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親人去世,能不能穿黃色的衣服,老人去世守孝什麼衣服不能穿?黃色的衣服能穿嗎?

2021-03-04 02:49:30 字數 2127 閱讀 9391

1樓:羿辰

按照古代的說法,孝服是有規定的:

白布——死者同輩、外親

麻布——子女兒媳

萱布——孫侄甥

淺布——曾孫輩

黃布——玄孫輩

紅布——直系玄孫(因玄孫為五代子孫,用紅色隱含笑喪之義)成年人頭配喪布改成的草箍,小孩戴帽狀的包;男性穿草鞋,女性穿布鞋。

現在沒那麼講究了,所以只要不是顏色很鮮豔,都可以。黃色屬於亮色,儘量不要穿。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穿的那麼鮮豔

白色.黑色.深藍色.灰色等

老人去世守孝什麼衣服不能穿?黃色的衣服能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守孝為示哀悼,不能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所以黃色的衣服也不能穿。死者家屬和親戚按照禮俗在一定時期內穿著孝服,或在袖子上纏黑紗、辮子上扎白繩等,表示哀悼。時間有一月、三月、百天、一年、古人守孝最長是三年。

古代的子女講究披麻戴孝,百日內穿白色的孝服;百日之後,穿黑色、藍色等暗色的衣服來守孝,忌諱穿紅戴綠,濃妝豔抹。現代社會,雖然因為工作生活等原因,很多朋友不穿那麼長時間的孝服,而用佩戴「孝」字以代替;但是,還是不可穿紅帶綠。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各地習俗不同,規定也不同,但儘量穿素色的衣服,也就是黑白灰色的。黃色的衣服最好不要穿。

守孝,指舊俗尊親去世後,在服滿以前停止娛樂和交際,表示哀悼。

守孝期間儘量穿素色的衣服,也就是黑白灰色的,最多還有藍色的。不要穿紅、黃、綠等豔麗的顏色。

中國古代喪服自周代已用素服(素衣﹑素裳﹑素冠等),均取白色。白色是枯竭而無血色、無生命的表現,象徵死亡、凶兆。五服制度:

即按服喪重輕﹑做工粗細﹑週期長短﹐分為5等﹕斬衰、齊衰、大功、小功、緦麻。其中斬衰最上,用於重喪。取最粗的生麻布製作,不緝邊縫,出殯時披在胸前。

女子還須加用喪髻,俗稱披麻戴孝。

現代喪服不用陳規舊俗。只要求衣著整潔樸素,以顯肅穆。臂戴黑紗或胸前別以白花,以示悼念。

5樓:因緣法

按我國的一般習慣,老人去世守孝不穿紅色或花色等表喜慶的衣服,黃色的衣服可以穿的,但要注意不要太新太亮。

辦白事,建議親人們穿暗色的衣服或白色服裝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守孝什麼衣服不能穿?黃色的衣服能穿嗎?

7樓:妖刀

忌諱紅和綠,忌諱靚麗的色彩!黃色最好別穿

8樓:水培錘石

親人去世衣服不能亂穿,民間的殯葬習俗,有這樣的講究親人去世衣服不能亂穿,民間的殯葬習俗,有這樣的講究親人去世衣服不能亂穿,民間的殯葬習俗,有這樣的講究

9樓:無產階級河蟹

最好不要穿太鮮豔的顏色,黃紅都不是很莊嚴。黑白比較好,但是其他暗綠暗藍色的話現在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10樓:淚人兒

要穿身色,紅色不能穿

親人去世,子女戴孝3年內穿衣有什麼講究?黃色的衣服能穿嗎?戴多久孝? 50

11樓:會潛水的鵬

親近的長輩是三年。

平輩是一年。

小輩是三個月。

現在沒有那麼多的講究了,主要是自己的心意。

不過,七七之內還是隻能穿素服。

12樓:把紅塵看透

現在不講究那麼多了,比較隨意,五七三十五天是要戴的,主要是紅色的忌諱

13樓:飛帥非帥

3年,你字沒打錯吧?

夢見已故親人穿黃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已故

親人穿黃衣

79夢見已故親人穿黃衣意味著:

讓人愉快的事多多,似乎時間過得特別快。各方來的邀約不少,個人私生活上受到良好運氣環繞的日子。尤其是情人節的這兩天約會運良好,兩人相處時的感覺甜甜蜜蜜。

不過醉心於交際的同時卻也有疏忽或忘了什麼重要事情的可能,要能夠兩者兼顧才是真正玩樂高手喔。

夢見已故親人穿黃衣的吉凶:

基礎安泰,長輩惠助,排除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展,繁榮隆昌,人緣殊勝,利蔭六親。【大吉昌】

家裡老人去世了能不能搬家,家裡有人去世後,一年內為什麼都不可以搬家?

中國的國情與風俗是最少要等到七七49天以後才能搬家 理髮。你可在七七49天后挑選一日農曆帶六的日子搬家為好。家裡有人去世後,一年內為什麼都不可以搬家?可能是對親人的懷念,也有民間迷信的說法認為搬家的話去世的親人會一直跟著他。搬家是一件喜事,入住新房子,開啟新生活,一個舒服 讓人愉快的家,總是會帶給你...

親人去世頭三年能不能包墳,親人去世不到三年能遷墳嗎?

那是有講究的啊,意思是去世的人在三年裡會回家看看,你要是貼了對聯去世的親人就進不來啊 根據情況而定,正常去世,可以其他原因則不行。親人去世不到三年能遷墳嗎?去年去世以後不到三年,最好是不要動土遷墳,中國人講究死者為大,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況,最好不要動土,如果動的話,也要看時間,最好是請一個陰陽先生給看...

急中年老人去世時應給去世的老人穿什麼衣服

有專門 壽衣的地方 如果要普通衣服的話,也是主要以老式的衣服為主,像中式的棉衣啥的最好是從裡到外都有,穿得越厚實越好 包括鞋襪都要有,也可以把平時的一些喜好的裝飾物加進去 一般都有那種火葬場裡面一條龍服務的,應該會給去世的人穿壽衣,沒太多講究,其他人穿戴深色服裝 以表尊重 壽衣可以自己去買 這麼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