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出身,2023年虛歲怎是多大呢

2021-03-04 01:57:13 字數 2209 閱讀 9458

1樓:匿名使用者

1984 年12月出身,到現在的年齡:32 歲 2 個月 左右。虛歲是33歲了。

2樓:水流不止愛不休

過了春節就虛歲就是34歲了

2023年的虛歲是多少歲2023年

3樓:destiny宇宙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虛歲只和過春節有關,和過生日無關。

農曆2023年出生,農曆2023年(公曆2023年1月28日起)是34虛歲,屬鼠。

虛歲=2017-1984+1=34。

拓展資料:

鼠,十二生肖之一。鼠的第一個象徵意義是靈性,又包括它的機靈和效能通靈兩個方面;鼠的第二個象徵意義是生命力強。

鼠之所以排在生肖榜上的第一位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民間傳說故事中的生肖排列。

二是中國古代學者從古代晝夜十二時辰的角度解說地支和肖獸的配屬關係。

三是按中國人信陰陽的觀念,將十二種動物分為陰陽兩類,動物的陰與陽是按動物足趾的奇偶參差排定的。

動物的前後左右足趾數一般是相同的,而鼠獨是前足四,後足五,奇偶同體 ,物以稀為貴,當然排在第一。

4樓:mei_陳先生

一九八四年出生,到二零一七年的虛歲為:三十四歲。

虛歲一般計算的今年的年份減去出生的年份再加一:2017-1984+1=34歲。

虛歲是中華民族一種重要的民俗,它是以春節(農曆新年)分界點的,而週歲以本人的生日為分界點的;具體換算方法是:

虛歲換算成周歲:在本人農曆生日到來之前,週歲=虛歲-2;在本人農曆生日到來及以後,週歲=虛歲-1;週歲換算成虛歲:在本人農曆生日到來之前,虛歲=週歲+2;在本人農曆生日到來及以後,虛歲=週歲+1。

虛歲=現年份(農曆)-出生年份(農曆)+1。

虛歲的計齡方式為:出生時記為一歲,以後每到一個春節(古義即現在的立春)便增加一歲。但是有的人虛歲是比周歲大兩歲,而此種演算法是按照出生的那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來分的,在上半年出生的虛歲就只比週歲大一歲,下半年就大兩歲(陽曆或陰曆)

有一種說法是:「中國人把十月懷胎作為第一歲,又叫虛歲,這一歲,銘記了遠古人類繁衍的艱辛,銘記了母親懷胎十月的孕育大恩。也體現了中國人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如果這種中國大眾的說法成立,那麼,中國人應該以推算出一個懷孕起始日期作為生日和年齡增長點,方符合邏輯。

至少,一虛歲不應該指從出生到除夕,即不應該既可以短至不到一天又可以長至一年,而是應該以生日作為年齡增長點,這樣也大致可以符合邏輯。

這種說法認為:「古時認為懷孕後新的生命已經開始,到生產時年齡計一歲,所以可以認為虛歲是從懷胎開始算起(不計算懷孕的精確時間,一律以出生即為一歲)」。然而,古人習慣上以出生為生命起點,現代科學觀念以受孕為生命起點。

在這方面,東西方並無差異。

中國古人重視出生時的年月日時等每一個時間單位,重視「生辰八字」,說明中國古人更以出生為生命起點。實際上,中國人計齡時不考慮出生日期的原因是,我們考慮年份次序而不考慮時間跨度。

中國古代使用的農曆曆法(實為陰陽曆,非陰曆),每月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但結合以參考太陽位置來計算的年,會因調整時間誤差而存在閏月的情況。但古人並不會因此在同一年過兩次生辰。

此外古代曆法還會因改朝換代、新帝登基等特殊情況在計日方面有所調整,因此「重年不重日」是虛歲演算法的最大特點。

中國古人重視年、月、日、時辰組成的「生辰」概念(如生辰八字),而西方人重視月和日組成的「生日」概念。在計齡上,中國古人考慮的是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而西方人考慮的是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再加上中西曆法相異,所以虛歲與週歲的計齡規則是完全不同的。

虛歲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也流行於亞洲東部其它國家,用於計算人出生後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序數),以剛出生時為一歲,因為這是人出生後的第一年,與已經歷過的懷孕近一年無關。它與目前國際通用的,以剛出生時為零歲計算人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為基數,故也可以計算尾數,例如三歲零兩個月,七歲半等)的計齡方式不同。在中國,為了區別兩種計齡方式,才有了虛歲和週歲這兩種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虛歲=2017-1984+1=34

2023年虛歲是34

我2023年12月出生今年我虛歲是多少呢?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虛歲應該是29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2023年22月出生,今年你虛歲是30歲

我2023年農曆12月出生,虛歲多大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農曆1977年出生,現在是39虛歲,到農曆2016年 公曆2016年2月8日起 是40虛歲。1985年農曆1月出生的到2018年虛歲是多少歲 34虛歲。計算過程如下 1985年出生的到2018年的年齡是 2018 1985 1 3...

2023年農曆12月出生,現在是多少週歲

現在是 2019 1990 29週歲 週歲,是國際通用的年齡計算方式。它計算的是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 以出生時是零歲為基數,故也可以計算尾數,如三歲零兩個月,七歲半等 在中國,為了與傳統的計齡方式進行區分,即計算出生後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 為序數 才有了週歲和虛歲這兩種名稱。注 每到公曆生日的當天...

2023年十月出生的到現在2023年總共有多少個月

出生來於1992年10月的自人,到今年的2020年10月,應該bai是十八週歲,也就是du總共有十八年了。但現在zhi是二零二零年的二dao月十四日,說明還沒有到十八年。現在要具體到 月 的話,應該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如果你是10月14日前出生的,那就是 17 12 4 208 個月 如果你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