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愛的人走了心裡很捨不得的古文怎麼說

2021-03-04 02:30:48 字數 2034 閱讀 5873

1樓:含與清持

猶探芳蹤倚斜陽,

戀戀欲箋晚風涼。

空有相思無處寄,

夢影依稀對月窗。

重要的日子沒一個人記得,愛的人在乎的人都傷我心,用古文怎麼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相識滿天下,相知能幾人

朋友不用難過..女生多嘴八卦是難內免的,

不要太在乎了容,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多做事少說話..

遇到事非人沉默是金.

交配交的朋友..

當然也別得罪小人,基本上大家過得去就了.

主要靠自己,朋友多是錦上添花的.少有雪中送炭的..

真誠待人了...

朋友別煩,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3樓:嫽厸__彼岸花

終日憶三兮,(重要的事便是要說3遍)忽罔憶乎?(沒人會去記著)吾愛之類,吾憶兮兮心久亦。(表示心很痛。)

不能在一起,又捨不得放下,用兩句古文怎麼表達

4樓:我是龍的傳人

用古文表達: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這句話意思是: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就縱然有滿腹的情意,又再同誰去訴說呢?

出自宋 柳永 的《雨霖鈴》。

【原文】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5樓:豈不思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6樓:邊永順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心裡放不下一個人,但是不得不放下。用文言文怎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獨心棄之,以子不得。

文言文相對現今新文化運動之後白話文來講的,古代並無文言文這一說法。其特徵是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等多種文體。

第一個「文」字,為「紋」,修飾之意。「言」字,是寫、表述、記載等的意思。「文言」兩字,就是修飾過的語言,即書面語言,是相對於「口頭語言」而言,在中國古代長期佔據統治地位。

五四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得正式書面語的資格。 最後一個「文」字,是作品、文章等的意思,表示的是文種。

「要離開這個城市,卻捨不得」用文言文怎麼說?

8樓:綠子與我

「要離開這個城市,卻捨不得」用文言文是: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前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今千里,酒一杯,聲聲喋喋催。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9樓:光

「要離開這個城市,卻捨不得」用文言文筆者覺得這句不錯:

此去經年

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前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

《雨霖鈴》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終縱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0樓:只是太在乎

此去經年

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前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

和男朋友說了分手,自己卻捨不得,感覺心裡好難受,我是不是錯了

心裡難受就不要分手,應該珍惜,後悔藥是買不到的。對你的好都麻木呢,你會後悔。男人最討厭女孩動不動就說分手,這樣很傷男人的心,傷多了自然就累了。如果彼此之間還有真愛,那就跟他道歉和好吧,也許他現在比你更難過!因為你們在一起相處過,本來是兩個人的生活,突然一個人 了,不捨得 說你你心裡還愛著他,沒事的,...

捨不得你的人是我,捨不得的你的人是我 離不開你的人是我是什麼歌的歌詞

牽掛你的人是我 捨不得你的人是我 離不開你的人是我 想著你的人哦是我 牽掛你的人是我是我 忘不了你的人是我 看不夠你的人是我 體貼你的人關心你的人 是我是我還是我 哦也許前世欠你情太多 欠你的情太多太多 就算送我一個明媚的春天 我也不會覺得擁有花朵 最瞭解你的人是我 最心疼你的人是我 想起你的人祝福...

和男朋友說分手後,我心裡面很捨不得,我又打電話過去,他接電話後第一句話就是老婆,那是在乎我的意思嗎

也許是習慣性的叫因為心裡還放不下你,也許是已經忘記你名字了 如果他講話聲音急促證明很在乎,如很平靜就難評價。男朋友今天跟我提分手了,我給他打 他還是會接,但是他口氣很捨不得,我要不要去找他 5 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目前不要急著找過去。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你黏上去,他反而要繼續甩你 這要看他因為什麼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