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手串洗澡時要不要脫掉,洗澡的時候,手串到底要不要拿下來

2021-03-04 02:42:12 字數 4088 閱讀 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不管什麼材質的 都要摘下來~~就算是瑪瑙的 洗頭膏 肥皂 沐浴液對 手串有腐蝕作用~~久而導致光澤不好~~

木質的 不用說必須摘下來~~

不知道是你什麼手串 會問到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手串具有某種意義 若有時因為物理原因或場合原因不能佩戴的 本人還是會盡量戴著

請問這手串是什麼做的?洗澡時需要取下來嗎?

3樓:冭陽霧

不管什麼材料如果是木質的洗澡最好還是取下來,當然材料好的話也無所謂

4樓:

不管是什麼材質,只要是是佛家開過光的,洗澡、廁所,肯定要摘下來,不能碰汙穢的東西。如果是一般的,那隨便帶。

5樓:迷眸所止

手串一般都是,紫檀木,金絲楠,菩薩根,花梨木,看你這個比較像紫檀木是不是有一股香味!

6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摘,這項鍊是七彩項鍊,能保護你,如果摘了你會倒大黴的

7樓:袁淑意

木頭做的,要不要取下來惜隨尊便.

8樓:a袁天意

菩提 當然要了 裡面線也會溼的呀

洗澡的時候,手串到底要不要拿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拿下手串,因為木質或其他材質的手串都怕水。

蜜蠟手串可以戴著洗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的熔點是150~180℃,也就是說,琥珀在150℃時開始變軟,所以理論上將琥珀是害怕高溫的,因此天然蜜蠟是可以帶著洗澡的。

但是那些非天然的,經過人工處理手段處理過的琥珀蜜蠟確實害怕洗澡。壓合琥珀、黏合琥珀有可能在熱水中開裂,而覆膜琥珀、染色琥珀在熱水和洗液中洗脫了皮,洗掉了色,那都是有可能的。

拓展資料:

蜜蠟保養的禁忌

禁忌1:遠離香水、汽油、酒精

在蜜蠟的保養中,其實記住一條法則就可以規避很多問題,那就是記住蜜蠟是有機寶石,屬於有機物。有機物的特徵很多, 比如容易和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熔點低易燃燒、不具備高硬度等等。在保養中,也注意得根據有機物的這些特徵來保養,注意讓蜜蠟遠離有機溶劑,譬如酒精、汽油、香水、花露水等,以免對蜜蠟產生傷害!

佩戴蜜蠟的玩友們,也要注意在每次噴香水、或花露水時注意將蜜蠟先行摘除哦。

禁忌2:遠離高溫、乾燥

蜜蠟是天然樹脂歷經千萬年而形成的有機寶石,高溫和明火對蜜蠟來說都會造成一些傷害,所以切忌讓蜜蠟靠近這兩者。時值寒冬,難免有些玩友因為懼冷而將手靠近熱源,但是注意!蜜蠟是不能長時間靠近高溫的,因為有機寶石熔點低,長時間面對高溫很可能導致融毀、表面也可能產生些許損傷,故而應該讓蜜蠟遠離高溫與陽光直射,避免損傷蜜蠟。

在冬天用熱水袋捂手和電暖爐時,也需注意先摘下蜜蠟手串,避免開裂哦!炒菜、烤火時也請記得將蜜蠟先取下哦!

禁忌3:切勿「以卵擊石」

蜜蠟是有機物,有機物一般都不具有高硬度,所以蜜蠟也是一樣,雖然蜜蠟屬於化石,但是本質依舊是樹脂。如果翠友將蜜蠟與其他堅硬寶石相碰撞,無異於以卵擊石,蜜蠟表面必然會有損傷,所以需要避免讓蜜蠟與硬度較高的寶石放在一起,也避免讓蜜蠟衝擊和撞擊,否則蜜蠟很可能開裂甚至破裂!

11樓:感性的我是

不可以。

因為洗澡時溫度較高,而蜜蠟的熔點低,易熔化,怕曝晒、怕高溫,不要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晒或是置於暖爐旁,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

蜜蠟的保養常識:

1、蜜蠟首飾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等其他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

2、蜜蠟怕強酸和強鹼且易溶於有機溶劑,儘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等有機溶液接觸。

12樓:love郭郭郭先生

天然琥珀蜜蠟加溫至150~

180℃,會慢慢軟化。當溫度達到250~375℃的時候,將徹底融化。所以雖然說蜜蠟害怕高溫的,但是,我們用的洗澡水一般也就是在30-40℃左右,離150℃還有很大的距離。

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的洗澡水的溫度是不足以對蜜蠟造成實質性的傷害。

那麼,洗髮水、沐浴露含有化學成化,會傷到「蜜蠟」嗎?

關於洗髮水、沐浴露等化學洗液,對我們**來說是安全的,而且洗髮水、沐浴露的停留時間很短,一般很快就用水沖掉了。所以,對蜜蠟來說是相對安全的。蜜蠟怕化學物品,原因是蜜蠟易溶於硫酸和熱硝酸,部分溶於酒精、汽油、乙醇和松節油。

一次兩次的特殊情況或者之前沒有引起足夠重視,在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對寶石造成什麼絕對性的傷害,但是日積月累或多或少還是可能會有影響,並且長時間洗澡佩戴會有些殘存的汙垢之類,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建議所有珠寶首飾在沐浴的時候最好是取摘下來,暫時不予佩戴。

下面介紹些關於蜜蠟的保養儲存的小妙招:

1、蜜蠟首飾害怕高溫,不要長時間置於太陽下或是暖爐邊,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儘量避免強烈波動的溫差。

2、蜜蠟怕強酸和強鹼且易溶於有機溶劑,儘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等有機溶液接觸。雖說海珀在海水裡侵泡千萬年,但蜜蠟怕強酸和強鹼。

3、蜜臘屬於有機寶石,故而儘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髮膠、殺蟲劑、化妝品等等有機溶液接觸。噴香水或髮膠時請將蜜蠟首飾取下來。

4、蜜臘的硬度是極低的大概只有2.5~3左右,和琥珀一樣,蜜蠟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擊,應避免磨擦、刻劃,防止劃傷、破碎。

換言之,比人類的指甲略硬一點而已。故而應避免與其他高硬度寶石放在一起,以免被其他高硬度寶石劃傷。怕摔砸和磕碰,與**的磨擦會使表面出現毛糙,產生細痕。

5、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清洗蜜蠟。

6、蜜蠟首飾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其它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

7、當蜜蠟染上灰塵和汗水後,可將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用手搓衝淨,再用柔軟的布(比如:眼鏡布)擦拭乾淨,最後滴上少量的橄欖油或是茶油輕拭蜜蠟表面,稍後用布將多餘油漬沾掉,可恢復光澤,或者使用專用首飾清潔液進行清潔。

8、不要使用超音速的首飾清潔機器去清洗蜜蠟,可能會將蜜蠟洗碎。

9、最好的保養是長期佩戴,人體油脂可使蜜蠟越帶越光亮。

10、蜜蠟的韌性不是很良好,故而應減少碰撞的現象發生。

11、此外,蜜蠟極易因為脫水而乾裂、老化,不用時儘量使用密閉的膠袋單獨收藏或者應常用油脂摩擦,以免其脫水。

1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所有珠寶首飾水晶洗澡沖涼時都應取下為佳:

主要是接觸到洗浴日化品後,緩慢浸入這些首飾內部,對其內部結構有破壞作用的,影響其光澤、顏色等。

所以建議您取下蜜蠟手串再洗澡沖涼吧,就算是自來水中,其中還有餘氯,對蜜蠟也是有浸蝕破換作用的。

14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可以的。

琥珀已經是石化了,經過大自然的各種酸鹼,地熱,地壓的洗禮,要是戴著洗澡做飯都不行,能在大自然裡摸爬滾打幾千萬年。200度以下的開水不小心碰到密蠟沒事的,但是不要故意泡到開水裡面。

最後注意:儘量少用刺激性的物質清洗蜜蠟,會損壞表面,影響效果。

15樓:燕趙小玩家

不可以,洗髮液沐浴液等日化用品會與蜜蠟發生反應,有機寶石蜜蠟 珍珠 珊瑚 都不要洗澡戴,洗手的話也要摘下來洗

琥珀手串 洗澡可以戴麼

16樓:湖心藍戀

琥珀手串能洗澡戴。

琥珀手串的保養:

與硬物摩擦會使其表面出現毛糙,產生細痕,所以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硬物清洗琥珀。當琥珀染上灰塵和汗水後,可將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用手搓幹衝淨,再用柔軟的布擦拭乾淨,最後滴上少量的橄欖油或是茶油輕拭琥珀表面,稍後用布將多餘油漬沾掉,可恢復光澤。最好的保養琥珀的辦法是長期佩戴,這是因為人體油脂可使琥珀越戴越光亮。

保養建議

琥珀的熔點低,易熔化,怕熱,怕曝晒,琥珀製品應避免太陽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溫的地方。琥珀易脫水,過分乾燥易產生裂紋。琥珀屬有機質,不宜接觸有機溶劑,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妝櫃中,一般情況下,不要用重液測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測折光率。

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擊,應避免摩擦、刻劃,防止劃傷、破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戴琥珀不能與強酸強鹼接觸

由於肥皂等清潔劑是鹼類物質 所以洗澡需要摘掉

什麼時候玉佩需要摘下來,洗澡時玉佩要不要摘下來?

玉佩不怎麼講究 但佛珠就不同了 上廁所 洗澡 手不乾淨 房事等等都必須放回儲存的地方 玉佩摘下有講究麼 戴玉的講究 1.不是自己的玉,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玉才能保護自己 2.有人說古玉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擋災 3.但也有人說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

洗澡時淋浴水的溫度,洗澡時,多少度的水溫最適合人體?

洗澡這件事我們可能天天都在做,但是,你不一定做得對。比如最簡單的問題,洗澡水的最佳溫度是多少呢?你可能覺得,我覺得什麼溫度舒服就什麼溫度,從健康角度來看,這個回答是不夠負責任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洗澡水應該是多少度。1.理想溫度是39攝氏度左右 洗澡水最理想的溫度是比你的正常體溫高2度左右,也就是在...

洗澡時有什麼要注意的,洗澡時要注意什麼?

1 帶全洗澡用品 洗髮水,護髮素,沐浴露,搓澡巾,剃鬚刀。2 搓澡的時候不要過度搓 會傷害到人體表皮本身的保護機制。3 注意安全,別把衣服放得離自己過遠。4 檢查好洗澡裝置是否安全。洗澡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國人洗澡的時間平均長度為十三分鐘左右,很多女性洗澡時間長達三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