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梅開五福可不可以掛客廳,好不好

2021-03-04 02:20:41 字數 1584 閱讀 3336

1樓:魔域

十字繡「梅開五福」可以懸掛

客廳,梅花五瓣,象徵五福。

【懸掛位置】

客廳、餐廳、書房等等。

【圖案寓意】

梅花五瓣,被認為是五福的象徵,分別是第一福「長壽」、第二福「富貴」、第三福「康寧」、第四福「好德」、第五福「善終」。

梅花,象徵著堅忍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並且作為「四君子」之一,鼓勵一代代人們不畏艱險的精神,梅花,被廣為人們認知,作為一種常見的題材,並且被人們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掛客廳,書房都很漂亮,

十字繡梅開五福後面那個是什麼字

3樓:工業用不鏽鋼

梅開五福是一個詞,要麼你就是指的年號。梅開五福,梅花的五個花瓣又為五福的象徵。「五福」:「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終命」。

4樓:ok你愛我又怎樣

不是一個字

梅開五福 戊子年

十字繡梅開五福珠子怎麼繡上去

5樓:絔依渃雪

第一點:繡前準備

1、仔細觀察圖紙配色及注意事項,數出顏色數量。

2、將圖紙顏色與所配珠子進行對比選擇。

3、找到繡布中心點(兩次對摺點)以中心點數出起針點,通常以圖案的最下面一排為起針點。

4、將穿好線的繡針從繡布背面穿結(即固定)後從起針點處穿出。

5、找來瓷碟等容器,取出適量要使用的珠子。

第二點:針法(原則:斜進平出)

1、繡針從①點穿出後,用針尖從碟子中穿上一粒珠子。

2、將穿好珠子的針從②(對角線)穿入,然後再從③點穿出。這就繡完一粒珠子。

注意:從②到③這一步是直接將針穿入,完全是繡布的正面操作,不要分成兩步,先將針完全穿入②再將針由反面從③穿出來,這樣就比較費事。

3、此時針所在位置正好是第二粒珠子的起點,依照上面的方法第二粒珠子。

4、繡好一排後,從面前走針至第二排起針點穿出。

為保證每一排珠子的傾斜方向一致,所以第二排繡法要相反,因為一排是從左往右繡,下一排是從右往左繡。

也就是如果說135排的針法是一個從上往下繡,那麼246排就要從下往上繡。

第三點:注意事項

1、珠子大小

選擇珠子很重要,繡的時候儘量選擇大小比較均勻的珠子,差別太大會影響整體效果。

2、珠子方向

所有珠子的傾斜方向必需堅持一致。

3、起針點

通常是以圖案的最下面一排(左下角或者右下角)為起點。

4、起針

起針時,先將繡線尾部打結,繡布反面穿過幾針(注意不要穿透到正面)後,從直針點穿出。

5、收針

繡線快用完時,將針穿入繡布背面,繡布反面穿幾針,然後直接剪斷即可,無須再打結。注意儘量少在繡布上打結。

6、珠繡繡好每一針後,針都是繡布的正面,只有收針時針才會走到布背面。所以無須使用繃子來輔助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串珠的地方,在圖紙上已經有標明,按照圖示串珠就可以了,針法比較簡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加以選擇。回針就行。

高中掛學籍還可不可以走單招

可以的,只要你報了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可以參加單招,通過單招上大學。單招一般都是3月份報名 4月份考試 5月份錄取。可以,不過你得有高中畢業證,也就是通過學業水平考試。通過這個考試你才能報名高考,然後參加單招。當然,有錢能使鬼推磨。也是一種方法 可以的 不過單招前 都要先報名高考 雖然教育部門有規...

男人可不可以帶鳳凰項鍊,男生可以掛鳳凰圖案的掛件嗎?

我是男的,屬龍,曾戴了三年鳳凰,唯一的感受是龍鳳呈祥!在我經歷的所有磨難中都莫名的堅持了下來,就像鳳凰,浴火重生!不過知道考研成功的時候,它的掛繩居然斷了,然後我就把它拿回家收藏了 可以,不怕被罵娘炮,基佬的話,沒問題 男生可以掛 鳳凰 圖案的掛件嗎?為什麼不行 難道有什麼風俗習慣限制嗎?現在不是有...

衣櫃上面可不可以掛電視,衣櫃上面掛電視,可行嗎

想問下衣櫃 材料和衣櫃背板厚度。主要考慮電視牢固問題,線可以走衣櫃俯丹專 碘柑鄢紡碉屍冬建裡面。屬有很多人都是把電視放衣櫃裡的,也可以在衣櫃上裝插座等。裝電視最好問下電器安裝的工人牢固問題。個人感覺一般衣櫃背板安全係數不高,如能頂固下最好。我家就是呀,可以的哦,不過電視不能太大哈 衣櫃上面掛電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