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猜成語一,一打一成語

2021-03-04 02:23:34 字數 3396 閱讀 6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接二連三 因為一接下來就是二三一直往下

2樓:劍王牙

一心一bai

意yīxīn yī yì

[釋義du] 只有一個心眼zhi兒;沒有別的考慮dao。

[語出] 《三國志·杜恕傳內

》裴容鬆之注引《杜氏新書》:「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

[近義] 全心全意 真心實意 一心無二[反義] 三心兩意 心猿意馬

[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或聚精會神;跟別人一條心、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見「全心全意」(795頁)。

[例句] 無論走到**;人們都會聽到關於張素麗~地為人民服務的事蹟。

1256789(打一成語)

3樓:啊佛號

丟三落四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求採納

4樓:幼稚靑年

【成語】: 丟三落四

【拼音】: diū sān là sì

【解釋】: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

2成語典故編輯

【出 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67回:「俗語說的:'夯雀兒先飛',省的臨時丟三落四的不齊全,令人笑話。」

3詞語辨析編輯

【用 法】 聯合式;作賓語;含貶義; 做事馬虎粗心。

【示 例】 秦兆陽《在田野上前進》第32章:「我勞力弱,沒牲口沒車,又不會操持,幹活又愛~。」

【近義詞】 馬馬虎虎、粗枝大葉

【反義詞】 謹小慎微、一絲不苟

【歇後語】 一二五六七;打獵忘了帶獵槍;說著葫蘆忘了瓢【燈 謎】1.

一、二、五(打成語一) 謎底:丟三落四

2.丟三落四(打婚姻法名詞一) 謎底:七出[1]

5樓:du七當家

謎面:1256789 (打一成語)

謎底:丟三落四

6樓:林兒

丟三落四。因為少了一個三和四

(一) 打一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多底謎:

謎底有6個:

接二連三

大有人在

赤子之心

無本之木

至高無上

尺土之封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一字,卻沒有二,那麼符合條件的成語只有一個,那就是獨一無二。

化零為整

成語拼音:huà líng wéi zhěng成語解釋:把零散的部分集中為一個整體。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第四章:「集中使用兵力,即所謂『化零為整』的辦法,多半是在敵人進攻之時為了消滅敵人而採取的。」

成語繁體:化零為整

成語簡拼:hlwz

成語注音:ㄏㄨㄚˋ ㄌ一ㄥˊ ㄨㄟˊ ㄓㄥˇ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化零為整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軍事方面。

成語結構:動賓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反義詞:化整為零

成語例子:集中使用兵力,即所謂「化零為整」的辦法,多半是在敵人進攻之時為了消滅敵人而採取的。(***《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

英語翻譯:gather parts into a whole成語謎語:零存整取

9樓:系長征慕詩

一成不變,一心一意,獨一無二,一無是處,一無所有,一心一意,一鳴驚人

一石二鳥,一箭雙鵰

10樓:隗淑蘭司釵

11個成語

一見鍾情,

一如既往

一箭穿心

一刀兩斷

一髮千鈞

一意孤行

一塵不染

一言九鼎

一拍兩散

一相情願

一統天下

11樓:劍王牙

獨一無二

dú yī wú èr

[釋義] 只有這一個;而沒有別的可與其相比。形容非常突出。

[語出] 宋·延壽楫《宗鏡錄》:「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近義] 蓋世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無可比擬世不二出[反義] 平淡無奇不足為奇屢見不鮮司空見慣無獨有偶[用法] 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舉世無雙」;都可表示「很稀少或沒有可相比」的意思。不同在於:~用於強調「唯一的;沒有第二個或相同」的意思時;同樣表示「沒有可以相比」的意思;~前面可加上一定的限制;「舉世無雙」本身含有「在全世界」之意;所以前面不加限制。

[例句] 大熊貓是我們的國寶;在世界上~。

12樓:劍玉花篤茶

我上面的成語寫的不錯吧?和他們的都不一樣!要給分哦!呵呵!不給分的話就太不夠意思了!

13樓:97樂於助人

並日而食 [bìng rì ér shí]基本釋義

並日:兩天合併成一天。不能天天得食,兩天三天才能得一天的糧食。形容生活窮困。

出 處《禮記·儒行》:「儒有一畝之宮,環堵之室,篳門圭窬,蓬戶甕牖,易衣而出,並日而食。」

12456789(打一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12456789都在獨缺三,因為3到茅廬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12456789都在,獨缺三,因為3到茅廬去了)

讀音:sān gù máo lú ,釋義:顧,拜訪;茅廬,草屋。

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藉以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零零散散 0033

17樓:夢裡_醒來

丟三落四。

23456789 還有猜 缺衣少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缺3和10,可能是三十而立,

單缺3的話也可能是三顧茅廬。

19樓:匿名使用者

缺衫(三)少食(十)

20樓:儀備齊農業科技

12456789按照順序缺3,可以是三顧茅廬(3到茅廬去了)。也可以是三心二意,(因為心不在意說錯了)

21樓:民生為本

沒有3和10

三十而立

發音 sān shí ér lì

釋義 指人在三十歲前後有所成就。

出處 《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

目一一成語,目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打一成語

成語 一目即了 拼音 y m j li o 解釋 目 看。一眼就看得很清楚。成語 一目數行 拼音 y m sh h ng 解釋 猶一目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成語 一目五行 拼音 y m w h ng 解釋 猶一目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成語 一目十行 拼音 y m sh h ng 解釋 看書時同時可以...

打一成語(下圖),(一) 打一成語

答案分解 由上圖可知時鐘時間差一分鐘為15分鐘,就是一刻鐘,下面為1000金,結合起來就是千金一刻。正確答案 一刻千金。詳細介紹 解釋 形容時間非常寶貴。出處 宋 蘇軾 春夜 詩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示例 他飛瓊伴侶,上元班輩,迴廊月射幽暉,明 湯顯祖 紫釵記 墮釵燈影 類似 千金一刻 ...

中,一,一人乂止猜成語,中一一八 乂 止 一打一成語

化整為零 把 整 字,化成零零散散的一堆。中,八,止,兩個一,撇橫,撇捺,可組成一個 整 中一一八 乂 止 一打一成語 猜成語有一丶有人丶有中有八有乂有一有止圍成一圈是什麼成語 化整為零 hu zh ng w i l ng 釋義 把一個整體分成許多零散部分。語出 郭沫若 洪波曲 第四章 四 上海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