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莖斷了怎麼辦,多肉植物根斷了,怎麼辦

2021-03-04 02:46:37 字數 3798 閱讀 9598

1樓:脆脆的棉花糖

莖斷了就可以收穫兩棵多肉了。一般來講連在根的那部分會生出新的芽來長成莖,上面斷掉的那半扦插之後也可以生出根來,對於徒長的多肉經常採用砍斷莖的方法來扦插呢。

2樓:陳景樂的春天

斷了就晾幾天在插起來發根唄

3樓:三彳憂

沒關係,目測是朧月,很好活。用一把乾淨且快的刀把黑色的那裡切掉,然後把它架在一個空瓶口中,不要加水,等它長出一圈根系後埋到土裡,就好了。

多肉植物根斷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一般都是會水生的,可以放在水裡培養根,等根在水裡長好之後再移植到土裡面就可以繼續生長了。這種多肉名叫觀音蓮。

修理多肉根鬚的做法:

首先: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修根前,我們應該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

然後,取出多肉,觀察其根系。並且減掉腐爛壞掉的根系。為了小多肉的未來,狠心一點吧!

注意:根系修剪完畢後,如果葉片底部有枯葉也是需要我們去清理掉的這些枯葉中常常會藏有蟲子的卵,枯葉過多也容易誘發病害,從而影響多肉的健康。

在清理完畢後,不論是否用水清洗,都要進行晾根,將多肉翻過來,根部朝上放置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散光區域,2天左右,而且要根據天氣及室內環境情況而定。反正要徹底晾乾,讓被剪掉位置的傷口癒合,最後再翻過來,平放在乾燥的土壤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它放在土上就行,不要老動它,也儘量不要澆水,過段時間它自己會長根的

掉下來的葉片也別管它,就放在土上,只要不化水兒、腐爛和幹掉,慢慢的會長出新的小苗兒的

下面這張就是我葉插的朧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比較皮實,根斷了可以重新扦插,具體步驟如下:

晒。將斷頭苗放在陽光下晒,晒幾天都沒有問題,將斷口處晒乾,以防扦插過程中細菌侵襲;

栽。將晒好的小苗直接扦插到花盆中,盆土宜幹,根部深插,切勿澆水;

等。靜待生根,有氣根後可澆水。

7樓:三彳憂

沒關係,目測是朧月,很好活。用一把乾淨且快的刀把黑色的那裡切掉,然後把它架在一個空瓶口中,不要加水,等它長出一圈根系後埋到土裡,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插到土壤裡就行了。

景天科,朧月

9樓:扶雁池卿

主要就是水多或者肥多,導致根系腐爛。如果球體沒有腐爛,那麼晾乾傷口(3——5天),然後扦插到純沙裡,澆足水,半陰半陽擺放即可。現在溫度3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

請問多肉植物的莖斷了要怎麼救活

10樓:最愛

這是落地生根,很容易成活。樓主只要輕輕插到土裡面,莖葉部分自然會產生愈傷組織,進而分化出根系組織,自然可以生長了!不需要擔心。

這種植物很容易生長,我媽就養了一大盆,現在經常剪枝。

我是學習植物的,樓主要是覺得有幫助請採納我的意見!

11樓:彷徨ⅻ囬憶

要麼直接現在立馬插進土裡,細心照顧,澆點水。它自己會生根活的。或者摘片葉子插土裡也一樣會變成很多小株。不過葉子的不容易活

12樓:白蓮隱者

讓傷口癒合,再埋土裡,或直接插土裡。

多肉植物莖斷了不知怎麼辦 求好心人幫忙

13樓:花吉紅陶花盆

你把斷的部分放在盆裡土上就行,不要動它,少澆水,過段時間它自己會重新長根的,掉下來的葉片也別管它,就放在盆裡,只要不化水兒、腐爛和幹掉,慢慢的會長大的

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

14樓:黑夜o漫步

把斷的地方晾乾,然後重新插到有點潮溼的土裡面等待發根。髮根期間不要澆水,等待有新的葉片長出之後再少量澆水,期間也不要晒太陽,放在通風陰涼處緩著,多肉植物生命力是很強的。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15樓:90狐

【愛之蔓】吧?

不礙事,你把斷掉的部分放一天讓傷口乾燥結痂。

然後淺埋進土裡,**頭。

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一段時間就會生根繼續生長的。

這貨很好活。

16樓:她還好嗎啊

你這個是鹿角海棠,折斷的部分可以重新種一棵 不過你這個土不行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不要緊,找個飲料瓶,瓶子放點水,將斷了的一半植物架在瓶口,,不要接觸水,過幾天斷了的地方就會生根,然後插到土裡就好。

多肉植物靜夜莖斷了怎麼辦?

18樓:巧米樂

只要輕輕插到土裡面,莖葉部分自然會產生愈傷組織,進而分化出根系組織,自然可以生長了。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較迷你的石蓮花,個頭非常小,很容易群生,日照充分的時候,葉尖會變紅,非常可愛。

19樓:風過留香

可以吧斷的部分 找個花盆再插上還可以活

多肉植物乙女心莖斷了 怎麼辦

20樓:花開半夏落滿秋

傷口切平,抹上多菌靈,晾一天扦插,剩餘的帶根那部分頭上抹藥,芽點有機會再次發芽

多肉植物根斷了還可以養活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側芽、葉插根插苗和組培苗:側芽最易生根,因其積累的母本生長素量最大,且儲存營養豐富;葉插根插苗一般剝離下來就有根,也不難生根。如果不太放心的話,可以選擇市售生根粉,沾一下傷口再上盆,一般都可以達到100%成活率。

出根前確保乾燥,防止腐爛。出根後要確保空氣溼度,防止剛出的嫩根風乾。不要勤澆水,要勤噴霧。

潮潤的空氣比潮溼的土壤更受新發芽的肉肉地歡喜。

最難生根的是硬化期或者硬化不健全的組培苗,由於很多組培苗無法從外觀上鑑別,這種情況下愛好者需要跟商家做好溝通。如果確定是組培苗,尤其是未充分硬化的,必須在後期的栽培中適時給予生長素溶液噴施才可以平穩過渡。但最好不要購買未硬化的組培苗,硬化好的組培苗不存在這個問題。

長期抑制狀態的苗,比如實生苗長期不長,或者某些久不髮根的植株,這種苗子由於其細胞多數處於代謝停滯狀態,使用生長素往往沒什麼效果,此時推薦噴施硝基酚類化合物或者細胞**素,這樣可以啟用細胞代謝,從而恢復生根能力。

土質的顆粒度和硬度也影響髮根,對幼苗來說必須使用柔軟、鬆弛的纖維狀土質,不要使用赤玉土。因為新生根毛很柔弱,必須及時抓住支援物才能存活下來,顆粒土空隙太多不利於根系發育。另外,苗的髮根切忌全乾,這樣不但會幹死新根,也幾乎會毀滅性影響植物內環境的平衡,發生1~2次幹根的苗基本上就沒救了,會長期處於抑制狀態。

因此,苗髮根或者播種,都必須保持一個較高溼度的環境和鬆軟的土壤。有時候,為了防止苗子被根頂起來,習慣用一個鉛絲壓住苗子,這種做法對透氣介質和大苗適用,但對小苗或者不透氣基質則是致死性的,會導致根系窒息腐爛和病害,因此不推薦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連葉子都能葉插了,只斷了些根不是什麼大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可以,和種類和其具體狀態有關~ 要是快死了的就看運氣了

多肉植物根斷了能活嗎,多肉植物根斷了一些還能活嗎

多肉植物根斷了通常能正常活下來。許多多肉植物都能進行葉插,多肉植物的生命力比較強,斷些根系也能正常生長,它能從頭部重新長出根系維持生命,在正常情況下很少出現斷根後出現死亡的多肉植物。可以的,你把它放在泥土上面,月10來天,它就會有細根長出來的。或者你把它的葉子掰下來,平攤在潮溼的泥土上,正面朝上,1...

這個多肉植物斷了,種上還能活嗎,多肉植物根斷了,該怎麼把它救活?

可以試一下,應該還能活。先把這個多肉植物的斷枝晾一二天,待斷口稍微乾點再重新栽內土壤中。不可以了!多肉植物和普通那些不同,筋都沒有了,你種下去它怎麼吸收?謝謝 多肉植物根斷了,該怎麼把它救活?多肉一般都是會水生的,可以放在水裡培養根,等根在水裡長好之後再移植到土裡面就可以繼續生長了。這種多肉名叫觀音...

多肉波路爛根了怎麼辦,多肉植物波露被折斷了,還能重新長出根來嗎

大熱天不能暴晒,如果晒,要儘量避開最熱的時段。這貨個把月甚至會更久不澆水都幹不死,但水多了會死。停止澆水。多肉植物波露被折斷了,還能重新長出根來嗎 可以的,多肉就跟仙人掌一樣,生命力很強的。人容易生長,插在土裡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了。是說根斷了嗎?晾乾傷口後再種起來,就和移栽一樣的。不過要是說葉片葉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