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臺灣旅遊,開車自駕遊可以用中國駕照嗎

2021-03-04 02:14:55 字數 1268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臺灣不可以使用中國駕照自駕遊。

在臺灣可以使用的駕照:

1、kida,在國

駕照翻專譯公證件,300多塊錢屬,只能在指定的租車行租車;被查或出險後,風險較大;

2、香港駕照,可以在大租車行租車,1000塊錢左右,配合護照使用,檢查、保險問題都不大,推薦;十年有效,可以在英聯邦國家使用;

3、國際idp駕照,大陸辦不了,要通過第三國辦,3000元左右,一年有效,可靠,但價高,有效期短。

大陸駕照和香港駕照可以再臺灣使用嗎。 我要去臺灣旅遊開車,請問大陸的駕照能用嗎? 那香港的駕照呢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駕照不能在臺灣使用,香港駕照可以在臺灣使用。

據瞭解,香港駕照是中英對照,不存在翻譯問題,能在香港之外的中國澳門、中國臺灣、英聯邦52個國家和地區直接使用。

中國香港地區駕照可暢行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澳大利亞、奧地利、孟加拉、比利時、加拿大、中國臺灣地區和中國澳門地區、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共和國、印度、愛爾蘭、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馬來西亞、荷蘭、紐西蘭、挪;

巴基斯坦、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南非、英國、美國,看了這一大串名單,其中像是中國駕照不被承認的法國、義大利等都基本上囊括在內了。

擴充套件資料

據瞭解,只要擁有內地駕照一年以上的人,即可免試辦理香港駕照,就是不用在香港當地再經過考試就可以換領香港駕照。根據相關規定,持有中國內地c類小型汽車或以上駕駛證,可免試直接換領香港(1)類私家車駕駛執照。

香港駕照的辦理**為900港元,十年有效期,分攤下來也就每年90港元。

換領香港地區駕照以後到境外自駕,只要持這張駕照就可以了,不需要像中國內地駕照那樣,在出發前要去公證處辦理翻譯件公證,省了麻煩也省了210元的公證費,一舉兩得。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只要申請國際駕照即可,大陸駕照如你所言不能用。

申請國際駕照應該到當地的監理機關辦理即可,因為那等同一項證明而已,花點時間辦好就可以了,需要哪些證件直接問題當地監理機關比較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住香港申請國際駕照即可,$100便可

5樓:x感花褲衩

臺灣跟大陸一樣是右側通行!香港是左側通行!

6樓:雨後滴小玫瑰

內地居民持駕照一年以上,駕照有效期3年以上可在香港申請香港駕照;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才能辦理國際駕照

臺灣自駕遊旅遊攻略,去臺灣旅遊,開車自駕遊可以用中國駕照嗎?

1 如何在臺灣租車?大陸駕照在臺灣是不可以租車的。臺灣租車只認國際駕照。必須先翻譯成國際駕照。2 最美自駕線路 臺灣環島自駕,既有絕美的山景,也有絕美的海景,非常讚的說。有兩段自駕風景最好的,一定要體驗 1 最美山景自駕線路 日月潭至阿里山的21號公路和18號公路,尤其是21號公路,基本上都是在山上...

去臺灣旅遊自駕遊要多少錢,去臺灣自駕遊要多少錢?

去臺灣自駕遊的費用是旅行天數決定的,往返臺灣的機票大概2000左右,當地專的五星級屬酒店大概一晚2000,其他三四星級的一晚上500 1000的樣子,包車的話一天大概是400的樣子,飲食活動門票方面一天三五百差不多。這些費用算下來的話,去臺灣10天,大概人均就是5000 10000的樣子,要去旅行建...

開車去自駕遊是怎樣的

自駕遊是非常開心的,做好功課,就沒事,我和老公自駕遊 二十天,一路風景非常好,因為四川那邊有塌方,走滇藏線回來的,是我旅遊以來,最開心,最長的一次自駕遊 以我眼前的狀態對比,正在進行意思形態的教育,每天坐中巴,基本上兩個小時才進一次服務區,搞的我水都不敢喝。自駕遊短距離的還可以,長距離的司機比較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