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花瓶中的所養的富貴竹為何水老容易發渾

2021-03-04 02:22:08 字數 5565 閱讀 1949

1樓:翻滾吧雲盤

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導致水發渾的原因:

沒有勤換水,長期在水中浸泡,導致依靠無氧呼吸的細菌滋生。

自來水直倒入瓶中,應該將水放置24小時。

竹子的根部有腐爛現象。

2樓:琳子麼

1、長期在水中浸泡,導致依靠無氧呼吸的細菌滋生,細菌的新陳代謝過程中就會釋放出難聞的氣味。 2、剪口出現黏液層意味著剪口已經被微生物感染,不久就會腐敗發臭,須將插穗下部剪除直到健康的部分為止,再行水插,同時所用花瓶也應消毒、清洗。 3、水不要放得太多,避免過長的莖在水裡浸泡。

勤換水。最好每天都能換水。 解決此問題最有效的方法:

先用硫酸銅溶液(若沒有,則用洗碗用的洗潔精代替)浸泡消毒.洗去粘液,剪去發黑的根.消毒花瓶.

然後重新把竹子放回花瓶,去無水植物栽培店買些液體化肥,加入花瓶.

富貴竹本來長得很好,後來換了個花瓶,富貴竹的水就黃葉子了,天天換水水還是很渾濁,這是為什麼? 30

3樓:動力老杜

要換水必須將水放置24小時,使水裡的消毒劑揮發,否則植物會枝葉發黃直至死去,不能天天換水,只能補充,補充的水同樣需放置24小時,一般一週左右換一次水,農貿市場有賣水栽植物營養液的可以試一試。(我家的從不換水,只補充,還在花瓶裡養了一條小錦鯉,感覺不錯)

花瓶水養的富貴竹買回來沒幾天葉子發黃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新買的富貴竹還沒有長根,導致營養跟不上,葉子發黃是肯定的,再加營養液也不行的。

對策:要有耐心,等1個月左右之後,如果富貴竹杆子硬,只要剪掉黃葉泡在清澈的玻璃瓶裡,長出新葉是正常的。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其他原因:

一,殖季節不對導致葉子發黃應該怎麼辦。

對策:水養富貴竹最適宜的瓶插時間為4—9月,這段時間髮根成活率較高。富貴竹比較耐寒,比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9℃,可耐3—3℃低溫,溫度過低要想辦法升溫。

二,水質問題造成葉子發黃,水質腐敗或者自來水養殖都會造成葉片發黃。

對策:涼開水或者純淨水養殖富貴竹最好。

三,光照過暗,富貴竹無法得到足夠的陽光,光合作用沒法進行,葉綠素無法形成,造成葉子發黃。

對策:將富貴竹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關直射。

四,光照過強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長期將富貴竹置於強光之下,強光照射造成葉子發黃。

對策:將富貴竹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關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一般光線就可健康生長。

五,施肥過多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主要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面顯得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則焦黃脫落。

對策:立即停止施肥,並用清水清洗根部,換水。

六,肥料不足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造成養分不足,主要表現在嫩葉色彩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不是綠色;老葉改變不大。

對策:薄肥勤施,每2周換水後就要加磷酸二氫鉀。

七,缺少鐵元素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

對策:少量硫酸亞鐵,與水溶解加入養殖瓶內(一定要少量)。或者找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在水裡幾天再將水加入養殖瓶。

八,低溫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在冰冷的冬天,如室內溫度低,富貴竹葉子也會變黃,掉落。

對策:移至溫度較高的房間。

九,間隔電視、空調、暖氣或其他電器太近,表現為葉緣等發黃。

對策:移開,間隔電視、空調、暖氣或其他電器稍遠一點。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上述情況都有可能帶來根系腐爛,要在換水、施肥或挪動位置之前,剪去腐爛根系。

富貴竹是可以插在水裡養的竹子,極具觀賞價值,而且較易養殖,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在水養富貴竹初期,要注意及時換水,及修剪根部。在生根後要保持注意光照、水分、溫度等細節問題。

1、初插時注意修剪根部,在初次插入時要去掉基部的葉片,以免影響竹子生長,具體以自己的插花瓶大小而定,瓶口以下的葉片去掉即可。另外需在根部用剪刀或刀子傾斜減去一小部分,這樣可以更好的讓竹子吸收水分,切處要儘量平滑。

2、水量控制及用水的選擇,水達到花瓶三分之一處即可,不要多於三分之二。在生根前,每3天換水一次,生更後不要再進行換水,直接往花瓶里加水即可。天氣乾燥悶熱時,需在葉面上噴水。

最好使用井水或純淨水,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儲存一天後再用。

3、保持室內溫度,富貴竹適合在16度到26度之間生長,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時不要放在陽臺、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結冰。可在必要時採取防凍措施。

4、保證充足的光照,水插富貴竹一般都放置在室內,雖然對陽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觸不到日照,同樣會使葉子枯黃,生長不良。所以應儘量置於明亮通風環境,使其充分接觸光照。

5、每月施肥一次,對於水養的植株,我們一般都忽略施肥,其實不然,施肥可以讓植株生長的更好,水插富貴竹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可去花卉市場選擇專業肥料,或在加水時滴上幾滴溶解的維生素c1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富貴竹葉片發黃的原因及養護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 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 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 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複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你的水培富貴竹,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該怎麼辦呢?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一個清潔、適溫、涼爽、溼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仙人球就好了 不會黃

為什麼辦公室養的富貴竹葉子會發黃?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富貴竹會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1 缺少光照,富貴竹放在室內,長期沒有光照,容易使葉子發黃枯死。

2 缺鐵性黃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3 因為空調、風扇引起的發黃,請不要把富貴竹放在空調吹到的地方,遠離出風口。

富貴竹花瓶裡的水發綠是什麼原因?

8樓:文子

因為滋生了藻類,長時間不換水不僅會長綠藻還會繁殖細菌,味道也不好聞。因為是水給富貴竹提供養分,促進根系生長,所以對於新的富貴竹來說最好是3天左右換一次水,這樣能夠保證每次的培育水養分充足,讓富貴竹的枝條生長速度得到提升。

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平時只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要把握好室內富貴竹水養的溫度,因為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花瓶裡的水發綠是因為滋生了藻類。養在水裡的富貴竹是要定期換水。不換水,不僅會長綠藻還會繁殖細菌,味道也不好聞。

一週換一次水,順帶把富貴竹清洗一下,把黃葉和多餘的老根都去除掉。可以讓它晒晒太陽。如果葉面上有黃點就買多菌靈來噴灑整棵植物,並把富貴竹移到通風處一段時間,讓它透透氣。

如果想富貴竹長得好就買葉面肥來噴灑。富貴竹水量控制及用水的選擇:水達到花瓶三分之一處即可,不要多於三分之二。

在生根前每3天換水一次,生更後直接往花瓶里加水即可。天氣乾燥悶熱時需在葉面上噴水。最好使用井水或純淨水,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儲存一天後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間長了不換水長青苔了.

11樓:藍血騎士

時間久了,長了綠藻,附著在瓶子上也不好清除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長了,有很多細菌滋長導致的!這和一潭死湖水是綠色的一樣道理!一般1個月換一次水就好!

富貴竹水瓶水變臭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臭是因為水變臭了,而水臭是因為水裡產生了厭氧菌群,這不是好現象,如果長時間不治容易出現爛根現象,葉子也會發黃,建議以下幾點:

一、把富貴竹從水中撈出,檢視有無爛或黴的根,有的話直接剪掉,控幹水份,然後在乾燥環境下晾晒20分鐘左右(此步是為了消滅根部的厭氧菌)。

二、在進行上一步的同時,把水全部換掉,並用84把水培的容器徹底消毒一遍。

三、消完毒的缸加入新水,新水要使用暴晒過一天一夜以上的自來水,如果沒有條件暴晒可以使用純淨水。

四、去普通大藥房裡購買甲硝唑片劑,**非常便宜,就是專用來殺滅厭氧菌的,磨成粉或直接成片的扔到養花的缸裡就行了,使用片數多少根據缸的大小來定,放心的用,多一片少一片關係不大的。

富貴竹的水養方法:

1.買回來的帶跟的富貴竹,先將跟剪掉,然後要放在通風處三到五個小時,讓剪下口風乾癒合好,這樣跟部就不會有細菌進入而爛掉;

2.將風乾好了的富貴竹放進將好水的花瓶裡水養,在還沒有長出新跟的頭幾天時間裡,水要常換,並且將跟部清洗乾淨。直到長出了新的跟後就不用換水了,只要保證花瓶裡水能沒過跟部就行,水不能太多,這樣跟部會沒有氧的。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4樓:116貝貝愛

水發臭,是因為液體裡面產生了厭氧菌群。這是壞的跡象,時間長就會造成植株根鬚的腐爛,並且葉子也會發黃。

一、把竹枝從發臭的水裡取出來,清洗根鬚,祛除臭味,已經腐爛或者黴變的根鬚剪掉。放置在乾燥的環境中晾2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有效地祛除根鬚上的厭氧菌。

二、把瓶子徹底地消毒一次,將新的水灌進經過消毒的瓶子裡面,重新把竹子插入瓶中即可。

1.富貴竹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2.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

3.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適度的施肥可令其長期保持葉子的油綠和舒展,或者加適量培養液也行。根部遮黑處理有助於生根(可以用報紙暫時把根系包住,當然不這麼做也可以生根)。

花瓶口太大怎麼固定富貴竹,花瓶裡的富貴竹如何過冬

花市有賣定植籃的,是一種塑料的像托盤似的東西,放在花瓶口上,植物就固定住了。幾塊錢。有尺寸的,記得量量你的花瓶口有多大。或者建議用筷子做個井字架或者放海綿寶寶,泡沫 富貴竹在家用花瓶該怎麼養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富貴竹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富貴竹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

請問富貴竹是養單還是養雙的好,富貴竹養單好還是雙好

一般都說好事成雙。有種養富貴竹的說法,就是養富貴竹可以知道一年的運氣是怎樣哦!富貴竹常年是綠色的 綠色很旺,那就是好運連連啦!如果養的富貴竹發黃,死了的話,那就說運氣有點不好,做什麼事都要小心注意哦!想不想由你,呵呵!富貴竹養單好還是雙好 一般都說好事成雙。有種養富貴竹的說法,就是養富貴竹 可以知道...

富貴竹根部腐爛怎麼辦,水養的富貴竹根部爛了怎麼辦?

富貴竹根部腐爛比較難治,因為發生根部腐爛時細菌已經不是停留在腐爛的部位,而是可能從根部往上跑很遠了,只是上部的竹杆還沒開始腐爛而已 可以從根部往上一點剪開竹子檢視 根部腐爛的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的,細菌可能是田間收割時或搬運時的機械傷侵入植株,也可能是加工處理時不夠徹底有細菌殘留而在適合條件下他們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