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觀後感多左右,要分段,西遊記觀後感100字多左右,要分段

2021-03-04 02:20:41 字數 4938 閱讀 3577

1樓:天道無常

最近一直在看西遊記,粗粗淺淺,渾渾噩噩的看完了,也不時看了一些別的書。想必須寫一些自己的感悟。

西遊記是一本在中國普及最高的書,從老到少,從販夫走卒到著名學者。幾乎所有人都能說出個西遊記的大概。

然而這樣一部普遍的書,卻也著透漏非常深刻的道理。

這本書寫了兩個不一樣的人的人生經歷,從懵懂無知到最終成佛。陳玄奘和孫悟空。

陳玄奘的身世非常的顯赫,如來佛的第二個**金蟬子轉世,觀音親自託生,當朝宰相的外甥,當今狀元的兒子,皇帝的拜把兄弟。而且自身是十世修行的元陽。可是,這些都沒有給他帶來什麼好處。

所有的顯赫都在他得修行中一點一點的放棄,一點點的看淡。所以在流沙河時,悟空八戒都不能馱他過河,而到了凌雲渡,一隻沒有底的船唐僧站在船的水裡就能過去。因為這時唐僧的肉身已經沉入水底了。

唐僧看到水下有一個死屍,大家都對唐僧說,那就是你。所以陳玄奘的故事便是他一點一點的放下的故事。最後連自己化齋的缽盂飯碗都放棄了。

孫悟空的身世非常的簡單,沒親沒故,石頭裡蹦出來的。所以他的前半生是在奮鬥獲得的過程。在水簾洞奮力一躍,成為了美猴王,拜師學藝,學人的走路,說話。

在菩提祖師那因為買弄個本事而回到了花果山。所以本事高強並不一定是好事。後被天庭招為御馬監養馬,也算是正果。

努力工作,馬兒個個膘肥體壯。可最後發現自己的努力別人一點也看不上。自己的身份竟然那麼的低。

所以就反了天庭,打出南天門。後來得到了個齊天大聖的名號,而在這段時間中,他沒有像以前那樣努力工作,在後來管理蟠桃園中也能看出,他和以前的養馬的他完全兩樣了。這時的他,廣交天下神仙豪傑。

為以後降妖除怪奠定了一點人緣基礎。但是工作太不負責任也闖出了禍。被壓了五百年。

出來後,孫悟空又變了,工作保護唐僧西天取經非常努力,但他越來越少的賣弄自己的本事了。儘量結交朋友,儘量請救兵。其中就連昔日的敵人二郎神也幫助他打敗了九頭蟲。

在一路上孫悟空還不時教給了唐僧很多的道理。最終悟出了空,於是緊箍也就自然不見了。

再說下豬八戒,和孫悟空又是不同的,孫悟空吸著風就能飽。可八戒卻怎麼都吃不飽。他有人世間一切的慾望。

不要以為他好吃懶做,他愛吃愛睡,卻不懶。荊棘嶺就是八戒一點點拱開的,在路上挑擔最多的也是他。如來佛說他挑擔有功,也是肯定他得能。

他好色卻不貪,比如七個蜘蛛精就是八戒用釘耙打死的。自從觀音點化他以後,他一切的戒都沒有犯。我曾聽有人說豬八戒是玉帝偷偷派來殺孫悟空的,因為只有八戒的釘耙有一個能力叫哪怕你銅頭鐵腦一身鋼,鈀到魂消神氣洩。

這「銅頭鐵腦一身鋼」的,只有孫悟空。不過我覺得,玉帝還是知道八戒的能力的,在西遊記中,為什麼天兵天將那麼難以**孫悟空,而取經路上卻個個都很厲害,不是武功強,就是法寶強,不是計謀高,就是後臺硬。我想了一下,其原因就是,大鬧天宮那時候辦的是公事,取經路上大家都是自己的事。

就這麼簡單。托塔天王為什麼派巨靈神去挑戰孫悟空?被一招就打回來了。

為什麼當時觀音當時和太上老君說有什麼法寶降伏妖猴,卻不做實際行動。為什麼太上老君不用他的法寶**孫悟空,只是拿個圈打了他腦袋一下。其實觀音和老君在那時首要目的並不是降妖,我最後回想下就明白了,觀音想探老君的法寶,老君的法寶卻只是砸了孫悟空一下,不顯示其真正能力。

大家都不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所以在西遊記中只要天兵天將出來了多半不能成功。奎木狼當初和孫悟空打的很難解難分,但是重新變為二十八宿之後,能力明顯縮水了很多。

八戒被派下來,其是也是同一個道理。最後他棄道從釋。拋棄了那些條條框框。

才在很多重要的時候幫助取經隊伍度過很多難關。

再說下沙和尚吧,悟空和悟淨,空和淨是不同的。淨有淨化,乾淨,單一的意思。而沙和尚就像這樣一個人。

不過在最初的時候不是這樣的。那時沙僧英俊瀟灑,武藝高強,以至於被玉皇大帝看上,封為捲簾大將,相當於玉帝的保鏢。和玉皇大帝早夕相處。

可惜的是因為事事都太順利了,導致他很瞧不起別人,於是和他人的關係都處理的不是很好。我們都知道沙僧是因為打碎了琉璃盞而別貶的。但是這只是一個由頭而已,只是他得一個把柄。

在隨侍玉帝的時候,不知道他得罪了多少人。以至於他都不知道是何原因被貶,落的個流沙河每天飢餓的度日,難得有個過路的人抓來吃,隔斷時間還有飛劍來穿身。非常痛苦。

生不如死的生活中他得到了觀音的點化,於是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在路上,他再沒有瞧不起人的舉動了,總是把功勞讓給大家,把大顯身手的機會讓給別人。沒有能力自己就不充當主角。他得話很少,卻句句都說到了點子上。

雖然話少,卻讓所有人都信任他。這就是沙僧。

對於小白龍,理解不多。他是因為縱火不小心燒了玉帝賜的夜明珠,就被判處了死刑。我想其原因估計就是小白龍原來的性格比較暴躁。

比如一口就把白馬給吞了。以至於會犯下殺身之禍。於是在取經的路上我們看到,小白龍任勞任怨,很多奇怪的要求他都會答應,比如悟空要馬尿。

而且我發現小白龍最瞭解大家的心,在氣走孫悟空後,是他告訴八戒師傅是想要悟空回來的。悟空是非常想念師傅的。小白龍就像風一樣,載著唐僧一路西去。

告訴大家每個人的心裡話。很多時候大家都忘了他,不過回想起來,取經的路上最難纏最多的怪物就是一個個大神的坐騎了。難道小白龍就那麼弱嗎?

西天路上什麼都有假,妖怪有假,如來有假,觀音有假,唐僧有假,悟空有假,八戒沙僧小白龍都有假。那取得的真經是不是假的?

我覺得,西遊記整部書,在講的是一個過程。一個修煉的過程。至於在最後拿到的正果,好比是我們現在的文聘,文聘沒有多大的作用。

西遊記取完經後,回到了大唐,唐僧還沒來得及翻看這千辛萬苦取來的經書,就被八大金剛喊道:『放下經卷,隨我回西去也。』這也真正闡釋了,取經的過程才是一部存在於世界的無字真經。

在西遊記八十一難中,有一難卻沒有被放在裡面。就是師徒四人取得了阿難迦葉給的無字的經書。被燃燈古佛發現,派白雄尊者截住。

如果唐僧師徒真的挑著無字的經書回去了,對唐朝皇帝百姓都是沒用的,如來說,『白本者,乃無字真經,倒也是好的。』燃燈古佛說,『東土眾僧愚迷,不識無字之經,卻不枉費了聖僧這場跋涉。』這或許是在說無字的經書。

比之有字的經書好的多,但是一般人只認有字的書。世上的很多事也是這個道理,讀書就會跳進人們設好的條條框框中。以至於忘了讀書是為了自身的修養還是為了世俗名利。

所以古人一直有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告訴我們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才能讀出一些真理。

王陽明說,知行合一。

《西遊記》反映了當時明朝**政治的黑暗,上下級相互庇護,如同**中的妖魔鬼怪,大多都有上層神仙作為後臺與依靠。才能下界作亂,搞得民不聊生。吳承恩借各種妖怪形象,諷刺當時朝廷權貴的作惡多端。

以孫悟空形象,反映了一種敢於向權威反抗的下層人民,而其最終被如來鎮壓,更反映出了社會黑暗,使得百姓反抗終究的失敗。

望採納,謝謝

西遊記讀後感100字

2樓:江南蜜汁

要點:

1、簡述劇情和主要人物

2、挑選自己最喜歡的角色進行描繪

範文:

這幾天我讀了原版的《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神話**,全書共一百回。主要描寫美猴王——孫悟空戰勝妖魔,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中國明代傑出的**家。

唐僧他們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是多麼的偉大。但他們也各有各的缺點:孫悟空的毛躁,豬悟能的懶惰,沙僧的沉默,唐僧的懦弱。可是他們卻帶著自己的缺點,取得了真經,並修成了正果。

《西遊記》這本書裡一共塑造了四個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八戒——貪財好色、但不缺乏善心;沙和尚——心地善良、安於天命。

這四個人物形象都有特點,性格各有不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這許多人物的刻畫,也正是這本書的精妙之處。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孫悟空,因為他不畏艱險,勇敢大膽,具有反抗與鬥爭精神的英雄形象。他有斬妖誅怪、為民除害的正義行動,以及上天下地、呼風喚雨的無邊法力。

孫悟空的樂觀、機智、勇敢、堅定和他那神通變化的特點,是跟孫悟空後面的大鬧天宮、鬧龍宮、鬧地府、鬥神仙等故事情節緊緊結合在一起的。如果沒有孫悟空,這些故事將失去它生動的藝術光彩。離開了這些故事,也就沒有了孫悟空這個戰鬥勝佛生動的藝術形象。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想要辦成一件事,就必須要堅持、必須要努力拼搏才能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西遊記》,我覺得神通廣大、斬妖除魔的孫悟空,是一個智勇雙全的猴子。唐僧他是一位忠心耿耿的法師,豬八戒他是一頭貪玩的豬。沙悟淨也是一位老實的水怪。

唐僧他們經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後終於成功取得真經。唐僧師徒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能從頭做到尾,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努力去做了,就值得讚揚。

我認為《西遊記》永遠體現著三個精神:自由、神話、英雄!

4樓:白蒂涼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去西天取經的故事。為了考驗師徒四人,如來佛祖讓觀世音菩薩設下九九八十一難,雖然途中艱險,但是他們齊心協力,度過難關,來到西天取成真經,修為了菩薩。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後我要做像大師兄孫悟空那樣忠心耿耿的人,還要做像沙和尚那樣老實厚道,任勞任怨、做事認真的人,不做豬八戒那樣貪吃、貪睡、不分事非真相的人。不做唐僧那樣總聽信別人讒言,錯怪好人的人。

6樓:大磊磊都

很喜歡看書。一天媽媽給我買來了一本厚厚的《西遊記》,我一看,高興極了,就立刻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過幾天,這本700多頁的書就被我看完了。

《西遊記》中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一心想修得正果的唐僧,有能降妖除魔、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有老實忠誠、默默無聞的沙僧,還有貪生怕死又好吃貪睡的豬八戒。在這些人物當中,我最羨慕孫悟空了。因為他有一條神奇的金箍棒,這條金箍棒能變得像碗口那麼粗,也能變得像繡花針那麼細。

孫悟空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翻一個跟頭就能飛出十萬八千里。可是最讓我佩服的,還不是這些呢!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在陪同唐僧取經的路上,他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消滅了許許多多的妖魔鬼怪。

讀了《西遊記》之後,我想,如果我也能像孫悟空那樣神通廣大的話,我要讓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沒有垃圾,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我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壞人都抓起來,讓這個世界沒有小偷和強盜,沒有戰爭,讓所有的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西遊記讀後感左右,西遊記讀後感200字左右?

西遊記 第 九 第十回中說了件有趣的事,涇河龍王為使袁守誠預卜落空,私改降雨時辰,雨量。又以所佔失準搗毀袁守誠卦鋪。袁守誠斷言龍王因違旨將被唐丞相魏徵處斬。並讓龍王向唐太宗求生路。唐太宗夢見龍王求情,許之,命魏徵入朝隨侍,使其沒空斬龍。魏徵與太宗對奕時,打了個瞌睡,夢斬老龍。老龍王最終還是一命嗚呼,...

西遊記讀後感,西遊記讀後感

每當我翻開 西遊記 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理解 認識卻變了。我在很小的時候已經讀過少兒圖書版的 西遊記 也看過不少次的電視劇,動畫片,對其中的各個角色的性格和曲折有趣情節可以說...

西遊記的讀後感,西遊記讀後感

寫的很好,豐富多彩,詞語好 西遊記讀後感 到了秋冬季節,很多人反映自己的腳後跟總是特別容易乾裂,甚至感到疼痛,影響了正常的步行。這個時候秋冬腳後跟幹是因為天氣乾燥嗎?反映身體健康問題嗎?如果你也是,就不要忽視四個問題!秋冬季節氣溫下降,空氣中的溼度也下降。這個時候,我們人體的皮脂分泌會減少。你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