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葉子的背面有很多黑點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46:37 字數 1079 閱讀 9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布擦一擦,如果擦去後有病斑,要噴施多菌靈或惡黴靈,注意重點噴施背面。

為什麼含笑樹葉子背面有小黑點?

2樓:蟑螂花語

蚧殼蟲,去花店買包植物

殺蟲劑百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背葉面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含笑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含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葉子發黃有斑點怎麼回事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含笑花葉子發黃有斑點的原因:

一、受凍

許多花卉在自然環境下本可以生長的很好,但搬到家中因為環境的改變,變得嬌弱了許多。其實,盆栽含笑不耐寒,秋末要及時將其移到室內,若輕微凍傷吧,老葉的葉尖就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二、環境過於乾燥

含笑大多放在室內養護,由於室內環境乾燥,通風不暢,加上盆土較溼,都會導致葉片發焦。

三、施肥過量

施肥也很有講究,施肥過量,或者施入未經腐熟的「生肥」,導致根部灼傷,吸收及運輸作用減弱,葉片因缺少養分而從葉尖開始發黃。

四、避免強光

避免夏季過度強烈光照,在春秋季要將植株放在朝南的窗前或陽臺上,使其受到充足的光照;在夏季要將植株放在蔭棚下養護,或搬入室內養護。

五、更換土壤

必須種植在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中,如果土壤的鹼性過強,就會引起土壤中的磷。鐵或硫等元素的缺乏。導致葉綠素發育不完全而葉片發黃,可用腐葉土、園土、礱糠灰和廄肥以2:

2:1:1的比例配製的培養土。

六、適當施肥

供給植株生長所需的營養及鐵元素。在植株生長期間每隔20天施1次30%腐熟的餅肥水,並加人1/4硫酸亞鐵。保持盆土的溼潤,在春夏季植株生長期,每天需澆1-2次水。

我家茶梅快掉光了而且葉子背面有很多凸起的黑點怎麼辦?現在換盆

首先要確定葉子背面的黑色小點是病還是蟲,輕輕的擠壓黑點,如果有汁液,則是蟲或卵,如果是灰,一般是病害。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原盆,即將盆子脫下,土球不散。那麼換盆不需要剪枝,只用剪掉枯死枝條即可。茶梅喜酸性土壤。就是我們常見的黃土或紅土,但不知山東地區這種土壤是否有。我家的茶梅葉子快掉光了,是什麼原因...

翠蘭葉子上長出很多黑點是生什麼病了

翠蘭,一種龍血樹屬植物,在病蟲害防治上與同屬植物有很多共同點。龍血樹鏈格孢黑斑病 龍血樹鏈格孢黑斑病主要為害龍血樹葉片,龍血樹葉片生不規則形或近圓形病斑,葉片四周具褐色圈,灰白色,後病部生有密密麻麻的黑色小黴點,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病原alternariasp.稱一種鏈格孢,屬半知菌類真菌。...

葉子背面是銀白色的樹,什麼樹背面葉子是白色圖片

真巧,我現在坐車路旁就是你說的背面銀白色樹葉。我看到的是楊樹,葉子被風吹起來的時候都是銀色的,很漂亮。其實很多樹葉背面都發白,因為背面很少參與光合作用。什麼樹背面葉子是白色 您好,背面葉子是白色,一般用專業術語說是,葉子背面有白粉,葉子被面有白粉的植物很多,下面給您介紹兩種常見植物,分別是香樟和青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