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畫好動漫人物的衣服,新手動漫人物衣服怎麼畫

2021-03-04 03:02:47 字數 5748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一定的繪畫基礎,想象力也要點吧。

畫漫畫是先畫出人體的大概結構,後才畫衣服的。

這要你注意觀察周圍的服飾當材料,想想以前畫過的衣服,再試著不看把它們畫下了。

(簡單講就是默寫下來)然後按自己的想法去換成腦海想的,久了就熟了,提筆就出衣服。

要學會一點簡單的、基本的衣服怎麼畫,後面慢慢加上其他裝飾,至到細緻服飾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學會速寫.簡單瞭解一下人體的骨架結構~然後再以生活中的人為物件畫速寫.多多練習.

然後再轉到漫畫就簡單多了.

漫畫的人物只要在現實中的人身上拉長誇張.

衣服是穿在身上的.所以一定要了解肌肉結構喲~

3樓:灼熱胸毛

其實漫畫人物的衣褶都是很概念化的,有一定的套路,可以學著臨摹一下中國敦煌壁畫裡面的飛天裡那些仙女,全是衣服褶,你照著描完一張估計你就會畫了!

我當年學校裡就是這樣教的,很管用!

4樓:8一v一

建議看一看伯裡曼人體結構相關的書,瞭解人體,平時多注意觀察一下。最好買個數位板,電腦畫畫方便。

新手動漫人物衣服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畫衣服?相信大部分學畫畫的同學都會遇到這個問題,不會畫衣服,畫出來感覺很奇怪,很多人會為此煩惱,現在小編告訴你別煩惱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學習衣服怎麼畫。

學習人體的動態,多練習,多臨摹人體動態圖,畫的時候,注意人的身體比例,不同的動態,肩線,腰線不同,角度不同,手與身體的透視效果不同。

畫衣服褶皺,有個最核心的原則,就是綱舉目張。從力學上說,衣服穿在人體上,主要的受力就是兩個。一個是地心引力。一個就是人體本身的支撐力。

所以畫的時候,腦海中大概要知道這兩個力是怎麼拉扯衣服的。這個是最基本的。然後有了這個基本以後就要學會分析人體和衣服布料之間的關係了。

材質的重要性,另外布料的材質也是會影響褶皺形成的重要因素。越是厚重的布料,可供褶皺產生的空間就越小,看起來就會越整齊。越薄的布料,產生褶皺就會越繁複。

褶皺的本質是布料的凸起。一般可以視作一個三角。越是輕薄的布料,凸起的坡度就會越陡峭。反之,則會更加平滑。而一般布料凸起時則會多多少少有一些偏向。

就好像我們平時所見的山坡一樣。不是往左歪就是往右歪,而角度比較陡峭的一面,裡面就會形成一個凹進去的「山洞」。這個有「洞」的小山坡,某種程度上就是褶皺的基本單位。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褶皺,都是從這個基本單位中變化而來的。

最後,畫褶皺這種事,說不如做,每天五張速寫,隨便找身邊的什麼人坐那兒二十分鐘畫一張,不必畫臉,就是單純練習。畫一百張就知道大概怎麼弄了。這個是最實在的。

學畫畫,本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堅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種困難!加油吧~!

6樓:北歐海盜

dear:

你人體基本圖畫好了嗎?畫好了上面請不要加上衣服。

接著,你要想好,你要畫什麼樣的衣服,是什麼風格的。

在另一張白紙上畫好,沒有褶皺的,然後想象一下,穿在人身上是什麼樣子的?

想好了,在人體基本圖的人體上畫上沒有褶皺的衣服,也就是平面的。

緊接著,看看有哪些地方因該是有些褶皺,比如手舉起來了,**會有褶皺。

考慮一下,人物咋麼動的,該有哪些地方會有運動起來的褶皺走勢?

最後,看看自己畫的好不好,看看**不正確的,進行定稿。

by:盜子獻上。

7樓:仁碧玉肖荷

選好要畫的題材或者型別(最好找那些容易畫的),買好馬克筆(塗顏色什麼的最棒了),之後你可以選擇臨摹或者是自創,剩下的就是構線和上色了。衣服什麼的話你可以選水手服一類的

8樓:祝升榮容泓

呵畫衣服啊

簡單不用像畫肌膚一樣潤滑

比肌膚稍微直一點

我畫的初音

還行吧雖然只是素描

還是用相機拍的 但是應該看的出衣服比肌膚

什麼手啊

腿部啊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物形體比例正確的情況下,衣服注意畫的褶皺自然些,考慮一下褶皺走勢。

款式設計得體,生活常見的款式,或者是原創的款式,設計的話就需要自己對時尚元素的累計了,有了積累,一般都不會難看。

可以臨摹一些漫畫人物作為練習,久而久之也能熟練的畫出自己覺得好看的衣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出身體結構 再新增線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心所欲的畫才能畫的更美

怎樣畫好古代動漫人物,求詳細指教!(衣服要詳細)

12樓:弱水離憂

這個是自己畫的,我也沒什麼經驗,嗯,就是要注意細節。

和服的話要注意振袖、上面單衣於腰部那啥的銜接,人物比例要協調之類的。

唉,我不是高人,還來回答,真是不好意思!

期待樓下。

怎麼畫好動漫人物的臉型?

13樓:笑臉藍雨

工具:白紙、筆。

1、輕輕地畫一個圓圈作為頭部的位置和大小,然後在中間畫一個十字,以確定臉部的方位和麵部特徵的近似位置。

2、在十字線上標出臉型位置,如圖所示。

3、用筆畫出弧線連線剛剛標出的位置,如圖所示。

4、然後用線條下巴處稍稍收進去一些,分出下巴來,如圖所示。

5、最後,慢慢的畫出上邊頭型輪廓形狀,這樣人物的臉型就畫好了。

14樓:blackpink_羅捷

1、首先,在畫男或女性人

物的臉時,為了使例如眼睛等面部器官看起來對稱,我們最好先畫出一個草稿,如圖所示,先畫一個圓形,並在圓形的輪廓內畫出兩條橫線和一條豎線,線條彎曲的方向就是人物的臉面對的方向。

2、草稿畫完後,接下來就要在人物的臉上畫出五官了,如圖所示,注意不要將眼睛畫出橫線的輪廓外,鼻子和嘴儘量要貼近草稿豎線,臉頰的輪廓要稍微凸出來一些,而靠近眼睛的輪廓線條要略微凹進去才可以。

3、畫好人物的臉後,我們還要畫出人物的頭髮和耳朵,注意可以將頭髮畫出草稿的輪廓外,耳朵則要畫在距離眼睛稍往下一些的臉側位置上,畫好後不要忘記將草稿的線條擦掉哦。

4、接著再說一說該如何畫男性人物的側臉,如圖所示,側臉的線條最好要畫得有稜有角,眉毛的位置要明顯的凸出,而下巴處需略凹進去一些,鼻子不要畫得太長會比較好。

5、然後是女性人物的側臉,首先我們要畫出草稿,如圖所示,先畫一個圓形,並在圓形下方畫出鼻子和下巴連起來的線條,這就是簡單的女性人物的側臉輪廓了。

6、畫好側臉輪廓後,還要在離輪廓線條有一定距離的地方畫出一隻眼睛,然後在鼻子下方畫出嘴,注意女性側臉的線條要畫的比男性側臉看起來更柔和一些比較好。

7、最後,就是q版人物的臉型了,如圖所示,人物的臉一側要凸出來,使其看起來有種嬰兒肥的感覺,然後在臉的另一側畫出耳朵,簡單的q版人物臉型就畫好了。

15樓:水瓶彤童

對於一些新手來說,可能話人物的臉非常的困難,那是因為沒有掌握一定技巧的緣故,其實,我們話漫畫人物的臉部,也並不是非常困難的,當然,會者不難,難者不會,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好的掌握這些畫漫畫人物臉的方式,我今天在這裡就專門分享一下如何畫漫畫人物的臉吧。當然,這也是我以前學習時候瞭解的,如果**不對大家也可以指出來哈。

第一步:畫臉型的大概輪廓

首先,我們先畫一個正圓,標出互相垂直的直徑,縱線延長至圓外少許(不到半徑的長度)然後和園內的橫線連成一個三角形,三角形的兩遍再分別繪製順暢的弧形,這要就看著就差不多了,最後插去除了外輪廓中的所有輔助線,然後不夠平滑的部分,用鉛筆繪製平滑,這樣一個臉型的大概輪廓就出來了!

第二步:根據臉的輪廓確定五官的位置

在整個臉型輪廓上上下以2比1的比例分開,然後左右以1比1的比例分開,這樣橫線的兩遍就是耳朵的位置!而縱線和橫線的交叉點就是鼻子的位置,橫線稍微偏上一點,就是眼睛的位置,橫線稍微偏下就是嘴巴的位置,這樣我們就基本上確定出了各個位置。

第三步:根據自己掌握的五官技巧以及人物形象特徵補充五官

第三部就是根據自己想要畫出的人物形象特徵,補充上五官,一般嘴和眼睛是最能夠表現出表情特徵的,所以在嘴和眼睛方面一定要注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材料:畫紙

所需工具:彩鉛

製作步驟:

第1步:

這是我先畫好的

第2步:

先畫,這一個

第3步:

先畫好臉色

第4步:

再畫好眼睛

第5步:

再畫好眼線

第6步:

再畫上紫色的眼影

第7步:

再畫上嘴巴

第8步:

再畫上腮紅就ok了

小貼士:顏色別畫重了

漫畫漫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比喻、象徵、暗示、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

漫畫作為繪畫作品經歷了一個發展過程,從最初作為少數人的興趣愛好,已成為人們的普遍讀物,更是學生的最愛,併成為了漫畫控。近年的作品主導一般為日本漫畫和美國漫畫。

17樓:畫師飛

在開始學習前,先帶大家普及下「三庭五眼」的知識。「三庭五眼」是人的臉長與臉寬的一般標準比例,不符合此比例,就會與理想的臉型產生距離。

符合三庭五眼標準的臉部結構,即使五官不是非常完美,看起來也會很舒服很漂亮。你可以搜一下:輕微課,裡面有很多的漫畫課程,親測學習效果很不錯,你可以去看一下~所以人體的臉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畫畫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並學習起來。

我們對於三庭五眼有基本的瞭解後,就可以開始學習畫日漫的臉型及結構了。

日漫人物的繪製一般是根據人體的標準比例變形而成的,即便是大大的眼睛,圓嘟嘟的臉蛋,對應的結構位置也還是永珍不離其宗的。因此,瞭解三庭五眼後,會對臉部五官的位置繪製有更具體的理解。當然,目前很多畫畫的朋友,都是直接先畫一個橢圓,然後在橢圓形中間用筆畫一個十字作為草稿。

按著這樣的比例畫也是可以的,因為一般眼睛是處於整臉的中間的。如下圖所示,從頂骨至眼睛,和從眼睛到下巴,都是同樣的佔整個頭部的1/2。

(看圖左側,有個1/2的劃線說明)

我們瞭解「三庭五眼」的知識後,就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起草稿了。下面給大家通過**的形式給大家展現人體頭部畫畫的比例圖,這樣會更加形象具體點,便於大家理解。

① 日漫人物正臉比例畫法圖:

(按照「三庭五眼」的比例起稿)

(直接以「十」字形的比例起稿)

② 日漫人物側臉比例畫法圖:(相對三庭五眼來說,更會精細點,大家可以看下)

③ 日漫人物其他各種角度的臉型比例畫法圖:

18樓:接誑似舅

動漫人物臉的畫法,下面我們一步步教大家畫:

這邊也給大家推薦下「輕微課」,這個**上非常多的繪畫教程、繪畫素材,也有專業的繪畫課程,學繪畫的小夥伴可以去上面找到很多有用的繪畫學習資源哦!

1、起稿

先按照平時畫頭像的步驟,將模特大概的頭部輪廓畫出來。

2、成形

加上頭髮,人臉成形。這時候的模特處於放鬆狀態,眉毛自然舒展,稍稍畫出弧度即可。這裡要注意五官的比例,眼睛畫在十字線中間,眉毛在眼睛正上方,三庭五眼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都懂。

3、勾線

接下來是勾線,細化線稿。這裡儘可能的畫得流暢,線稿閉合,然後外輪廓加粗。注意外面的線條較粗,裡面的較細。

4、鋪底色

和平時一樣鋪好底色,用調色工具進行調節,使顏色配合更自然。

5、確定光源

這一步確定光源,並且給頭髮**和衣服上一層硬邊陰影。

6、細化頭髮和眼睛

眼睛上高光,並給頭髮來一層柔和的邊緣光,完成!

漫畫人物的衣服和身體怎麼畫好,怎麼畫好動漫人物身體和衣服?

莨 搞笑型的漫畫,就可以儘量誇張,重點在面部表情上,服飾要求相對較低。那如果是少女漫畫,五官要畫的精緻,頭與身體與腿的比例要掌握好,可以看芭比的比例,服飾可以參照現實人物來畫 簡約 先畫好身體,之後再在上面加上面衣服都會很好看很舒服!畫畫一開始不要去摳細節,從整體比例出發才是好的畫手!衣服設計,請參...

怎樣才能畫好動漫人物的眼睛怎樣畫漫畫人物的眼睛?有圖片教更好

如果是擦得話 在素描裡是要的 但也不是很多 操多了眼睛會沒神 不顯得炯炯有神了 但畫漫畫不必要多擦 先用2b 的或稍微再深點的 然後換淡的筆 這樣既不會髒也容易覆蓋 不會顯得亮的放光 這樣效果會不好 陰影的話 不要用太淡的筆 那樣話出來太細 不好看 但也不能太深 到時會突不出原圖 用2b左右就可以了...

動漫人物怎麼畫動漫人物,怎麼畫動漫人物

你是說動漫人物畫還是人畫?建議可以參考一些很好看的動漫 食夢者 埃羅芒阿老師 還有一些都是類似的。 寧寧1314豔 這問題真幼稚!怎麼畫動漫人物 1.首先用鉛筆勾勒出面部線條,先畫出人物的眼睛,用鉛筆先畫出兩條線,將一個圓畫在裡面。2.用鉛筆從上到下進行上色,隨後對人物的頭髮進行繪製,注意用筆力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