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上為什麼出現黑色陰影斑點,衛生間的鏡子有黑斑點怎麼辦

2021-03-04 02:48:03 字數 1155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1,鏡子發黑是由於其背面的金屬膜發生氧化反應造成的,這層金屬膜不是塗上去,也不是電鍍的,而是「銀鏡反應」弄上去的,就是在硝酸銀溶液裡,加上一些氫氧化銨和氫氧化鈉和葡萄糖,由於葡萄糖有還原能力,把硝酸銀中的銀離子還原成金屬銀微粒,這些微粒沉積在玻璃上就成了鏡子。

2,但是現在市面上賣的鏡子都是鋁鏡子,原理是在真空中使鋁蒸發,讓鋁蒸汽凝結在玻璃表面而形成一層鋁膜,形成一種反射層,可以照見對面影像。

3,一般買的鏡子都是被裁過的,在潮溼環境下,水蒸汽便容易從經過玻璃刀裁劃的側面進入鏡面中去,氧化腐蝕鏡面,產生黑斑,

2樓:破破迷糊

鏡子受潮了,後面的水銀被腐蝕了,失去光澤。

衛生間的鏡子有黑斑點怎麼辦

3樓:豆村長de草

防止辦法:用封邊膠將鏡子周邊密封鏡子在安裝的時候最好不用和牆面靠死,應留一些間隙,有利於霧氣水汽靠牆揮發。鏡子一但變黑或出現斑點,沒有緩解的辦法只能更換新鏡子。

因此平日裡合理的使用和保養就變得非常重要。

平時不要直接用潮溼的抹布擦拭鏡子表面,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溼氣進入鏡面,影響鏡子的效果和壽命;用肥皂塗抹在鏡子表面,用軟布擦乾淨後,水蒸氣就不會附著在鏡子表面不要用強酸強鹼等具有腐蝕性的清潔劑清洗鏡面,很容易對鏡子造成腐蝕;鏡面要用柔軟的乾布或棉花揩擦,以防止鏡面被擦毛。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光鮮亮麗的浴室鏡長期在衛生間水汽的氤氳下,鏡子的邊緣會慢慢變黑甚至逐漸向鏡子中心蔓延。原因在於鏡子表面常用化學鍍銀

5樓:匿名使用者

倒一點點醋,用廢舊牙刷或布蘸醋刷鏡子,保證讓鏡子光亮如新。2.鏡子有了汙垢,可用軟布或沙布蘸上些煤油或蠟擦拭。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硫化了! 鏡子鍍的是銀,在衛生間,潮溼和有硫化物(屎尿的氣味)的環境中容易氧化硫化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玻璃鏡子上出現了黑點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少許硼酸(藥店可以買到)放在小碗裡,加入少許白醋,攪拌均勻,塗在玻璃上,等較長時間後,白醋揮發了,擦去玻璃上硼酸即可,屢試不爽!

面板上的斑點是什麼,面板上出現了黑色小斑點是怎麼回事

肌底層黑色素沉著逐步反到 表層,肉眼可見斑點,斑塊 上大半點兒就是雀斑,蝴蝶斑,晒斑,還有老年斑,這些斑很難去掉,這些斑非常頑固,治完好了還容易 所以我的斑放棄 上出現了黑色小斑點是怎麼回事 一 黑斑通常在25歲以後容易出現,是後天性的。黑斑的形成原因十分複雜,一般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使用劣質 ...

衛生間鏡子上的白色斑點怎麼去除,如何去除衛生間鏡子上的水漬

衛生間鏡子上的白色斑點的去除方法 材料準備 白醋,百潔布,紙巾。第一步 往百潔布上倒上適量的白醋 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分解鏡子上的白色斑點 第二步 接著使用百潔布仔細擦拭清洗鏡子上的白色斑點。第三步 隨後用紙巾將鏡子擦拭乾淨。第四步 衛生間鏡子上的白色斑點已經去除。衛生間的鏡子很多斑斑點點,照著很不爽...

烏龜殼上出現黑色的斑點,小烏龜殼上出現黑斑了怎麼辦

你用手按壓看看是不是軟的,如果是和豆腐渣一樣的渣狀物質,那就是腐甲病,一定要用牙籤之類的把它挖乾淨,不然會越變越大龜龜會死的,挖完之後每天用碘酒消毒,在傷口處塗抹百多邦或者紅黴素眼膏,不要放在水裡,每天用水泡十幾分鍾就可以,不然不利於 如果他的黑色和龜殼是一樣的硬的話那就只是斑點而已啊,這就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