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是什麼樂器,是不是可以伴奏用

2021-03-03 20:50:41 字數 955 閱讀 4167

1樓:簫灑舞劍

木魚,打擊樂器,可以用於伴奏,除在佛教、道教**使用外,還廣泛用於各種形式的器樂合奏和樂隊中。

演奏時,大團魚形木魚需置於地面上,小圓魚形木魚則用左手託持,右手執棰頭呈橄欖形的木棰敲擊,發音短促,音色清脆洪亮,是富有特色的節奏樂器。常用於戲劇、曲藝伴奏、器樂合奏、民族樂隊和宗教**中。木魚在戲劇中,用於崑曲、京劇、晉劇(山西中路梆子)和藏戲等劇種的伴奏。

廣東**使用的是長魚形木魚,在合奏中有時要使用大小兩個木魚,大木魚發低音,小木魚發高音。在江南絲竹、蘇南吹汀、浙東吹打、河北吹歌等民間器樂合奏中,多應用小團魚形木魚,它常與鼓板一起配合使用,以鼓板擊重拍,用小木魚擊輕拍。在十番鑼鼓、福州十番、閩南十音、福建南音等器樂合奏中,小木魚是不可缺少的樂器,除用以敲擊輕拍外,還將它所發之音,視為主要音色之一。

在民族樂隊中,常備有音高不同、數量不等的整套團魚形木魚,它們按五聲、七聲音階或十二平均律編排成套,多用於配合輕快活潑的曲調,有時也用以敲出簡短的獨奏樂句,還可用來模仿戰馬賓士的音響效果。在佛教、道教**中,木魚既是法器,又是離不開的節奏樂器。

推薦幾個好聽的佛教純**~木魚鐘鼓之類樂器的~

2樓:pain丶蕭瑟

佛教**,只要你靜下心來聽,都很洗滌心靈的。我隨便向你說幾個:李娜的(昌聖法師),齊豫的,黃帥的,慧普法師的,新加坡淨宗協會的,還有一個叫《靈動梵音》的**,包括大慈篇,大愛篇。

除此,蔡可荔,黃慧音,黃思婷,謝浛露,孟庭葦的,你都可以去聽聽。還有一些經典佛歌,像三寶歌,清淨法身佛,觀音靈感歌,觀音行願曲,文殊頌,大悲咒,普賢十願,地藏心咒,爐香贊,勸世佛歌,清涼菩提歌,生活禪曲,都不錯。

以上介紹的全是唱誦的。再告訴你一些曲樂。陳大偉的兩張《古剎晚鐘》**,一定要聽。

王森地製作的佛樂鋼琴禮讚系列,古箏禮讚系列,裡面全是精華,好多好多。還有《閒踏清涼月》**,《掬水》**,《紫霞佛光》**等等,除此也有一些經典曲目。

黑人在舞蹈時喜歡用什麼作為伴奏樂器

迦納加族人的 阿杜瓦舞 喀麥隆北部富爾貝人的 戰舞 和貝迪人的 草裙舞 中非和東非俾格米人的 狩獵舞 蒲隆地穆因加地區的 凱旋舞 剛果泰凱人的 遊戲舞 烏干達的 阿恰裡舞 和 南卡舞 東非的 造雨儀式舞 以及塞內加爾的各種舞蹈中,快樂的黑人都喜歡運用人體所產生的音響為伴奏樂器,舞蹈時喜歡在身上佩帶著...

《我不要愛情了》這首歌的伴奏是什麼樂器

是單簧管 暱稱 黑管 樂器特色 高音區嘹亮明朗,中音區富於表情,音色純淨,清澈優美。低音區低沉,渾厚而豐滿,是木管族中應用最廣泛的樂器。我不要愛情了,這首歌的伴奏原版叫什麼名字的?或者有風格類似的純 也行。背景 應該是 fran hjartat feat.apollo legenden how yo...

刀郎的吐魯番的葡萄熟了是什麼樂器伴奏的

主要樂器是 庫布孜 另外加上吉它 電吉它 架子鼓等 庫布孜,是哈薩克族弓拉弦鳴樂器。漢文又譯作霍布茲 霍布斯 柯布孜等。歷史久遠,構造古樸,音色柔美,用於獨奏 合奏或伴奏。想要刀郎演唱吐魯番的葡萄熟了的歌譜 主要樂器是 庫布孜 另外加上吉它 電吉它 架子鼓等庫布孜,是哈薩克族弓拉弦鳴樂器。漢文又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