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自己好看哪個真實

2021-03-04 02:48:03 字數 5675 閱讀 881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單孔。目測雙孔,目測互補,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的自己偏瘦。自己觀點,不喜勿噴:)

2樓:天才巨蟹貓咪

鏡子更真實。相機是有角度的。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自己好看。哪個真實

3樓:玩紙逆襲

這涉及到上不上相的問題。大概就是臉型,拍攝角度,光線等等吧

4樓:陶墨徹竺戊

有的人不適合拍照,因為拍照的時候,會引起臉部肌肉僵硬,導致變形,失真!所以,不要苦惱,

5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有一定的拉伸效果,相機裡的沒有拉伸,而且相機的鏡頭不是專業鏡頭一般都有畸變就是變形,所以相機裡的一般沒有鏡子裡好看是真的

6樓:決之決

一群腦殘答的什麼玩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從鏡子中看自己是左右倒置的,從小到大你看到的自己都是這樣,很真實。但是拍攝出來的**就是別人看到你的樣子,也是證件照上的自己,也很真實,但是我們並不常像這樣來觀察自己,所以往往覺得不自然。

8樓:徐

照鏡子時你的大腦會自啟美化系統

9樓:陌上翎涼

角度和光線還有畫素…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自己好看。哪個真實。相機裡醜。哪個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10樓:白日夢小怪獸

這個,其實早些時候時候英國(似乎是英國)的科學家研究了這個問題,並做出瞭解釋。人類在鏡子中觀察自己時,大腦會自動將影象美化30%,這也就是沒什麼看鏡子會覺得自己漂亮的原因。別人眼中的自己也許又是另一種樣子吧,每個人的角度不一樣。

自信的人最美了!!!新年快樂~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好看,是因為相片是用平面的**,從一個角度靜態的描繪現實中動態的、立體的人,往往會有不足的地方。而鏡子中照出的人是立體的、動態的,立體的、動態的人構成對人的完整印象,因此更自然,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現在相機裡的你,要比鏡子裡的好看。

13樓:輪迴鑫辰

不應該啊,現在的相機都有美顏,那隻能說明一個問題就是本人長的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鏡子的自己會美化30%

原相機裡的自己會不好看30%

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比相機裡好看

15樓:我了個擦擦來

這是由於兩者成像原理不同造成的。「照鏡子遵循光反射原理,呈現在鏡中的是虛像,也就是左右相反的像。相機成像原理利用凸透鏡,通過光折射形成實像。

從這個角度說,**中的自己可能更接近自己。因為,照鏡子時你看到的是左右對稱的你。」

但這不能說明,**中的自己就是真實長相。

**效果受各種因素影響:光線、距離、佈局結構、拍照人技巧、表情等,有時因為鏡頭產生畸變。所以,**並不能如實反映出真實相貌。

有人可能覺得自己某張**很上相,另一張卻很醜不上相。其實,無論美醜,都是一種失真。

擴充套件資料

出於心理暗示

重慶協會心理顧問事務所所長譚剛強表示,更多出於一種自我心理暗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好看點,不滿意就會調整照鏡子角度、表情、距離,直到滿意為止。

久成習慣,就會對鏡中自己越來越喜愛。這跟照鏡子時的心情有很大關係,心情好自然覺得什麼都美好。如果心情抑鬱失落,恐怕不會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好看。」

照鏡子比真實長相好看30%是否有研究依據?譚剛強笑稱:「照鏡子可能產生一定程度自我美化,這是無法定量的。」

16樓:

覺得鏡子裡的自己

好看,可能是自己習慣了鏡子中的自己。其實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不過鏡子與相機反映出來的人像是有區別的。

1、平面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其實是一個1:1左右相反的影像,鏡子不會受到光線的影響,當前是怎麼樣反射出來就怎麼樣。

2、相機裡的自己其實是一個比例小得多的正像,照相時相機會受到光線的影響,鏡頭各個鏡片的折射,還有攝影師的技術限制,拍出來的影像在色差,色溫,對比等與現實是有一定區別的。

1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個問題的話可能鏡子有美化作用,不過人的外在是一方面,同時內在和能力價值更重要哦,因為可以提升你的魅力!也是真正的實力!採納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看過一篇報道。

說是人腦自帶ps功能。

你看鏡子裡的自己時,大腦會欺騙你,把你自己美化25%左右。

而你看相機**時,就像在看其他人一樣,看到的是真實的自己。

大概比照鏡子醜25%。

19樓:天地方區泥霸

我怎麼覺得我相機裡比鏡子裡好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比**裡的要好看?

鏡子裡和相機裡的自己哪個是真的?

21樓:無名之人

鏡子裡和相機裡的自己都會因為人腦的認知及其他原因有所偏差,都不是真實的自己。

從物理的光學考慮,及人體的生理學構造考慮。人的瞳孔光圈和聚焦和手機前置攝像頭相差甚遠。成像結構完全不同。

人的眼鏡據說有5億畫素,而手機最高攝像頭不超過億。並且人的眼鏡成像是雙眼,手機前置攝像頭基本只有一個。

從成像原理來看,照鏡子是相對更接近真實的。因為照鏡子直接遵循光反射原理,在鏡子裡形成左右相反的虛像,所以照鏡子看到的是左右對稱的你,只是人們在照鏡子的時候,會有下意識的心理暗示,為了讓自己好看點,會調整照鏡子的角度表情和距離,慢慢的更加了解照鏡子的最佳角度和最佳狀態,這也是為什麼他拍往往沒有**好看的原因。

再按照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當你看鏡子裡的你時,大腦會為自己美顏,自動過濾一些不好的細節,所以要比真實的自己要好看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說其實這是一種心理暗示。羅伯特·扎伊翁茨表示,不是你不上相,只是你認為好看的其實是美化後腦中的自己。他也曾提出過「重複**效應」,當一個人、物品或一件事,多次重複出現在自己眼前,好感度就會不斷提升。

而對於那些有些自戀的小夥伴來說,每天照鏡子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一天中甚至會有幾十次,所以,一些女生喜愛照鏡子是有緣由的。可通常女孩兒們並不知道的,鏡中的自己也許並不真實,但也許脫離了真實的這面,往往正是愛美的女孩兒們嚮往的自己。

然後,我們從實際角度解釋,因素就有許多了。鏡子的形狀、長寬比、鍍層量,都會影響我們所見到鏡中自身的樣子,拿商場內的鏡子舉例,人們在這種鏡子中看到的自己往往顯得身材高挑,正是因為以上因素。而光線的反射,會使人的肌膚顯得更加平滑,修飾掉細紋、痘痘,而一些底子比較好的人,在鏡中便真的會顯得更加好看一些。

22樓:月亮愛你

鏡子裡和相機裡的自己都不是真實的。

有心理學家認為,「人們在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進行腦補,所以照鏡子的時候並不是真實長相,大概比真實長相好看30%,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照相時感覺不像的原因」。

從物理的光學考慮,及人體的生理學構造考慮。人的瞳孔光圈和聚焦和手機前置攝像頭相差甚遠。成像結構完全不同。

人的眼鏡據說有5億畫素,而手機最高攝像頭不超過億。並且人的眼睛成像是雙眼,手機前置攝像頭基本只有一個。那個人腦子會對鏡子裡的成像自動美化的結論。

請把它當資訊垃圾。完全沒根據,連邏輯都講不通。

從成像原理來看,照鏡子是相對更接近真實的。因為照鏡子直接遵循光反射原理,在鏡子裡形成左右相反的虛像,所以照鏡子看到的是左右對稱的你,只是人們在照鏡子的時候,會有下意識的心理暗示,為了讓自己好看點,會調整照鏡子的角度表情和距離。

慢慢的更加了解照鏡子的最佳角度和最佳狀態,這也是為什麼他拍往往沒有**好看的原因。而拍照即是利用凸透鏡通過光折射形成實像,同時成像效果還會受光線、距離、拍照技巧、鏡頭畸變等影響,相機的效能也無法達到人眼成像的效果,因此**往往無法真實反映出相貌。

23樓:感受完美的現實

其實相機中的自己和鏡子中的自己都不是真實的自己,一個是由光學效應產生的另一個是由光學折射產生的,都是不真實的自己。

**中的自己其實是動態的你,會讓人感覺比靜態的你更真實。因為動態的臉能更好地啟用我們的面部識別神經機制,我們大腦的人臉識別系統最初是用來識別動態人臉的。畢竟照相機才發明了幾百年,大腦需要更多的能量來識別靜止的面孔。

當觀察動態人臉時,人們會下意識地平均同一張臉在不同的位置和不同的側面,而靜態**會凍結人臉的角度,從而突出原來不均勻的面部特徵。因此經常認為真實的人比**好。

而覺得鏡子中的自己是真實的,其實是因為自己大腦自動腦補了我們肉眼看見的不足,我們的大腦處理資訊後產生的,大腦會下意識地修改不對稱的面部特徵。選擇性地忽略一些細節,人們常說,照鏡子會讓我們的更漂亮30%。 然而一旦大腦自動修復的這些細節變成靜態**,那麼我們看見的就是不真實的自己。

24樓:

鏡子是最簡單直接的光線反射,沒有半點滑頭的,也沒有後期資料處理的可能,因而是最真實的;

照相機(以數碼為例)要通過鏡頭獲取光線,很多鏡片並不是平面的,難免有畸變或色散現象;另外,相機有資料處理晶片,把光訊號變成電訊號的過程中難免有電磁干擾問題,造成部分畫素成像失真。攝影界有一個術語就是相機的色彩還原效能,也就是拍出來的**的色彩不可能100%的與被拍攝物體一致,只能儘量接近。所以,相機拍出來的畫面是經過處理的,有的還要經過後期數碼處理,由此一來,**中的自己已經不是真實的自己了,特別是婚紗照一類的。

就是傳統的膠片攝影,也有化學變化過程,也有膠片沖洗過程,這些過程,通過不同的調整,**就有不同的表現,所以有的人的**看起來很美,但是相見後讓人失望;有的人拍照時就是不上鏡,拍出來的**不好看,但是其人本身並不難看。

鏡子也罷,相機也罷,全是虛像,一個人只要內心美,就是真的美,否則,全是假的。

25樓:祕和洽巨集如

嚴格說鏡子裡和相機裡哪個都不是真實的自己

鏡子裡的自己更像自己更真實

,鏡子是物理反射得到的對映影象,是沒有經過感光成像得到的影象,看鏡子本身就是人眼在進行的直接**。而相機是經過和人眼感光不一樣的方式形成的影象,屬於有損的檢視,相機的寬容度比人眼也差很多,故真實性要差很多

26樓:小澤瑪麗丸

肯定是鏡子啊,我也時常疑惑到底是鏡子裡的我真實還是**裡的真實。所以我在廁所商場等有大鏡子的場所都會留意別人鏡子裡的樣子和我看他的樣子像不像。

答案是除了左右顛倒外其他是一模一樣的。別忘了**效應同樣也會對**起作用,你時常看自己的**也會有種熟悉感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裡吧,不過都不是很

真實,意思就是說,動態的你會比靜態的你會讓人感覺更加真實,因為動態臉能夠更好地啟用我們的面部識別神經機制。我們大腦的面部識別系統原本就時用來識別動態面孔的,畢竟相機才發明了幾百年,大腦識別靜態臉需要花費更多精力。

28樓:鴿子小盆友

鏡子中的是真實的自己。相機不一定能正確描述自己的樣子。首先,相機的鏡頭會產生透視變形,特別是廣角鏡頭。

早期的手機照相,如果是**,也會容易讓臉變形,五官向四周拉扯,怎麼看都彆扭。

29樓:坦誠相待

都不是真的,鏡子和相機裡的人都是物理現象,但是原理不同,鏡子是利用了光的折射,相機是利用了光電效應,原理不同,但是總的來說都不是真的,都是光的現象造成的。

為什麼我在鏡子裡看自己比在照相機裡看要好看很多

想必除了那些天生麗質難自棄的人,很多人都有一個困擾吧,就是明明照鏡子覺得自己也是小仙女,小王子一個,可一到照相的時候,特別是在別人的相機裡,自己丑的要命。這到底是為什麼?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人通常照鏡子時都會覺得,鏡子裡的自己更好看,只是意識上這麼認為,實際上是一樣的。角度和光線的影響都很大 因...

鏡子裡的自己比別人看到的好看30鏡子裡和相機裡哪個更接近別人的視角

鏡子是更接近人的視角的,只不過看到的是反的畫面。人們覺得照鏡子比較好看是因為照鏡子時會有意無意的調整自己的角度 表情 姿勢等,以達到讓自己 滿意 的狀態,也就是說,這個 完美 的狀態是有角度 表情 姿勢限制的,並不是360度無死角,一旦站到人前,別人看到的將不再是你在鏡子裡看到的那麼 完美 了,除非...

為什麼照相機和鏡子不一樣,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和拍照的不一樣

聽誰說照相機像鏡子啊?鏡子是平的,反射的是虛像,對光線折射後在人眼球成像,相機鏡頭成像是圓的,在感光位置成像是實像,人眼需要再次成像欣賞。阿呆!原來你在這兒啊 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和拍照的不一樣 鏡子從各個方面都非常真實反應了你自己,但是鏡子中的你是反向的,也就是說別人看你的樣子和鏡子中的樣子是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