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佛能一起戴嗎,玉佛和本命佛能一起戴嗎

2021-03-04 02:06:11 字數 5266 閱讀 9204

1樓:水中應天

佛像是不可以佩戴的。這樣做對佛像是極其的不恭敬。

佛教經典沒有關於佩戴佛像的記載。而且我們戴著佛像的時候,不能避免的會去一些不乾淨的場所,比如廁所等汙穢的地方。這個時候對佛菩薩是極大的不恭敬可以說是褻瀆佛菩薩聖像。

市面上說的男帶觀音女帶佛這種話都只是出於**的公告詞。佛教沒有這種話。近代的高僧印光大師就極其反對佩戴佛像。

所以建議不要再佩戴佛像。想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與保護的話,可以佩戴佛咒以及多做善事。人善自有天佑。

這樣就會處處吉祥了。

2樓:aaa**王

能 挺好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倆個物品有兩種的意義最好不要一起帶,請採納

4樓:可靠的一世微涼

不能,佛女戴,玉男戴

玉佛和本命佛能一起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有護身佛本命佛的說法,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出來的,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佛和觀音能同時佩戴嗎?

6樓:8萬4千法門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

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來供奉的,真正恭敬誠心的供奉會有福報的,給自己積德。

寺院裡怎麼供奉佛菩薩像,你就那樣供奉。那是佛像,不是本命佛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

建造寺廟、塑立佛像、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大居士之力,用以表達內心的信仰。國外最好的東西都用來建造教堂,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莊嚴的環境中,人們內心的虔誠容易被引發。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藉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

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關鍵是:什麼表現算「足夠虔誠」呢?如果行為上做不到,那就只是給自己找一個藉口而已。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和觀音可以同時佩戴,但是在中國,正經的出家人沒有戴佛菩薩像的。也就是說,戴佛菩薩像是出於民間對美好願望的訴求,但是經中去無此開示。出家人出於恭敬的目的,所以是不戴佛像的,而且把佛菩薩當做強大的鬼神來偶像崇拜也是一種誤解。

8樓:樂居瑩瑩

佛和觀音不能戴在手上 。

佛像和觀音菩薩像應該供養在家裡。是不可以帶在手上的,是不恭敬的。

如法供養佛菩薩是有功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佩戴,佩戴這些的目的無非是想要得到神佛的護佑,其實是對神佛的大不敬,過去人拜佛是敬佛來了,因為神佛在巨集觀上保護著人類,但現在的人拜佛是為了求平安、幸福、生兒子,好像佛是為人類服務的,而在佛看來,人的福禍都是因果所致,不是無緣無故的,更不是求來的,所以不重形式,只要修心重德,你就在走近幸福,即使不搞那些形式,佛看著你都高興,相反,你很注重形式,但不重德,不修心,他看著你都難過,再一個,把佛菩薩像戴人身上,本身不夠嚴肅,也是不敬

10樓:匿名使用者

zt 印光法師並不提倡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請看: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本命年可以系一根紅繩在手腕或腳腕上。很多人因為個人的信仰問題會提到一些,你不樂意聽的話。所以尤其不要和信佛的人談論這些東西,他們會認為是褻瀆。

所以我的個人意見就是佩戴一個類似紅手鍊的東西就行。

12樓:我正在城樓觀山

佛在心中,你我皆是佛身。佛像只是表像,配戴與否,並無影響。將配戴佛像與瀆佛等同,印光大師便已入了執念,著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佩戴佛菩薩的像在身上,如要護身可去寺院請楞嚴咒和六字大明咒佩戴.

1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告訴你個祕密:佛與觀音不會保佑你的。他只會讓你覺悟,所以,乘早覺悟吧

15樓:路人指路

何不多唸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玉鐲能和銀鐲一起佩戴嗎? 5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能和銀鐲可以一起佩戴。玉鐲和銀鐲原則上是沒有佩戴衝突的,但是最好不要戴在同一隻手上,因為容易刮傷玉鐲。

玉鐲和銀鐲都屬於飾品,作為點綴裝飾,要與服裝相配。

多變要迎合時代潮流,靈活要能使全身服裝增添光彩,協調配套。靈活多變以「流行」為主,裝飾的部位應從頭到腳,瞻前顧後,做到全方位考慮,不要一味拘泥於某個部位。

靈活多變要以不變應萬變,選擇的點綴裝飾物能與各種服裝款式相協調,提高飾物的適用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玉鐲保養注意事項:

1、存放、保管:

(1)偶爾不佩戴玉鐲時需要放置與恰當的位置,只要是為了防摔、防盜、仿遺忘。

(2)如果習慣休息或洗澡時把玉鐲摘取下來,應該在具有防摔的環境下摘取,然後妥善放置於床頭櫃的抽屜裡,如果是經常居住的地方,應該備有手鐲包裝盒,用以包裝摘取下的玉鐲。

(3)洗澡時切勿隨手把玉鐲放置於梳洗臺,以免滑落摔壞。

(4)如果是在酒店居住,玉鐲摘下後應立即放置與行李包內,以防遺忘在酒店。

(5)如果長期不佩戴玉鐲,應用專用手鐲盒包裝後妥善保管與陰涼安全的地方。應該定時檢測、檢視,用軟布輕輕擦試玉鐲,保持玉鐲長久光澤亮麗。

2、日常清洗:

(1)很多玉鐲都具有親油性,玉鐲在吸附人體油脂的同時吸附粉塵和沙粒,應先用水進行表面沖洗,把表面的沙粒或其他汙漬沖洗掉後再用洗手液輕輕洗滌。

(2)如果是雕花玉鐲的清洗儘量用軟質的牙籤清洗擦布清洗不到的地方。

(3)如果確實需要使用超聲波清洗時應對針對需要要區域性清洗,以防止損壞其它地方,或請專業維修清洗人進行清洗。

3、玉鐲修復:

(1)如果損傷不嚴重,進行適當的修復可以恢復原貌,如果是摔裂或摔碎了,則需要進行鑲嵌加固。

(2)如果只是玉鐲表面摩花或出現了小蹦缺,可以找玉鐲加工師傅進行拋光回覆原貌。

(3)如果缺失形成了加到的凹坑,可以用***填補鑲嵌,保證玉鐲的整體美觀。

(4)如果玉鐲出現了小裂紋,但不會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的,建議不要進行任何修復,以免不正確的修復導致小裂紋惡化。

(5)如果裂紋較大,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了威脅,但未斷裂的,切勿只做表面美化的鑲嵌修復,而應採取加固性的鑲嵌修復。

(6)如果是斷裂,但玉鐲形狀完整,也應做加固性鑲嵌修復。如果玉鐲已經斷成兩段或兩斷以上,則根據玉鐲的材質的品質決定是否修復。

17樓:帥帥的豬胖

可以一起佩戴。玉鐲和銀鐲沒有原則上的佩戴衝突,但是戴在同一隻手上,容易劃傷玉鐲,因此建議分別佩戴。

18樓:愛在紫離

過多的裝飾在一個地方會顯得累贅 往往沒有那種一件比較出彩的東西戴在手上好看 沒得東西不在多而在於那點睛一處 更能顯示出主人的格調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一隻手戴 還是兩隻手戴?

兩隻手戴的話玉鐲按老人的說法戴左手 銀鐲子戴右手 為好!

我感覺一隻手戴一玉一銀也不錯!不過銀鐲子不要太寬 環形的最好了!

金銀玉器一起帶有象徵著 金玉良緣 一說!

還有清朝時慈禧太后喜歡戴兩支玉鐲子 聽時不時發出的響聲,其下的宮女命婦也有學戴兩支鐲子的風氣 其中就有人將銀玉手鐲配在一起!

20樓:上官亦兒丫

不建議一起佩戴,因為兩者硬度不一樣,一起佩戴會磕碰,會導致玉鐲有劃痕或銀鐲有劃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看 銀鐲子發暗 不好看特別跟玉一起陪

彌勒佛能與玉一起帶脖子上嗎

22樓:不懂3年

不建議佩戴佛菩薩像,這樣往往會有意無意的做出對佛菩薩不敬的事。

印光大師曾經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不過可以佩戴楞嚴咒,這個有經典依據。

貔貅和本命佛同時一起戴效果好嗎,貔貅和本命佛能同時戴嗎

是好的 貔貅招財 本命佛護身 貔貅是招財的神獸 能夠廣納四方之財而不出 吞食金銀而不外漏 被人們形象的稱為招財聚寶 同時貔貅能夠震懾四方的煞氣不敢接近 辟邪化煞 本命佛是生肖的守護神 是佛教密宗通過天干地支 十二因緣 地 水 火 風 空 五大元素相生,推出了有八位佛和菩薩保佑十二個生肖 佩戴本命佛可...

十二生肖本命佛能和桃木劍一起配戴嗎

可以的,注意佩戴禁忌。請本命佛就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是開光好的本命佛,請回只需佩戴就可以了,下面為您羅列吉照堂大師講的佩戴本命佛的方法禁忌以及供奉注意事項。1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一顆敬佛之心,應虔誠佩戴的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有顆敬佛之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於生活中諸如吃飯 睡覺 上衛生間等的一些小節...

黑曜石本命佛掛件女人能摸嗎,黑曜石本命佛和金曜石貔貅能一起戴嗎

可以的,外人碰觸了及時清水清潔一下就可以的,至親的人是可以碰觸的。請本命佛就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是開光好的本命佛,請回只需佩戴就可以了,下面為您羅列吉照堂大師講的佩戴本命佛的方法禁忌以及供奉注意事項。1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一顆敬佛之心,應虔誠佩戴的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有顆敬佛之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