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區的農村商業銀行和上海農商銀行是銀行嗎

2021-03-04 03:10:06 字數 2205 閱讀 5468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都叫農村商業銀行,但並不是一家銀行。

各地的農村商業銀行只有省級總部,卻沒有全國總部。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標有「中國農村商業銀行」就是一個銀行。

農村商業銀行是不是農商銀行

3樓:啊啦拉巴拉

農村商業銀行是農商銀行。農商銀行是中國農村商業銀行的簡稱。

1、農商銀行(即原農村信用合作社)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主要的合作金融組織形式。中國農商銀行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農村信用社的債務承擔責任,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責任。

2、農村商業銀行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擴充套件資料農村商業銀行,簡稱:農商銀行(rural ***mercial bank),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農村合作銀行要全部改製為農村商業銀行。

4樓:中公教育

農商銀行,即農村商業銀行,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村商業銀行)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農村信用合作社是指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由社員入股組成、實行民主管理、主要為社員提供金融服務的農村合作金融機構。

農村信用社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農村信用社的債務承擔責任,依法享有民事權利。其財產、合法權益和依法開展的業務活動受國家法律保護。

6樓:喜影改騫騫

您好,是的,農村商業銀行簡稱農商行

農商銀行也就是農村商業銀行,它的前身是農村信用社,農信社近幾年搗鼓著上市,但由於系統過於龐大,並且不良資產相當的多,於是農信社先把部分較優良的資產改名,也就有了農村商業銀行,現在的農村商業銀行與農村信用社已經不是同一家,之間的卡、折等等都不通用。

其實原本就算同樣是農村信用社,不同的點之間也並不能通存通兌。你在農商行存的錢,在農行或其他商業銀行都不能在櫃面辦理業務,你只能去農商行,當然,atm取款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商業銀行簡稱農商

銀行,兩個稱呼都是指同一銀行;

一般各地的農商銀行習慣在前面冠以地名,如:上海農商銀行、北京農商銀行等。

農村商業銀行:

農村商業銀行(rural ***mercial bank)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創立背景及發展導向:

中國銀監會合作金融機構監管部主任表示,將不再組建新的農村合作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要全部改製為農村商業銀行;

全面取消資格股,鼓勵符合條件的農村信用社改制組建為農村商業銀行;

要在保持縣(市)法人地位總體穩定前提下,穩步推進省聯社改革,逐步構建以產權為紐帶、以股權為聯接、以規制來約束的省聯社與基層法人社之間的新型關係,真正形成省聯社與基層法人社的利益共同體。

全國農村信用社資格股佔比已降到30%以下,已組建農村商業銀行約303家、農村合作銀行約210家,農村銀行機構資產總額佔全國農村合作金融機構的41.4%;

有1424家農村信用社已經達到或基本達到農村商業銀行組建條件;

通過改革,農村信用社治理模式已經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長期存在的內部人控制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機構自身已經形成了深入推進深層次體制機制改革的內生動力。

8樓:蹇娟秀蓬施

朋友你好,中國農村商業銀行是的前身是當地的農村信用合作社,像江西一樣,以前是叫江西農村信用社,現在就叫江西農村商業銀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的,農村商業銀行簡稱農商行,部分地區又叫農村信用合作社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商業銀行是農商銀行。農商銀行即就是是中國農村商業銀行的簡稱。

1、農商銀行(即原農村信用合作社)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主要的合作金融組織形式。中國農商銀行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農村信用社的債務承擔責任,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責任。

2、農村商業銀行是由轄內農民、農村工商戶、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

陝西秦農農村商業銀行和商業銀行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陝西秦農農村商業銀行是我國商業銀行其中的一個商業銀行,屬於商業銀行的範疇。商業銀行 commercial bank 英文縮寫為cb,其網路通俗諧音是 存吧 意為儲存銀行。商業銀行的概念是區分於 銀行和投資銀行的,是一個以營利為目的,以多種金融負債籌集資金,多種金融資產為經營物件,具有信用創...

安徽各地的本地農村商業銀行是不是同銀行

可以看成一個,都有一個總行,而且省內辦業務不收手續費,但是人事關係具有一定的獨立性。農村商業銀行是不是農商銀行 農村商業銀行是農商銀行。農商銀行是中國農村商業銀行的簡稱。1 農商銀行 即原農村信用合作社 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主要的合作金融組織形式。中國農商銀行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

南京紫金農商銀行和江蘇農村商業銀行有什麼區別

其實是沒有江蘇農抄 村商業銀行這個單位的,各個地區的農村商業銀行都是獨立法人的,省裡有個江蘇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在一定程度上管理著省內的幾十家農村商業銀行,江蘇農村商業銀行這是個比較虛的概念,可能主要為了對外宣傳吧 南京紫金農村商業銀行待遇怎麼樣?詳細點。呵呵,前面兩個人的回答還真是官腔啊。別的不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