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大學哪個好,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哪個學校好

2021-03-04 02:25:02 字數 3054 閱讀 23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大學好很多,安徽大學的知名度遠遠高於前者。

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哪個學校好

2樓:愛鮑五一

安徽工業大學目前比較好,而且地域有優勢,不過,可能很快被安徽理工大學超越,因為安徽理工大學院士擔校長了,而且馬上合併安徽醫專,要進軍合肥了,重點實驗室馬上掛牌了,安徽工業大學再不抓緊,真的會被超越了!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很多大學排名,版本不同,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的排位都不同。所以,籠統比較沒有意義。從中也可以看出,大學排名是多麼的無聊,乃至無恥。

安徽工業大學擁有的國家級特色專業有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化學工程與工藝;而安徽理工大學的國家級特色專業有勘測工程、安全工程、地質工程、土木工程、彈藥工程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

二者優勢學科交叉並不多。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想讀的專業,選擇相應優勢高校。

4樓:此id已成大爺

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各有各的優勢專業。

1、安徽理工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國際工程教育認證專業:安全工程、採礦工程、土木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礦物加工工程 、測繪

國家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採礦工程、安全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礦物加工工程

國家級特色專業:安全工程、土木工程、彈藥工程與**技術、採礦工程、地質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

2、安徽工業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7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應用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能源與動力工程、會計學

2023年度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16個: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土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安全工程、環境工程、物流工程、經濟學、金融學、行政管理、英語

國家級特色專業: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

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冶金工程

就電子類專業來說,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大學哪個好?

5樓:士谷蘭夏邁

電子安徽大學這塊有一級學科博士點,並且是安徽省a類重點學科,比安理工這塊要強悍很多很多!

安徽理工大學在就業上和安徽大學相比怎樣?差距大麼?

6樓:查紅玉

211畢業生在就業優勢大不少,這一點是明顯的,甚至很多事業單位、重點企業只要211/985畢業生的

安徽理工的爆破、安全工程、土木、採礦、地質專業都還不錯的,師資和底蘊在同類院校中很好;

一般而言,能上安徽大學很少會選擇安徽理工;但上安徽大學差專業,遠不如讀安理工好專業了

7樓:紅黑軍團

安大是211重點大學,安理是近兩年才變成一本的,總體上說安大好些。就業率和學校優劣成正比(不是說安理不好,好不好是比較而言的),所以應該是安大就業好些,而且現在很多公司、單位都很看重學生學校是不是211。

就電子類專業來說,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大學哪個好?

8樓:左郎此生唯愛

樓上那位,基本上是複製貼上,我本人是安理工的,就實話來說,電氣電子不是安理工強項,凡是就業還不錯,畢竟是工科學校。但是安理工不是211.大多數畢業生都是一線工人,很難做大做強,而安徽大學是正牌211.

在工作潛力方面絕對優勢,所以我建議你呢!眼光要放遠,能考211儘量考211大學,211這個牌子真的很重要!

9樓:查紅玉

電子安徽大學這塊有一級學科博士點,並且是安徽省a類重點學科,比安理工這塊要強悍很多很多!

10樓:耳火勁

兩個學校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上的好吧,沒什麼好比的,自己看分數線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安徽理工大學好了,安徽理工大學的電氣繫有20多個班,而且師資力量雄厚,安大理工科不咋滴,理工科安徽理工很好的,有數十年的沉澱,安大有什麼?都tm新的

就機械專業來說,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大學哪個好?

12樓:查紅玉

安徽大學機械不行,不如安徽理工

安徽理工大學省級重點學科:

礦業工程

採礦工程

環境工程

岩土工程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

應用化學

地質工程

安全技術及工程

安徽理工大學國家級特色專業:

安全工程

土木工程

彈藥工程與**技術

採礦工程

地質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 (該專業就業全國範圍都很差)安徽理工大學一級學科博士點3個:礦業工程、土木工程、安全科學及工程博士點共有16個:地質工程、採礦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環境工程….

博士後流動站:礦業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

碩士一級學科共有13個,分別是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以上是安徽理工大學總體實力較強的一些專業

13樓:zgh海之光

能去安徽大學就儘量去安徽大學,畢竟安徽大學211的

14樓:好女不嫁爆破郎

理工科的建議來安徽理工大學,,安理的機械專業全國是b類。不錯的

就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來說,安徽理工大學和安徽大學哪個好?

15樓:查紅玉

電氣方面安理工更好些,有省級重點學科的,安徽大學這塊沒有省重點學科!

16樓:天又黑了

安理工還不錯,安大隻有文科還不錯,理工科基本不如安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理工大學應該好可以,就我個人而言

18樓:工**男人

這個你去他們貼吧問問就知道了

安徽理工大學測繪工程在哪個校區,安徽理工大學測繪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一直都在本部,就是火車站旁邊的那個。14年以後都會在山南的新校區了 什麼是測繪類專業大學?安徽理工大學是的嘛?10 0816 測繪科學與技術 47 1 武漢大學 a 2 中國礦業大學 a 3 同濟大學 a 4 北京師範大學 a 5 中南大學 a 6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a 7 山東科技大學 a 8 北...

安徽理工大學英語專業如何,安徽理工大學英語專業怎麼樣

一般般。這個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誒,不過建議樓主去安徽理工大學論壇問問 安徽理工大學英語專業怎麼樣 順便一提 幾天前幫我指導的abc天卞英語的外教說過,事實上想征服英語是不難的 一定有個恰當的學習環境及進修口語物件 重點就是老師教學經驗 發音純正很重要 堅持逐日口語交流 一對一家教式教學才能夠有非常.好...

安徽理工大學出來畢業做什麼,安徽理工大學的就業去向如何,要客觀!!

各專業不同。要看具體專業。進工廠,進公司,考公務員,當教師,都是可以。你若喜歡,便是晴天。安徽理工大學有很多不同的專業,具體畢業出來做什麼,那得看是哪個專業的 去網路公司學習,不要眼高手低就好,像我現在就在搬磚。安徽理工大學的就業去向如何,要客觀!以畢業生的個人看法來談 1 就業容易 2 第一年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