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CaseIs10AndIs50為什麼是錯的

2021-03-04 03:51:36 字數 2228 閱讀 9514

1樓:岔路程式緣

case後面不能出現關係運算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多重選擇分支結構:把text1.text的值取出來分別判斷,當在1到20之間,那麼x等於10,當值是2,4,6,x的值是20,以此類推

請問vb中的select case中,case+is 這其中的[is]是什麼意思呢?求指教,謝謝!

3樓:網海1書生

在select case結構中,如果要表示某個具體的數,可以這樣:

case 1

如果要表示某幾個具體的數,可以這樣:

case 1, 3, 7

如果要表示某個範圍內的數,可以這樣:

case 3 to 8 '從3到8的所有數,包含3和8但是,如果要表示的數的範圍只有下限沒有上限(比如大於3),或者反過來只有上限沒有下限(比如小於等於6),這怎麼表示呢?這時候就要用到is了:

case is > 3

case is <= 6

所以,這個is就跟上面那個to一樣,就是個命令詞而已,沒啥特殊的。如果你非要解釋,那它就是代表了這個數(即select case後面那個表示式的值)本身。

4樓:改韞潛雍

問題是你把窗體最小化後就不能用checkbox來控制讓他變回來了....(最小化你連窗體都看不到,怎麼點裡面的控制元件?)

private

sub***bo1_click()

ifcheck1.value

then

select

case

***bo1.listindex

case

0:me.windowstate=1

'最小化

case

1:me.caption

="被我修改咯"

endselect

'select

case...end

select

語法注意!

else

'主要是這裡用select

case沒意義,最小化後你控制不了checkboxif***bo1.listindex=1

then

me.caption

="變回原樣"

endif

endsub

vb select中case加條件,如果case is<60,is>0表示的是且還是或

5樓:匿名使用者

case is<60,is>0

表示的是,值小於60 或者值大於0 條件都成立。

如果你要判斷在0-60以內的數字,你可以這樣:

select case x

case x <= 10

msgbox "x小於等於0", vbinformation, "提示"

case x >= 60

msgbox "當x大於等於60", vbinformation, "提示"

case else

msgbox "x大於0小於60(0

end select

6樓:匿名使用者

在visual basic中,select中case加條件如果case is<60,is>0,這兩個條件應該是且的關係。

select case在visual basic中是一種條件判斷語句,可以在幾個語句塊中有選擇地執行其中的一個。

select case在結構的上方處理一個測試表示式,並只計算一次,然後visual basic把表示式的值與結構中的每個值進行比較,能夠很好地完成多重判定的任務。

7樓:岔路程式緣

這種情況指的是「或」的意思。

vb語句中case is<0,1,2是什麼意思呢,求高手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select case x

case is < 0,1,2:

...end case

這段**相當於:

if(x < 0 or x = 1 or x = 2)...end if

9樓:匿名使用者

is可以等同於select case 後面那個引數

例如select case a

...case is>2 '就是a>2的意思

VB中迴圈結構FORi1to10step2的步長是

for i 1 to 10 step 2步長為2 意思是 每次加 2 i被賦值如下13 579然後就停止迴圈了 步長即step 後面的數字,如果for 語句後沒有step關鍵字則預設的步長為1。在這裡有step 2,步長為2.虧你問得出,上都寫了 setp 2 了你還來問步長是多少?就好比你和一個人...

vb中s10是什麼意思,vb裡clss0i0n1是什麼意思啊

vb中s 1.0 是什麼意思 1.0 表示1.0這個數是一個雙精度數,s 1.0 表示把一個雙精度1.0賦值給s。vb裡cls s 0 i 0 n 1是什麼意思啊 cls是清屏,把窗體上的字擦掉。s 0,就是給s賦值為0.i 0,就是給i賦值為0.n 0,就是給n賦值為0.vb裡,多行 能寫在一行上...

在VB文字框中只允許輸入5位數字,格式為123 12 如何實現

對了忘記說了text控制元件的maxlength屬性設定為6 你自己試試吧。沒問題的 private sub text1 keypress keyascii as integer select case len text1.text case 0 if isnumeric chr keyasc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