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長什麼病了??求救!出差十天回來,看到一屋的植物長滿了

2021-03-04 02:46:36 字數 1560 閱讀 547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病:你的盆景發病很嚴重了,先用水沖洗一下植株後再用藥吧,注意要把盆傾斜著把白粉菌沖走不要衝在盆裡面了,可噴15%粉鏽寧1000倍液、2%抗黴菌素水劑200倍液、10%多抗黴素1000至1500倍液。傳統藥物因反覆使用產生使病菌產生抗體,效果銳減,故提倡交替使用。

另外也可用白酒(酒精含量35%)1000倍液,每3至6天噴一次,連續噴3至6次,沖洗葉片到無白粉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問題,用普通殺蟲劑就可以搞定了。天氣太乾了的原因。

請大夥告訴我這圖上的植物叫什麼名字,還有葉子上長了好多白點點,是不是生病了

3樓:玉家的貓

非洲茉莉

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攀援)灌木或小喬木。原名華灰莉木(見《中國高等植物圖鑑》、《雲南植物誌》等書),別名華灰莉木、箐黃果等。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非洲茉莉」。

【習性】:華灰莉木在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至32℃,夏季氣溫高於38℃以上時,會抑制植株的生長;華南部分地區地栽可以露地越冬,長江以北地區盆栽則要求冬季棚室溫度不低於3℃至5℃,至少應高於0℃,否則極易招致葉片及嫩梢受凍。

4樓:ai矽礫

這個我之前有養過,但是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建議你可以到花店問問。

我家的綠葉植物生病了,上面全是白色的點點怎麼辦?

5樓:樹樹樹袋袋熊

可能是植物上有蚧殼蟲。

**方法:

方法一如果是個別葉片或枝條有介殼蟲時,可用軟刷輕輕刷除,也可結合修剪,剪去蟲葉、蟲枝。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燬,切勿亂扔。

方法二:將小棉球放入食醋或酒精中浸溼,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莖、葉上輕輕的塗擦,可將介殼蟲殺滅。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在早春樹液開始流動以後,介殼蟲便開始取食,雌成蟲產卵後,經數日便可孵化出無蠟質介殼的可移動的小蟲,為初孵幼蟲。幼蟲在觀賞植物上爬行,找到適宜的處所後,便把口器刺入花木植物體內,吸取汁液,開始固定生活,使寄主植物喪失營養並大量失水。

急急多肉植物上長了好多白色的點點是什麼原因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蚧蟲,又名「介殼蟲」。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7樓:東加里曼丹

這叫蚧殼蟲,建議用蚧必治噴。

8樓:匿名使用者

rice captures peo

求救!小狗生病了,誰能說是什麼病嗎?

祝你的小狗儘快 健健康康的 怎麼給狗狗打了那麼多針啊?會當時是我爸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的。一天打3針,具體什麼針不知道。小狗病的。可能發燒趕快找好醫生時間長不好治。小狗生病了怎麼辦?小狗如果光吐,而且不吃東西,有可能是狗瘟,或者細小,不過可能不大。還有可能是腸炎,這麼大的小狗是最容易鬧病的,還有可能會翻...

這是什麼植物,就長葉子,這是什麼植物,就長一個葉子

一葉蘭,只有一個葉片。發一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發一個,補充一下,有問題發出來 這是什麼植物,就幾片葉子 我只知道一種 千歲蘭千歲蘭是裸子植物門買麻藤綱 或稱蓋子植物綱 千歲蘭目,千歲蘭科中唯一的一種植物,僅生長在非洲西南沿海奈米比亞及安哥拉的沙漠中。這種植物多分佈在沙漠中寬而淺的谷地內。莖十分短粗...

葉子上長刺的植物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上面帶走長刺,

這種葉子上長刺的植物叫什麼?回答是兩面針,兩面針是芸香科,花椒屬木質藤本植物 莖 枝 葉軸下面和小葉中脈兩面均著生鉤狀皮刺。單數羽狀複葉,對生,革質,卵形至卵狀矩圓形,老莖有翼狀蜿蜒而上的木栓層,莖枝及葉軸均有彎鉤銳刺,粗大莖幹上部的皮刺其基部呈長橢圓形枕狀凸起,位於 的針刺短且纖細。另外科普 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