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里長的,琥珀一樣的東西,請教是什麼,較常見嗎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822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點粘度是不?魚膠

2樓:匿名使用者

1405651269@**.***

琥珀裡面發現魚!上**可以做權威鑑定!請各位幫幫忙!知道的說一下!

3樓:

北大或國檢,但是**都不鑑定包裹物,只鑑定琥珀真假是否天然。

我養的魚這幾天不吃食,有的還拉出細細的白線一樣的東西,請問這是什麼

4樓:七彩鯤鵬

腸炎和內寄的發病原因、症狀、

腸炎:起因:吞食不潔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假單胞菌,屬巴氏得氏桿菌引起細菌性腸炎

其主要症狀是:病魚**紅腫、凸出、下腹部鬆軟、鱗片脫落。嚴重者:

輕壓腹部有膿液流出,病魚體色發黑、食慾減退、離群獨遊、行動遲緩。常與爛腮、赤皮等病併發,解剖觀察病魚腸道腫脹,充血,而且危及養殖效果。

體內寄生蟲

體內蟲對魚健康影響最大的首推鞭毛蟲,,寄生在魚腸道中。這些鞭毛蟲類包括六鞭毛蟲、旋核鞭毛蟲、紡錘形鞭毛蟲等。六鞭毛蟲類在魚體健康情況較佳且抵抗力較強時,只能以少數目寄生於腸道中。

但是當飼育魚受到環境緊迫(如水質不良、長途運輸、營養缺乏等)而抵抗力降低時,便會大量繁殖而致病。其主要症狀是: 感染本病之病魚會體色變暗,眼精無光彩,並排出白色黏液之糞便。

腸炎和內寄確實難以區分.因為有時候腸炎也是由內寄引起的.腸炎也有拉白便的.更容易混淆.

一.腸炎有幾種:

1內寄引起的腸炎.

此類腸炎通常難以和內寄區分開來.眼睛,體色,神態,與內寄幾乎相同.只能從食慾和糞便來區分,內寄的魚食慾不減,腸炎多數厭食或拒食.

內寄的糞便通常是空心或分段的白便,腸炎的魚很少有便,或是膿樣白便.

2消化不良引起的腸炎.

此類腸炎的魚表現為厭食或拒食.神態呆滯,有時伴有體色變暗或發黑.大多時間表現出離群,面壁狀態.糞便多數為散便,或膿樣白便.

3水質變化過大引起的腸炎.

此類腸炎魚的表現是體色發黑.縮鰭.聚堆.糞便表現多為拖便,最長可達10公分左右.

4細菌感染引起的腸炎:

此類腸炎表現除了發黑,縮鰭和聚堆外,最大的特徵是腹漲.是腸炎中最容易死魚的.糞便多為膿樣白便,也有拖便的.

腸炎的**:

1.內寄引起的腸炎

一般**內寄引起的腸炎以打蟲為主.既然是內寄引起的,把內寄治好了腸炎的問題也就解決了.何況很多成品藥本身就有**內寄和腸炎的雙重功效.這裡主要介紹成本比較低的獸藥或人用藥.

七彩體內驅蟲,用什麼藥最好?

七彩的問題,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因為:1,糞便異常,2,消瘦,3,死亡率低,4,食慾廢絕,5,有一定傳染性。綜合以上情況,排除細菌性疾病的可能性。

體內寄生蟲多為蠕蟲類(線蟲,絛蟲,吸蟲),和原蟲。用過呋喃唑酮,不見好轉。就應該是線蟲和絛蟲引起的疾病。

對七彩來說,毛細線蟲多見,而且危害大。但是絛蟲也不排除。它們的傳染性是表現在如果你的缸中出現發病,而又沒有真正徹底的消毒,蟲卵留下,而引起新的魚發病。

對付它們的藥物很多,但是由於考慮到用藥途徑(七彩小,不容易注射。而發病的魚,食慾低下,做成藥餌口服也不易操作),所以,採用強制口服和藥物洗浴比較合適。

所以,水中溶解性低的藥物就不好使用,可以用溶解性高點,或者有一定溶解性的藥比較合適。

推薦以下幾種:

1,左旋米唑。它易溶於,低毒,對多種線蟲都有作用。它的作用是可以抑制琥珀酸脫氫酶活性,阻斷延胡索酸還原成琥珀酸,影響無氧代謝,使蟲麻痺。

用量你可以控制在遍撒用0.2~0.5ppm,就是100公斤水加20~50毫克。

隔天補充一些。

2,依維菌素或阿維菌素。水中溶解性不高,加入水中會形成油狀乳液滴。但是,它們的驅蟲效果卻是無與倫比的。

被稱為目前最好的驅蟲藥。雖然在獸用和禽用方面沒有任何問題,效果絕對好,但目前我沒有找到具體的在水產上使用的權威資料,但(經驗是這樣),用0.05~0.

2ppm遍撒,對魚沒有什麼危害。關鍵是要讓藥在水中緩慢的溶解。如果你要強制口服,這是首選藥物!

用量嘛,每公斤魚用20毫克。它們對線蟲,絛蟲,吸蟲都有效。

3,吡喹酮。它只是微溶於水。對絛蟲和吸蟲有效。

4,阿本達唑,丙硫苯米唑。(腸蟲清),對線蟲,絛蟲,吸蟲,都有效。

以上藥物我不推薦浸洗,因為時間太短的話,魚體不能達到一定的藥物濃度,所以遍撒和口服比較好,這不同於**體表寄生蟲和細菌性疾病。

5,毛細線蟲劑(成品藥),可以用惠弘的,用法用量,參見說明書。

6,體內蟲劑(成品藥)有惠弘的

2.消化不良引起的腸炎:

**比較簡單.痢特靈就可以搞定.100公升水4~6片,藥浴三天.或者看到索食糞便正常也可停藥換水.

3水質變化引起的腸炎:

這類腸炎幾乎可以不用**.通過調整水質靜養幾天就可以不治而愈.

4細菌感染引起的腸炎:

這類腸炎**起來最麻煩.體色不變的,可以用氟哌酸或青黴素類藥浴.水溫是關鍵要到32度,氟哌酸藥浴用量100公升水4~6粒.

藥浴3~6天,看到腹漲消失可以停藥換水.藥浴期間要禁食.體色變黑伴有縮鰭.

爛尾的可以先用土黴素硫酸銅和鹽消炎.同時加入氟哌酸也可以.最好的辦法是在魚還能吃的時候用土黴素或氟哌酸拌入漢堡餵食.

見效比較快.一天一次連服三天.或者看到膿樣白便排出停藥.

用量是每公斤漢堡一片。

白便也有區別的,不能從白便就輕易下結論是腸炎或內寄!

根據觀察到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細長白便(拖便),顏色白中帶灰.

2.白灰相間.

3.空心白便

4.實心白便,

5,膿樣白便.

不同的白便有不同的對付辦法,~

1.細長白便,大部分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改變飼料後出現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停食一天大部分可以自愈.

2.白灰相間.也是消化功能出了問題.停食很難解決.一般痢特靈就可以了!

3,空心白便,多有內寄引起,同時可以發現魚的眼眶發黑,厭食,消瘦等。可以判斷為大型寄生蟲。如線蟲,絛蟲等。

**方法很簡單,用左旋咪唑或氯苯呱100公升各4~6粒。同時配以痢特靈100公升4~6片效果更佳。一般藥浴3~7天。

4。實心白便。也是內寄引起的,但魚眼不一定發黑,但伴有面壁,厭食等現象。一般判斷為小型蟲作怪,用甲硝唑加痢特靈100公升各4~6片,3天可以見效。

5。膿樣白便。多為細菌性腸炎引起,氟哌酸加甲哮唑是首選。100公升各4~6片。藥浴3~7天。

**中要注意的是,氟哌酸不能和痢特靈同時使用!

甲硝唑過量雖然對魚無害,但在ph偏高的情況下容易實效,甚至引起燒鰭!

在藥量能夠保證**效果的前提下,不提倡力量型方法,畢竟是藥三分毒!

琥珀裡有真可能有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特定的歷史環境中,是有可能形成琥珀魚的,大自然無奇不有,一切皆有可能。但是如果在市面上見到的,都是工藝品。

殺青魚時發現白色的像石頭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青魚石又稱黑鯇(huàn)石、魚驚石、魚精石、魚枕石,為青魚枕骨下方咽喉部一用來輔助壓碎螺螄等硬質食物的角質增生。其色黃嫩,其形如心,乾透後堅硬如石,晶瑩剔透,如翠似玉,在客家地區奉為珍希物品。可串繩繫於小孩手腕之上,據聞有驅凶避邪,防小孩驚嚇,納福納祿之作用,故名魚驚石。

精工製作的青魚石質如天使肌珊瑚,色比塞加羚羊角,明瀅似琥珀蜜蠟,令人愛不釋手。

7樓:仇筱楠

你好,這個俗稱就叫青魚石呢,是每個青魚都有的一部分,是青魚壓碎螺螄的增生硬骨。

打磨拋光之後能成為小飾品佩戴,客家文化中很崇尚給小孩子帶這個

8樓:陶心齋主

魚精,以前老百姓常穿起來,用來辟邪,給孩子佩戴。

綠色像蛇一樣的魚是什麼魚,這條像蛇一樣的是什麼魚

最近好多人問,這是波紋裸胸鱔 可能是別人放生,導致進入河流,湖泊的 這條像蛇一樣的是什麼魚 像蛇的魚很多 淡水裡的 黃鱔 刺鰍 鰻魚 洄游魚類 海里的 海鰻 什麼的 有可能是鰻魚一類的吧,像蛇的魚多了去了 這就是蛇 這哪是魚 明明是蛇 像蛇一樣的魚,請問這是什麼魚?是刺鰍魚 飼養刺鰍魚的方法 1 環...

這是什麼花?是像蒜頭一樣的東西放土裡長出來的,賣的說是迎賓花,回來百度不到啊

唐菖蒲 拉丁文名 vaniot houtt 鳶尾科 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球莖扁圓球形,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 黃色 紫 白色 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花期7 9月,果期8 10月。從 中看好像是劍蘭,因為劍蘭的頭很像蒜頭。劍蘭的頭劍蘭花 水仙不開花 裝蒜你沒聽說過?學名不知道叫什麼...

上眼皮這裡長了像痘痘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怎麼弄掉

眼皮上長個紅色的痘痘,可能是麥粒腫或者是霰粒腫。麥粒腫是指睫 毛毛囊或其附屬的皮脂腺發生感染,稱為外麥粒腫。瞼板腺受累,則稱為內麥粒腫。腺組織分泌物瀦留所引起的腺組織腫大則稱霰粒腫。發生麥粒腫後,可以使用熱毛巾溼敷,促進炎症侷限。還可以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在用抗生素的同時,當皮下或結膜下出現膿頭時要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