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2023年虛歲是幾歲,2023年3月3日生的2023年虛歲是幾歲

2021-03-04 03:04:16 字數 2162 閱讀 730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3日生的2023年虛歲是28歲,實歲是27歲。

91年出生屬羊的。生日是2月份,到2023年3月我是虛歲多大?

2樓:月夜星辰

虛歲是29歲。

2023年2月出生的,到2023年3月就已經滿了28歲,然後加上在母親肚中待上了一年,所以虛歲是29歲大。

擴充套件資料

虛歲的由來:

虛歲是與實歲(現在統稱作週歲)相對的一種記歲方法。顧名思義,「虛」是虛假之意,「實」則是真實之意。虛歲是中國傳統計算年齡的方法,是以過年為標準,是一種舍小求大的概算方法。

按照中國古人的觀念,女子在受孕結胎之時,便已經算作生命之開始。

所以在經過十月懷胎之後,嬰兒落地之時,便算作一歲,而年齡的遞增並不像我們今天這樣,要過了確定的生日之後才算作長了一歲,而是從新的一年開始(陰曆大年初一)就算長了一歲。

在古代,虛歲是唯一的記歲方法。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某人生於三月,那麼出生之時,就是一歲,然後到了第二年春節,就算作兩歲,以後以此類推。這樣的話,出生於年末的人,虛歲就會比較大。

極端的例子就是生於除夕(年三十)的嬰兒,出生那天是一歲,第二天是大年初一,就變成兩歲,所以這種人的虛歲往往比實際年齡大兩歲。

3樓:讓我開心點

週歲26歲

週歲演算法:每過一個生日就長一歲。

虛歲 27歲

虛歲演算法:一出生就是一歲,然後,每過一個春節就長一歲。

生肖 羊

星座 水瓶座

公曆出生日期 2023年 02月

農曆出生日期 2023年 正月

(辛未年 庚寅月 )

距離下一次生日(2023年02月)你出生的那天是你27週歲了,過了春節就是28虛歲了

請你給個採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週歲是媽媽生你的,虛歲是爸爸(=^▽^=)

我1991出生我2019虛歲多大

5樓:阿維

1991出生,則2023年虛歲為29歲。

虛歲是按照農曆進行計算的,一般演算法是:當前年份-出生年份+1。比如:

2023年出生,即2019-1991+1=29虛歲。當然也有例外,如果一個人出生在陽曆的1月或者是2月並且還沒有過農曆新年那麼這種情況算作賴歲。年齡演算法是:

當前年份-出生年份+2,此時為30虛歲。

官方計算年齡都是按照週歲演算法,比如是否年滿18週歲,是否達到法定結婚年齡。

由於虛歲與週歲的計齡規則不同,相應的歷法也不同,所以一般來說,一個人從春節到生日前一天,虛歲比周歲大兩歲,而從生日到除夕,虛歲比周歲大一歲。少數春節前後出生的人,在某些年份的春節前後的少數日期裡,兩者相同,或者虛歲比周歲大三歲。

週歲這一概念,以及公曆曆法傳入我國後,老百姓由於認識上的混淆,而在對年齡的演算法上變得混亂不堪了。網路上流傳的謬誤,即誤以為中國人有以懷孕為生命起點的特殊傳統觀念,誤以為中國傳統計齡方式竟然無統一規則(有多種或者有地域差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991出生到2019虛歲29

用農曆計算虛歲方法是論年不論月用目前年份減出生年份再加一得到的就是虛歲年齡。

2019-1991+1=29(虛歲)

7樓:飛俠

到生日那天實歲(週歲)28歲,虛歲29歲,生日之前虛歲28歲。

8樓:馨馨

91年。如果是農曆12月份生日的,虛歲30週歲28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8日生今年虛歲多大

2023年虛歲是多少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生。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26虛歲。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今年公曆生日前是24週歲,從今年公曆生日起25週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91年幾月的,一般過完年就張一歲,應該26了

12樓:助你為樂啦

虛歲26,週歲25,屬羊

他今年幾歲,98年的今年虛歲是幾歲

沒有 哦,不知道他幾歲哦!不過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食物營養的重視以及對時尚對形象的追求,光看別人的外表一般看不出來真實的年齡,有的外表看起來年輕有可能他的實際年齡偏老,還有的生活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不注重打扮的,他的外表看起來遠遠大於他的實際年齡,還有一種就是他的心理年齡跟實際年齡不符,有的...

2023年的現在有幾歲虛歲實歲,2023年的現在有幾歲,虛歲實歲?

實歲 二十歲。虛歲 二十一歲。注 在昨天以前沒過生日的實歲為十九歲,虛歲為二十歲。過生的實歲為二十歲,虛歲為二十一歲。今年的生日過了就是20週歲,21虛歲。沒過就是19週歲,20虛歲。過了生日就實歲二十,沒過就虛歲二十 1996年出生的,現在虛歲是幾歲?虛歲21,現在是2016年了,虛歲是你出生那年...

91年1月12日出生的2023年虛歲幾歲

虛歲的計算論年不論月,用目前的農曆年份減去出生的農曆年份再加一,得到的就是虛歲年齡。2020年 1991年 1 29 1 30歲答 91年1月12日出生的2020年虛歲30歲。2000年1月12號出生到2020年2月12號虛歲多大週歲多大?週歲20,虛歲一般都是虛一歲,有些地方最多能虛三歲,一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