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蘭只剩下樹杆了還能活嗎,黃果蘭樹能扦插嗎

2021-03-04 02:14:55 字數 1663 閱讀 8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主要看根是否正常,主幹是否脫水,當根系正常時,主幹皮層沒有失水還有希望成活,如果根腐爛枯死了,主幹又脫水脫皮這就無法成活。因黃果蘭的生長主要靠根部吸收水分和養分來維持生長,根都死了黃果蘭也就沒救了。如果根好的,主幹不脫水,這就有有希望成活,因主幹中有芽,芽得根系提供的水分和養分時就會長出葉和枝就能恢復生長了。

黃果蘭樹能扦插嗎?

2樓:文子

黃果蘭是可以進行扦插的,不過掌握好正確的方法,時間也應選在恰當的時間。扦插的時候溫度應儘可能的保持在20-25℃左右,因此從時間就可以看出春秋是最適合的,人們會在春季的5-6月份時扦插。

扦插時候的溫度不可以太低,當然也不能太高,不然枝條很容易在土裡被細菌給感染,從而會影響生根。

為了讓枝條更快的生根,枝條一定不要用被病蟲侵害過的,應該使用健壯的枝條。長度可控制在10cm左右,插條頂部的位置應有幾片葉子。底部葉片數量多的話,就可以適當的剝除一部分。

3樓:科教興國

黃果蘭樹可以扦插。

黃果蘭的繁殖方法:

a.高壓法

入伏前在黃果蘭母株上選擇健壯和無病害的嫩枝條(直徑1.5-2釐米的),於盆岔處下部切開裂縫,然後用竹筒或無底瓦罐套上,裡面裝滿培養土,外面用細繩紮緊,小心不去碰動,經常少量噴水,保持溼潤,次年5月前後即可生出新根,取下定植。

b.靠接法

黃果蘭靠接時間,自春至秋,整個生長季節皆可進行。以4-7月進行者為多。靠接部位以距離地面70釐米處為最好。

綁縛後裹上泥團,並用樹葉包紮在外面,防止雨水沖刷,經60天左右即可切離。靠接是較容易成活的一種方法,但不如切接的生長旺盛。

e.扦插法

扦插不易生根,而且中國栽培的黃桷蘭由於氣候等因素,都不能結果收種。可用紫玉蘭、黃蘭等作砧木,進行嫁接繁殖,砧木可於春季上盆,先栽於盆的一側,以便*接時,砧木較易貼近接穗,並可使*接部位儘量降低。嫁接時間以黃果蘭生長的旺季最適宜;少量的繁殖,也可用空中壓條法,雖數量太少,但成活的把握大。

君子蘭只剩下根了還能活嗎?

4樓:貓貓圖圖圖

一個根沒有也可以重新發根恢復。應該在傷口抹硫磺粉或者草木灰,防止繼續腐爛,然後栽到純淨的經過高溫消毒的沙子裡,不陰不陽擺放,第一次澆足水。以後看到啥子表面鬆散乾燥,就可以澆水。

保持沙子稍微潮溼,溫度在20度左右,兩個月根系長好,另外換君子蘭土重新栽植。

葉子剪掉大部分,減少蒸騰作用,然後保持土壤的溼潤,養君子蘭的土壤要儘量疏鬆,透水,這樣根才能很好的呼吸。土壤要乾透再澆,一澆就澆透它,一般兩天澆一次水。只要保持好水分,根會自然長出來的。

修剪君子蘭的爛根的時候,首先需要將植株取出,將爛根以及過長的、雜亂的根剪掉,然後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將其晾乾。之後,就可以將君子蘭重新栽植了。栽後澆透水,避免陽光直射。

5樓:扈為飛靈波

只要根莖

(就是萌發

葉片的部位)不腐爛即可萌發出新的葉片,

根系也可以繼續萌發。但是以後千萬不可澆水太勤了。

黃果蘭枝子出現部分死亡怎麼救

6樓:手機使用者

沒見過「黃果蘭」,我想樓主養了20多年的花,不至於弄錯花名。大膽的問一下:是不是黃槲蘭啊?能上張**看看嗎? 檢視原帖》

樹木被伐,只剩下樹墩了,用樹墩能評出樹木的立方數嗎

憑樹墩可以推算出該樹木的立方數。方法一 先量出該樹墩的高度和直徑,再在附近找一棵同直徑 比較兩者直徑時,應以兩棵樹木的同一高度部位測量的尺寸為準 同樹種的完整樹木,根據後者的胸徑查對該樹種的一元立木材積表,便可由此及彼推知前者的材積了。當然,為提高精確度,可以多找幾棵類似的完整樹木進行測量推算。方法...

請問 黃果蘭的香氣有沒有副作用,黃桷蘭種家裡香味有毒嗎?

不會對身體有害,除非有人對它的香味跟花粉過敏。另外,黃果蘭 白蘭花 可以驅蚊。有一點肯定可以消除你的疑慮。它可以泡酒或者涼拌來食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黃桷蘭種家裡香味有毒嗎?黃桷蘭種家裡發出來的香味是沒有毒的,如果有毒不管種在室內或室外都能引起聞花的人中毒,只是看個人會不會花粉過敏,如果會最好不要放在...

夏天到了,蟹爪蘭為什麼養著養這就只剩下盆了

蟹爪蘭這樣的溫柔植物,喜歡待在涼爽中帶著一絲溫暖,溫暖裡又夾雜一抹涼爽的環境,夏天炎熱高溫,遠遠超出了蟹爪蘭的承受能力,因此一般來說在七月份左右她就要開始休眠啦。在休眠期,蟹爪蘭是絕對不能晒大太陽的,那樣會晒傷柔嫩的葉片,從而導致蟹爪蘭的委頓。來來來,各位養死蟹爪蘭的花友,反思一下,你有沒有過把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