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霓》《西決》《南音》這三本書按什麼順序看啊

2021-03-03 20:57:17 字數 4046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1.笛安的這三本書故事情節是連在一起的嗎 2.如果從中間開始看能看懂嗎 西決是以西決為第一人稱,以他的角度看的.以後兩本也都是以各自的名字

東霓,西決,南音,北北。這四部書是按照什麼順序看的

2樓:若舞飄逸

西決 東霓 南音 ,按照出版的順序看,沒有北北這本書

《西決》笛安寫的一部**,笛安作為《最**》2023年度最熱門的作者,是繼「校園女王」落落之後,郭敬明最為推崇的作者。《西決》曾在《最**》中**6個月,人氣趕超落落、七堇年,在讀者群中有著極高的人氣。

《西決》以鄭氏家族中唯一男孫——鄭西決為主要人物線索,從大家庭的角度出發,講述了在現代都市裡的鄭氏家族中,生活在不同家庭和家境中的四個堂兄妹鄭西決、鄭東霓、鄭南音、鄭北北隨著年齡的增長,在學習、生活和情感不斷改變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兄妹親情、家庭矛盾、愛情坎坷、成長感動等一系列蕩氣迴腸的動人故事。

《東霓》是笛安繼《西決》之後又一長篇鉅作,實質是龍城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是《西決》的續集。2023年開始在《最**》上**,現已結束**,單行本在2023年7月1日已全國上市,此作品系柯艾四週年紀念作品之二。

經過了《西決》的舒緩,以及《東霓》的恣意,「龍城三部曲」的落幕之作——《南音》更為複雜,也更為沉重。前兩部中登場過的幾乎所有角色,在《南音》裡都將面臨全新的考驗。一幕幕更為尖銳的衝突就此上演,關於忠誠和背叛,關於在幾種質地不同卻同樣真誠的「愛」裡的選擇,甚至關於正邪是非,關於罪孽和救贖,關於生死。

笛安用超越年齡的睿智、沉穩與嫻熟的文字,豐滿而立體的展現了一個家族的命運。

3樓:sky天真無邪

東霓,西決,南音

只有這三本,沒有「北北」這本。

東霓,西決,南音。是龍城三部曲,作者是笛安。

北北可能是別人續寫的吧?反正不記得有這本。

4樓:僅冇旳丶執著

西決是最早的,然後是東霓,南音分的是上下部,沒有北北這本書。

東霓.西決.南音三本書應該按照什麼順序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決 東霓 南音 ,按照出版的順序看,準沒錯

西決,東霓,南音這三本書是不是言情**

6樓:澄江分月

是言情**,故事主線這個三個人的情感生活。

《西決》是笛安寫的一部**。《西決》以鄭氏家族中唯一男孫——鄭西決為主要人物線索,從大家庭的角度出發,講述了在現代都市裡的鄭氏家族中,生活在不同家庭和家境中的四個堂兄妹鄭西決、鄭東霓、鄭南音、鄭北北隨著年齡的增長,在學習、生活和情感不斷改變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兄妹親情、家庭矛盾、愛情坎坷、成長感動等一系列蕩氣迴腸的動人故事。

《南音》是笛安寫的一部**。一幕幕更為尖銳的衝突上演,關於忠誠和背叛,關於在幾種質地不同卻同樣真誠的「愛」裡的選擇,甚至關於正邪是非,關於罪孽和救贖,關於生死。笛安用超越年齡的睿智、沉穩與嫻熟的文字,豐滿而立體的展現了一個家族的命運。

《東霓》是笛安寫的一部**。東霓是一個經歷坎坷、自私勢利,卻又堅韌勇敢、情深似海的女人。殘酷的生活教會她精明和算計,但是在真正緊要的轉折點上,她卻依然把自己交付給生命深處燃燒著的衝動和本能。

所以她才要不擇手段地和前夫爭奪,所以她機關算盡卻把自己繞了進去,所以她才能勇敢地用傷痕累累的心熱切地去愛,所以她才能只是因為一時衝動,給真正最關心她的人留下永遠難以磨滅的傷害。故事結尾處,東霓放棄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唯一剩下的,卻還是她的勇氣和熱情。她帶著自己的祕密重新出發了,龍城依舊是個靜默的古老城市,這一次,變成了一個荒涼的戲臺,東霓粉墨登場,像個張揚的花旦,在萬里晴空之下,上演了一出古老的戲碼:

北方,有佳人。

笛安,上海最世文化發展公司人氣和實力並存的作家,《文藝風賞》雜誌主編,著名作家李銳和蔣韻之女,新生代暢銷新銳,獎項與**的寵兒。2023年出生的她第一部**《姐姐的叢林》,對中年人的世界和成長中的情感的核心的描述獨特而到位,刊登在《收穫》雜誌2023年第六期上。2023年收穫長篇**專號刊登了她的被稱讚為「最具藝術水準的青春**」長篇《告別天堂》。

第二部長篇《芙蓉如面柳如眉》在《收穫》雜誌發表後,獲得了讀者的一致好評。是最被主流接受和推崇的80後作家,純文學的代表人物。

7樓:

是言情** 故事主線這個三個人的情感生活

西決是以西決為第一人稱,以他的角度看的....以後兩本也都是以各自的名字為第一人稱。從中間看可能有點困難。

大概講的是一個大家庭三個孩子的故事...其中有家庭悲劇、有愛情、也有一些其他的,望採納

8樓:lorida喜歡檸檬

這三部**我只看了兩部半

應該算是吧

但是跟別的言情**又不太一樣

西決裡面還牽扯到了小舅的故事和東霓的家庭背景西決一開始的女友是小舅的學生和女朋友,最後跟小舅結婚了東霓的身世很糾結

關於笛安的《西決》《東霓》《南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南音》是完結本。沒有《北北》

在《東霓》那本書上印有西決、東霓的出版日期,在《南音》下面印的是 ***ing soon 意思是馬上就出了。沒有《北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書名都是故事中的人名啦。東霓,西決,南音,北北。其中前三本都出了單行本,這個系列的故事已經終結。

講述的是一個家庭在龍城的過往是非,每本書以不同人物的視角寫成。我都看完了。嗯,有什麼想問的可以儘管問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笛安是新一代新銳**家中的佼佼者,現屬於柯艾集團,父母都是知名作家,早期跟隨父母定居法國巴黎,社會心理學博士,文字令當代大師讚不絕口,《西決》《東霓》為笛安的已集結**中的兩部,《南音》仍在最****中,柯艾週年慶時《西決》作為巔峰之作集結出版。三部**所講的是以鄭家三兄妹西決,東霓,南音為主角的家庭倫理題材**,主要人物還包括南音父母三叔三嬸,小叔及其妻子陳嫣(也是西決年輕時候的戀人),東霓前夫「熱帶植物」,兒子智障鄭成功,年輕時犯錯生下由外婆撫養的女兒可樂。《西決》:

鄭西決師範學院畢業,進入龍城一中與小叔鄭鴻成了同事;妹妹鄭南音在龍城一中就讀,並得知小叔鄭鴻與女學生戀愛的過往。鄭西決的女友陳嫣與西決分手後,竟和鄭鴻走在了一起——原來她就是多年前與鄭鴻戀愛的女學生。鄭東霓因生下畸胎而離婚回到龍城,鄭南音最終與初戀男友結婚。

鄭鴻與陳嫣的孩子取名為「北北」。至此,鄭家的「東南西北」四個孩子終於完整,而人生的道路依舊很長。《東霓》:

東霓她是南音,西決的堂姐。從小因受家庭父母連日烽火連天血肉橫飛的戰爭而變的性格,孤立,犀利,剛強。但她的身份一直是謎團。

到她爸爸因病去世,她都沒有成功的做dna試驗。因為她們家原來不住在龍城,是她媽媽想去城裡,就和他們工廠裡一個男人**,然後才去的城裡。然後有了東霓。

所以這就是她們家戰爭的源頭。基本她一直和南音他們住在一起。 她考上大學之後遇見一個酒吧老闆,她就退學,跟著老闆去新加坡唱歌。

書中寫她的歌聲酷似王菲,能以假亂真。於是她就在新加坡打拼。當她回來開了2個服裝店時,她曾經的同學還辛辛苦苦的拿著簡歷從一個招聘會跑到另一個。

然後她與外國一名熱帶植物學博士結婚。在國外生活了一些時日吧,直到生下了一個21三體綜合症的嬰兒,她丈夫和她離婚。她又回到龍城。

賣了一個店,買了一套房子。她極度厭惡那個孩子,總是一個人虐待他,西決把孩子帶回家自己撫養。《南音》仍在**中,我也很期待。

《西決》《東霓》《南音這幾部書的深意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一種娛樂性質的東西

要好看吧

這個個人認為笛安做得很好

寫得很吸引人

然後這一套書給人一種很生活的感覺

不像郭敬明 小時代 幻城 爵跡 那樣遙不可及很平凡的東西 貼近生活 而且能感動人

這就只能說是笛安功底很好 思維很獨特

以上 個人觀點望採納

13樓:xoxo瀟湘

個人覺得笛安其它**像《芙蓉如面柳如眉》、《告別天堂》很好看,

那個龍城三部曲評價不錯,但我也沒看出什麼特別,尤其到第三部有好多地方都是飛快的翻過去的,都沒什麼耐心看下去

要是不喜歡這三部,不如去看看別的**吧

不看西決和東霓只看南音能看懂麼,西決,東霓,南音這三本書是不是言情小說

看不懂,還是建議你按著西決東霓南音的順序看呢。西決,東霓,南音這三本書是不是言情 是言情 故事主線這個三個人的情感生活。西決 是笛安寫的一部 西決 以鄭氏家族中唯一男孫 鄭西決為主要人物線索,從大家庭的角度出發,講述了在現代都市裡的鄭氏家族中,生活在不同家庭和家境中的四個堂兄妹鄭西決 鄭東霓 鄭南音...

東霓和西決的結局?急,南音和東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西決的最後結局,他們兩個人還是還是繼續在做姐弟。東霓和西決的大伯沒有去做親子鑑定。西決的前女友嫁給他小叔了,西決是獨自一人。還沒結束 還有一本南音 東霓到後面離婚了 還說出了西決不是鄭家親生的 南音 中,西決因車禍背叛入獄20年,南音問東霓等西決出來了還會有人願嫁給他嗎?出來可就快50了!東霓說沒人...

這三本書哪一本比較好看,這幾本書哪本最好看?排個順序吧?為什麼?

我沒看齊三本,不敢妄評。與其聽別人說,不如自己親自一看。需知人與人眼光不同,別人覺得的自己卻不是這樣認為。我三本都看過,泡沫之夏也不錯,但1天使街23號使我著迷,你最好別看,寫得太好了,使我上課也上不好,看來年級第三的位置保不住了 泡沫之夏 但是結局有點爭議,不過我個人認為結局很不錯,你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