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好玩的地方都在哪?那曲旅遊景點地圖

2021-03-04 03:14:30 字數 4718 閱讀 9451

1樓:

我從拉薩火車回重慶的時候,在去那曲的途中有看到一個湖,超美的,火車站那沒什麼玩的啊,不過青藏鐵路的風景很美,對了那曲、唐古拉山那還容易下雪

那曲旅遊有那些景點?

2樓:o夏怡然

1、孝登寺,在那曲地區之那曲縣(地區駐地距拉薩338公里)境裡,位於縣駐地那曲鎮中心。

2、贊丹寺,位於那曲地區索縣。其巨集偉的氣勢可以跟布達拉宮相媲美。不信,看下面的**!

望採納!

3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最佳旅遊時間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間,是乾旱的颳風期,氣候乾燥,溫度低下,缺氧風沙大,延續時間長。

注意事項

1、 在藏區偶見身掛紅、黃、綠布標的牛羊徜徉於郊野,可不要隨意驅趕、傷害,那是藏民敬神祭品。切勿以獵槍對準鷹鷲,藏民忌諱傷害他們的神鳥。

2、未經同意不可入廟,入廟後不可吸菸。廟內物品**無妨,不可擅自觸控佛像、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時針方向行進,有些祕宗的地方禁止婦女進入。

3、 步入藏民的帳篷、居室,不可用腳踩門檻,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

4、 藏民伸舌頭,是表示尊敬而並非嘲笑;合十則是一種禮節。

5、 關於**: ****和旅遊機構都不鼓勵遊客去看**,藏族人尤其是死者家屬,不願漢族人**,這是民族習慣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有機會見到,請自重的言行。

6、 不要在**購買任何野生動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犛牛的頭骨等等。這等於在支援在**日益猖獗的對野生動物的偷獵行為。而事實上如果在離開**時被發現攜帶有這些物品,自己很可能會面臨很大的麻煩。

7、不要付錢給被拍攝的當地人,也不要強迫拍攝他們不希望拍攝的內容,可以送他們一些食品或藥品來使他們增加對的信任。不要試圖幫助沒有合法手續的外國人進入**。國家有規定,外國人進藏旅行必須有旅遊或外事部門的批准,並辦理旅遊批件,同時,必須在有旅遊車輛和導遊陪同的情況下在批件允許的範圍內旅行。

[2]草原生態城市

那曲地區大力加強那曲鎮城鎮環保意識,進行城鎮整治,優化綜合城鎮生態環保體系建設,努力打造藏北草原生態城市,先後在那曲鎮周邊建立了山山、山河山景綠色屏障系統生態功能保護區,在城鎮三個入口規劃建立草原、溼地、山體三大公園,在城鎮內規劃建設了色泥河廣場,草原精靈廣場等三大廣場體系。[3]

4樓:藏遊大驢

那曲好玩的景點推薦

念青唐古拉山

在拉薩以北100公里處,屹立著舉世聞名的念青唐拉大雪山,北沿是納木錯,山頂最高處海拔7117米,終年白雪皚皚,雲霧繚繞,雷電交加,神祕莫測,如同頭纏錦鍛,身披鎧甲的英武之神,高高地矗立在雪山,草原和重重峽谷之上。

念青唐古拉山脈是中國青藏高原主要山脈之一。橫貫**中東部,為岡底斯山向東的延續。在**古老的神話裡,在苯教或藏傳佛教的萬神殿中,在當地牧羊人和狩獵者的民歌和傳說裡,念青唐古拉山和納木錯不僅是**最引人注目的神山聖湖,而且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婦,念青唐古拉山因納木湖的襯托而顯得更加英俊挺拔,納木錯湖因為念青唐古拉山的倒映而愈加綺麗動人,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信徒、香客、旅遊者前來觀瞻朝拜,成為世界屋脊上最大的宗教聖地和旅遊景觀。

羌塘草原

羌塘,是中國五大牧場之一,位於崑崙山脈、唐古拉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它不僅是野生動植物的天堂,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豐厚沉積層的文化沃土。在那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到處都是牧民賴以生存的犛牛和羊群,處處可見牧民棲息之所——帳篷。牧民們在這兒創造了夢幻迷離,色彩斑斕的遊牧文化。

不僅有遠古巖畫,也有許多古象雄國的遺址,英雄格薩爾王的足跡及故事遍佈藏北,瑪尼堆,經幡、古塔隨處可見……,為蒼芒的大草原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著名的唐蕃古道貫穿南北。

申扎申扎藏語意為「皮火筒狀山溝前」,位於**自治區中部、那曲地區西部,岡底斯山和藏北第二大湖色林錯之間。

申扎自然保護區位於那曲申扎縣附近,建立於2023年。這裡是鳥的樂園。聚居的鳥類有120多種,景象異常壯觀。

這裡還是我國最高最大的黑頸鶴保護區和繁殖地。 申扎自然保護區正處於羌塘內流區南部大湖密集的寬廣湖盆地帶,區內的格仁錯水域面積476平方公里,水面高程4650米。湖水礦化度低,適於水生生物與水禽生長和繁衍,尤其是低窪湖區內廣泛分佈著大蒿草等組成的沼澤草甸灘地,加上巴汝藏布、永珠藏布等內流河,使這裡發育著良好的內陸溼地和水域生態系統,併成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的理想棲息環境,是中國現有7個黑頸鶴保護區中海。

當惹雍錯

當惹雍錯又稱當熱錯、唐古拉攸穆錯、唐古拉湖。是**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聖湖,也是**第三大湖。當惹雍錯為南北走向,形如鞋底的大湖泊,三面環山。

唯南岸達爾果山東側有一缺口。達爾果山一列七峰,山體黝黑,頂覆白雪,形狀酷似7座整齊排列的金字塔。它和當惹雍錯一起被苯教徒奉為神的聖地。

雙湖特別區地處**北部、那曲地區西北部。雙湖是藏文"兩個湖"的意譯。雙湖特別區的前身是雙湖辦事處,它是為開發藏北"無人區"於2023年新建的行政區域。

這是一個地域遼闊,居住宅極度分散的縣級特別區。雙湖特別區屬於尼瑪縣,北面是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往北80公里左右有普若崗日冰川。

該區地處羌塘高原湖盆地帶。境內山勢平緩,草原開闊。地勢北高南低,多為幹寒和半荒漠草場。

平均海拔為4800米,境內主要有崑崙山、唐古拉山、可可西里山、冬布勒山等山脈。這裡湖泊眾多,較為著名的有多格錯仁其香錯、多爾索洞錯、多格錯仁強錯、美日切錯、雅根錯等。

卓瑪峽谷

藏北高原那曲縣境內的卓瑪峽谷風景區,在離拉薩230公里的那曲縣古路鄉境內距109國道11公里處。這裡雖然海拔約4700米,卻林木蒼綠、花香襲人,湖光山色、生機盎然。因為她美若天仙,所以大家叫她卓瑪峽谷風景區。

卓瑪峽谷風景區呈南北走向,全程約15公里,峽谷兩側氣候迥異,一側是皚皚雪山;一側是蔥鬱灌木。終年不化的雪山之冰融化成了一條清澈的谷間山溪。雪峰之頂有雄鷹翱翔,東側的山坡有野羊成群,還有喜馬拉雅旱獺、野兔、高原鼠等草原動物。

藍天、碧水、雪山彙整合了一幅奇特的高原風光。在這裡還有現代冰川侵蝕的特殊地貌,怪石磷峋、洞穴遍佈、鬼斧神工、神奇迷人並留下了許多動人的傳說。

象雄王國遺址

象雄王國遺址位於那曲尼瑪縣文部鄉辦事處不遠的窮宗,這裡的大片遺址即是象雄都城之所在。象雄遺址,建於山腰,石頭建築,規模巨集大。遺址約有1600多年曆史。

象雄王國曾經在青藏高原顯赫一時,苯教就形成於此時。公元8世紀象雄被吐蕃王朝所滅。如今與著名的達果雪山、當惹雍錯並存的象雄遺址存有無數斷壁殘垣,供人憑弔和觀光。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曲西部尼瑪縣境內有:**最大的內陸湖色林錯,還有達果雪山,**那曲雙湖地區可以看到:藏羚羊,野犛牛,棕熊等生物,那曲索縣有藏傳佛教著名的贊丹寺,那曲比如縣有著名的骷髏牆。

那曲班戈縣有納木錯的一部分, 我的回答希望幫到你。

6樓:藏遊小驢

那曲主要景點有:念青唐古拉山 、沱沱河 、唐古拉山口 、雙湖 、長江源 、班戈 、當惹雍錯 、羌塘草原 ,個人認為**最美的景點還是這些沿途的高山、大河和草原。

那曲夜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那曲適合夜晚去的景點

7樓:

10月份那曲已經很冷了,所以一定要多帶點禦寒的衣物(10月份已經開始下雪了).如果是來那曲工作,主要是看你有什麼特長了,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的~呵呵!那曲只有中國農業銀行箇中國建設銀行兩家,但是它們的分理處還是有6到7家的.

在那曲租房子也不是很貴啦,租個60平米的一個月也就200左右吧!

那曲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8樓:田雨地暖

人文景觀

●古代象雄遺址

那曲八廓街

遺址距今約1600多年。象雄王國曾經在青藏高原顯赫一時,苯教就形成於此時。8世紀象雄被吐蕃王朝所滅。

如今與著名的達果雪山、當惹雍錯並存的象雄遺址存有無數斷壁殘垣,供人憑弔和觀光。

古老的象雄產生過極高的文明,它不僅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象雄文,而且還是**傳統土著宗教「苯教」的發源地,對後來的吐蕃以至整個**文化都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八宿嘎學巖畫

位於八宿縣城以西5公里處的巴冬村牧場上。這裡山勢高大,坡大路陡,交通極為不便,騎馬快行約需一天。整個巖畫是在一塊巨大岩石上雕鑿的。

是昌都地區至今發下的唯一一處早期巖畫群,它為研究八宿一帶早期的社會形態和生活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資料。

自然景觀

●雅礱風景名勝區

雅礱風景名勝區是2023年經***批准的山南雅礱河流域為全國第二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這也是**第一個國家級風景區。該風景區地處藏南雅魯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帶,陽光充足,空氣清新,視野遼闊。風景區以澤當鎮為中心,向東西延伸十大景區58個景點,景點面積約1580平方公里,風景區內除雅拉香布山海拔6635.

8米外,其餘地帶海拔高度在3450至3600米之間。

●羊卓雍錯

羊卓雍錯,也稱羊卓雍湖(當地人通常簡稱為「羊湖」),因為藏語「錯」就是「湖」的意思。從地理上劃分屬於山南地區的浪卡子縣。羊卓雍錯,藏語意為「天鵝池」,是**三大聖湖之一,湖面海拔4441米,東西長130千米,南北寬70千米,湖岸線總長250千米,總面積638平方千米,湖水均深20-40米,是喜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內陸湖。

●岡仁波齊

岡仁波齊是世界公認的神山,同時被印度教、藏傳佛教、**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認定為世界的中心。岡仁波齊,位於東經81.3°,北緯31°海拔6638米(另說海拔6714米),是岡底斯山的主峰。

岡仁波齊峰形似金字塔(藏民稱象「石磨的把手」),四壁非常對稱。

請問現在那曲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拉薩火車回重慶的時候,在去那曲的途中有看到一個湖,超美的,火車站那沒什麼玩的啊,不過青藏鐵路的風景很美,對了那曲、唐古拉山那還容易下雪

棗莊好玩的地方都在哪?棗莊旅遊景點地圖

臺兒莊臺兒莊為山東省棗莊市轄區,地處蘇魯兩省交界處,是山東的南大門,歷來為兵家 商家必爭之地。1938年春,發生在此的臺兒莊大戰,殲敵萬餘人,英雄的臺兒莊被譽為 中華民族揚威不屈之地 區內的臺兒莊古城是去臺兒莊必遊的地方。古城內有八大景區,分別對應運河古城的八景,它擁有18個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

白銀最好玩的地方在哪,白銀最好玩的地方都在哪兒

1黃河石林 2法泉寺 3紅軍會師樓 4紅軍長征勝利景園 5永泰古城 6剪金山 7五佛沿寺石窟 甘肅省 市專靖遠臨縣景泰縣屬 的黃河石林,是最為一看的景點。成龍和韓國女影星金喜善合作拍攝的電影 美麗的神話 的外景地,就是在這裡。另外,靖遠的羊羔肉是非常有名的。我在蘭州大學讀碩士期間,常常約上3 5人到...

金昌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金昌好玩的地方都在哪?金昌旅遊景點地圖

紫金花海 礦山公園 金昌公園 金昌好玩的地方都在哪?金昌旅遊景點地圖 金昌旅遊資源豐富。境內文物古蹟繁多,已發現200餘處。有新石器時代的鴛鴦池 二壩遺址 有西漢時期的驪靬遺址,漢 明長城及為數眾多的漢墓群 有唐代聖容寺塔 有被譽為 河西中天一柱 的2明代永昌鐘鼓樓 有以北海子塔為主的古建築群等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