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按鈕符號為啥用SB表示英文是那個單詞

2021-03-04 02:10:34 字數 2746 閱讀 9363

1樓:這還真不容易

s start/ stop 都有可能是

b button 按鈕

所以sb可能是啟動按鈕,也可能是停止按鈕。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是停止按鈕的時候多。

電氣符號裡,qs,fr,km,sb是什麼英文縮寫?

2樓:浮生梔

電氣符號,qs,fr ,km,sb不是英文縮寫。

1、fu是熔斷器。

2、km是接觸器。

3、sb是按鈕開關 。

4、fr是熱繼電器。

5、ka是繼電器。

6、qs是刀開關。

更多電氣原理圖 中的電氣符號,請檢視國家標準:gb/t 4728.9-2008,《電氣簡圖用圖形符號 第9部分:電信交換和外圍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單元電路圖具有下列一些特點:

單元電路圖主要是為了分析某個單元電路工作原理的方便而單獨將這部分電路畫出的電路,所以在圖中已省去了與該單元電路無關的其他元器件和有關的連線、符號,這樣單元電路圖就顯得比較簡潔、清楚,識圖時沒有其他電路的干擾。

電路圖中,用+v表示直流工作電壓(其中正號表示採用正極性直流電壓給電路供電,地端接電源的負極);vi表示輸入訊號,是這一單元電路所要放大或處理的訊號。

vo表示輸出訊號,是經過這一單元電路放大或處理後的訊號。通過單元電路圖中的這樣標註可方便地找出電源端、輸入端和輸出端,而在實際電路中,這三個端點的電路均與整機電路中的其他電路相連,沒有+v、vi、vo的標註,給初學者識圖造成了一定的困難。

單元電路圖採用習慣畫法,一看就明白,例如元器件採用習慣畫法,各元器件之間採用最短的連線,而在實際的整機電路圖中,由於受電路中其他單元電路中元器件的制約;

有關元器件畫得比較亂,有的在畫法上不是常見的畫法,有的個別元器件畫得與該單元電路相距較遠,這樣電路中的連線很長且彎彎曲曲,造成識圖和電路工作原理理解的不便。

單元電路圖只出現在講解電路工作原理的書刊中,實用電路圖中是不出現的。對單元電路的學習是學好電子電路工作原理的關鍵。

3樓:陳堅道

qs:隔離開關。

fr:熱繼電器。

km:接觸器。

sb:按鈕。

4樓:半目星空

qs是空氣斷路器,fr是熱繼電器,km是接觸器,sb是按鈕。

5樓:匿名使用者

qs是隔離刀,fr 是熱繼電器,km是接觸器,sb是按鈕

緊急停止按紐在電路圖中怎麼畫,用什麼符號表示

6樓:nice青天白日

緊急停止按紐在電路圖中畫法的兩種方式:

1自動復位的急停按鈕;

2、帶有自鎖功能的急停按鈕;

3、緊急停止按鈕使用大寫字母sbs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緊急停止按鈕的工作原理

1、從動作時間上來說:常閉觸點由閉合到斷開的時間要比常開觸點由自然狀態到閉合的時間短的多。也許你要說,哪能少多少呀?

這麼短的時間無所謂。但我要說,這在發生危險需要急停時,尤為重要。

這時,再短的時間,哪怕毫秒級甚至是微秒級的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事故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的。你可以想一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你使用常開觸點可能沒把機器停住或斷開開關,造成了重大機器損壞或人身**事故。

但使用常閉觸點就有可能把機器停止或讓人觸電時間短一些,避免這一切的發生。

2、從按鈕機構上來說 我們知道,急停按鈕無論是常閉還是常開觸點,在不按到位(按到底)的情況下,會重新彈起來,從而使動作失效。

使用常開觸點時,在急停按鈕未按到位時,急停是未起到任何作用的(因常開觸點未閉合);而使用常閉觸點時就不一樣了,無論急停按鈕按沒按到位,只經觸點動作了,急停就起作用了。

3、從其控制線路上來說 不用多說,急停按鈕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在緊急情況下的緊急停車,避免機械事故或人身事故。但是,由於機器的長時間執行,線路尤其是急停線路部分,有可能造成故障斷路。

這時,如果急停按鈕使用常開觸點,急停部分的線路故障就會發現不了,如果到時用急停鈕的時候再發現就已經晚了。而用常閉觸點時,當急停部分的線路發生故障時,最多會造成機器的停車,損失會相對小些。 正是基於以上幾點原因,在設計電氣控制系統時,急停按鈕最好還採用常閉觸點。

4、當一個區域的急停按鈕按下時,其中一對觸點去切斷該區域需要停止的動力裝置的運轉,另一對觸點進入plc,切斷由plc控制的動力裝置的起動迴路。

7樓:寂寞的人無聊

圖中sb1是急停按鈕

8樓:_電_燈泡

電路中帶一個小蘑菇頭。常閉端。有「急停」

電路圖中sb什麼意思

9樓:夢色十年

電路圖中sb是按鈕開關的意思。

按鈕開關是指利用按鈕推動傳動機構,使動觸點與靜觸點按通或斷開並實現電路換接的開關。按鈕開關是一種結構簡單,應用十分廣泛的主令電器。在電氣自動控制電路中,用於手動發出控制訊號以控制接觸器、繼電器、電磁起動器等。

10樓:修羅之雪

你有圖嗎?

有些原件根據繪圖軟體的不同,標識也會不同,所以最好是看一線電路圖中的元件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sb ——按鈕開關,分常開和常閉兩種規格,通常用常開的多見。

如圖電路圖的符號,請問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二極體有個圈,還有顏色有什麼意義嗎

就是一個二極體,園呀,蘭色牙沒什麼意義 這代表理想二極體。正向導通時管壓降為零,反向時無漏電流。電氣符號,請問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方框中外接電位器,接在接線端子1 2 3上。圓中是隱壓二極體,旁邊的電解電容器少一接地線。白色圓圈內是二極體的電路圖附號,方框內是可調電阻或電位器的電路圖附號。...

用visio怎樣畫出好看的電路圖

在baivisio左邊的相簿裡面,有電子元du件的相簿zhi,在相簿裡面dao有大部分電子元件的圖示,拖專到右邊圖紙屬上面來就可以了,用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visio不是專業的畫電路圖的工具,不確定你是臨時需要畫一個簡單的電路圖還是做電路設計的,如果你要專門做電路設計,請使用專業的電路圖設計軟體。怎...

這是一張用PROTEL軟體繪製的電路圖,圖中標記的是什么元件?它的型號是什麼

圖中標記的是排阻 內部就是8個電阻,此處做上拉電阻 阻值在右上角,切掉半個看不清是3k還是5k。揚聲器用protel99是什麼封裝?在原理圖中的元件名是什麼?揚聲器在protel元件庫中的元件名稱及封裝見下圖 找不了,交你個方法.自己在protel99裡面畫元件庫來使用.只要雙引腳 用晶片封裝形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