯甲霜靈或霜脲錳鋅或錳鋅氟嗎啉、霜黴威鹽酸鹽,(防毒凡)惡霜靈錳鋅,使用其中一種或兩種化合物,紫斑用 苯謎甲環唑或丙環唑(可以同時**繡病) 灰黴病,嘧黴胺或嘧菌環胺+磷酸二氫鉀必須加有機矽助劑,間隔5-7噴灑一次,輪換使用,降低其抗藥性。

請各位支招,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從葉脈發病變褐,是番茄細菌性葉枯病,建議選用鏈黴素、絡氨銅、新植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酮、葉枯寧、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熒光假單孢桿菌等其中任意兩種藥劑葉面噴施,連防2~3次,5~7天一次。

大蔥什麼病,怎麼**?

3樓:農醫生

蔥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大蔥什麼病怎麼**

4樓:農醫生

軟腐病,細菌感染抄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大蔥幹尖是得了什麼病?怎麼**?

5樓:雲種養

稍後回覆[笑臉]

考慮為大蔥疫病症狀

防治方法:1.選用無病種子或進行種子消毒。

2.實行輪作倒茬。專

與非百合屬科蔬菜實行2a以上輪作,深翻土壤。

3.合理栽培。

選擇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地塊種植;採用高畦或半高畦栽培,合理密植;選晴天早上澆水,雨後及時排水,保護地大蔥儘量採用滴灌或地膜下澆暗水;多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每畝4000kg,並增施磷、鉀肥。

4.加強通風、透光及做好增溫、保溫工作。

保護地栽培的大蔥要注意放風排溼,特別是在澆水以後,加強通風,可降低棚內溼度,不利病害的發生;外界溫度低時,要做好增溫、保溫工作,減少棚內晝、夜溫差,控制葉面結露,可減輕發病。

5.田間清潔。

對病葉、病殘體及時清除,帶出田外深埋或燒燬,可減少病菌蔓延。

供參考謝謝

歡迎評價

祝您週末愉快

請專家看大蔥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一,提醒一下注意☞嘧菌酯,代森鋅,丙森鋅,代森錳鋅,百菌清等等是保護劑,預防真菌性病害的,**效果不好。

一旦得病後,不能只用上述保護劑(耽誤**),一定要使用**型成分,可以同時混合上述保護劑。切切!

各位專家是什麼病這個怎麼**

7樓:農醫生

我看象病毒病病.預防好於**。預防蚜蟲,跳甲,青蟲等蟲害,若無蟲用馬胍,乙酸回

銅或苦硫氧化鈣或香菇多答糖**病毒病的藥打三至五遍。早兒菜嚴防病毒病,我種了幾年早兒菜。這是我種早兒菜的心德。

若起了病毒病,兒菜就失去商品價質。藥物能控制發展。難**。

早兒菜病毒病幾乎是它的魔咒。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考慮青枯病,枯萎病 青枯病,細菌性病害,用四黴素,噻唑鋅,中生菌素 乙版蒜素,農用鏈權黴素 菌胺乙酸鹽 氯溴異氰脲酸 噻菌銅 灌根,2 3次七天一次。枯萎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五氯硝基苯,福美雙,灌根加噴淋2 3次,七天一次重在移栽前提前土壤消毒 我表哥以前和你的病...

專家看看黃瓜得的什麼病,怎麼治,專家看看黃瓜這是什麼病

黃瓜青枯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灌根防治。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

請問什麼病,怎麼治,請問什麼病?怎麼治啊?

大部分是抄 細菌性角斑病。建議襲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但是圖一有幾個斑懷疑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