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鄉作文誇本溪市字到一百個字,畫家鄉作文誇本溪市50個字到一百個字

2021-03-04 01:45:43 字數 4955 閱讀 2112

1樓:四班紫舒

我的家鄉本溪是美麗的山城,這裡的天很藍,山

很高,水很清,花很紅。一年四季風景獨特。春天,平頂山公園小草發出嫩綠的小芽,滿山開著白色、黃色、粉色的花。

夏天,本溪水洞涼爽極了,還有各種各樣的鐘乳石。秋天,老邊溝楓葉火紅,像一朵朵燃燒的火焰,染紅了山中每一片草地。冬天,太子河畔有形態各異的冰雕,太子河上溜冰的人絡繹不絕。

我愛我的家鄉,我為我是本溪人感到自豪!

本溪家鄉美的徵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溪水洞

本溪地處遼寧省的東南部,境內山脈連綿,河流縱橫,山清水秀,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有山、水、泉、林、湖、洞、城和古人類遺址等景觀。世界奇觀本溪水洞、楓葉紅於二月花的本溪秋色更使遊人歎為觀止,現已初步形成國家級、省級、市級、縣區級等旅遊產品體系。每年一度的楓葉節將展示本溪的旅遊形象,提高本溪的知名度。

屆時將通過精品線路考察、民族風情表演,旅遊商品展銷等活動向來賓和遊人介紹神奇的本溪,把本溪豐富的旅遊產品和商品推向全國,走向世界。九頂鐵剎山

九頂鐵剎山是遼東名山之一,為東北道教的發祥地。它坐落於本溪滿族自治縣南甸鎮境內,最高峰海拔912.9米,山勢險峻,峰巒疊嶂,氣勢雄偉,風景秀麗。

鐵剎山有五個峰:中峰元始頂,東峰玉皇頂,南峰靈寶頂,西峰太上頂,北峰真武頂。因從東、南、北三個方向仰望皆見三個峰,形似鐵叉,又因屬道教名山,故稱九頂鐵剎山。

鐵剎山岩洞較多,最負盛名的是八寶雲光洞。洞長約30米,高5~9米不等,洞中有虎、龍、壽星、蟾蜍、木魚、仙床、定風珠、蓮盆等八寶。相傳周武王伐紂,破十絕風吼陣,向在此修煉的長眉李大仙借的就是八寶中的定風珠。

"九頂鐵剎山八寶雲光洞"十個大字刻在洞口正上方。

鐵剎山碑刻隨處可見,"與天同壽"摩崖石刻,高8米,寬5米,碑文約800餘字。"直上天"、"乾坤正氣"、"鐵剎三千年"等石刻,筆力剛勁,讓人歎為觀止。九頂鐵剎山風景區已載入《中國名勝辭典》,名揚海內外。

五女山五女山位於桓仁滿族自治縣桓仁北側,"相傳有五女屯兵其上,因以得名。"還傳說古時有五位仙女下凡,為民除害,人們在山上修五女廟以示懷念。迄今廟址尚存,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五女山主峰海拔824米,山峰酷似玲瓏翠屏,四周懸崖峭壁,巍峨險峻。山頂地勢平坦,土質肥沃,草木茂盛。南面有一隘口,乘纜車可達山頂。

站在東端峰巔,遙望渾江水庫,煙波浩渺,雲天山水,渾然一體,桓仁鎮如一幅畫卷,盡收眼底。

關門山關門山位於本溪滿族自治縣境內,距市區48公里,因雙峰對峙,一闊一窄,一大一小,其狀如門,故稱關門山。

關門山素有"東北小黃山"之稱,景色有五美:山美,山峰奇峭,拔地而起,峰頂鬆姿綽約,怪石林立,宛若天造地設的巨型盆景。水美,關門山水庫碧波盪漾,兩岸青山倒映,搖槳盪舟,其樂無窮。

樹美,關門山樹木繁多,千枝競秀,尤以楓林秋色而聞名。花美,天女木蘭花和山杜鵑,滿山遍野,芬芳宜人。雲美,雲、山、水、霧渾然一體,分外妖嬈,近處輕霧繚繞,撲朔迷離;遠處雲蒸霞蔚,織雲弄巧;山峰若隱若現,嫵媚含羞。

此時的關門山佔盡了黃山神韻,盡得江南的靈秀。每年,到這裡寫生繪畫的人絡繹不絕。

溫泉寺溫泉寺是著名的療養勝地,南距本溪水洞5公里,東臨太子河。溫泉寺泉水恆溫44℃,每日最大出水量470噸,屬硫酸鉀鈉型、含鈣離子、弱鹼性、弱放射性、低礦化度熱泉,對各類關節炎、風溼症、四肢麻木、神經炎及各類**病等均有**作用。

溫泉寺久負盛名。相傳,清太祖努而哈赤常來溫泉寺一帶打獵,他的獵犬染有疥瘡,百醫無效,偶爾跑到溫泉裡"泡癢癢",不多日便毛皮一新,豁然病除。努而哈赤大悅,稱此泉為"狗兒湯",以致名聞天下。

溫泉寺環境幽雅,四面青山環繞。 依山傍水,空氣清新。春遊山花爛漫,夏賞荷花綠草,秋看楓葉染丹,冬觀滿樹銀花。一年四季,風光不同,景色各異。

平頂山平頂山位於本溪市區南,海拔657米,山勢巍峨,為本溪市區擎天之石。頂部平坦,面積有250餘畝,故名「平頂山」。山頂四周有絕壁圍繞,似刀削斧劈,崢嶸俊秀。

置身北端崖上,偌大山城,一覽無餘,實為觀賞山城絕佳之地。山南有公路直通山頂。新建的索道可為您代步,不必受登山之苦。

山頂碑石林立,有古廟、長廊、電視轉播臺、戰爭遺蹟等。本溪市將逐步把山頂建成為高山植物園。平頂山是本溪市的衛士,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老禿頂老禿頂位於本溪市桓仁縣境內,主峰海拔一千三百六十七公尺,屬長白山山脈,號稱「遼寧屋脊」,是省級自然保護區。區劃面積十萬畝,是國內自然生態環境系統儲存比較完整,面積較大的森林生態型別自然保護區。多種珍稀動植物被列入國家級保護。

世界稀有古化石植物紫杉、天女木蘭、雙蕊蘭均出自此區。山頂氣候寒冷,草木低矮,似龍爪狀,故名老禿頂,但山腰森林茂密,有原始林。林中,有柞、樺、楸、椴、鬆、楓、槐、楊、曲柳等樹種,木材蓄積量約十萬立方米。

峻嶺叢林之中有野豬、狐狸、狍、獾、黑熊、戴勝鳥等珍貴動物,人蔘、黨蔘、細辛、五味子等多種名貴中藥材和各種山菜、山果。一九三五年,東北著名抗日英雄楊靖宇曾在這裡建立根據地,遺址尚存。

廟後山廟後山是舊石器時期文化遺址,位於本溪縣山城子鄉山城子村東。形如臥龍,避風向陽,山清水秀。一九七八年以來,經過考古工作者四次重點發掘,發掘出幼兒頭蓋骨化石、人橈骨化石、舊石器、骨器、陶器、梅氏犀牛齒化石、大河狸白齒化石等珍貴文物四百餘件。

經鑑定距今約

四、五十萬年,屬於舊石器早期。廟後山古人類遺址的發現,為遼寧省原始文化譜寫了光輝的篇章,揭開了遼寧地區古人類歷史的第一頁,是本溪古老文明的象徵。以上三圖中就是在廟後山遺址中發掘出土的古人類牙齒、打磨石器、陶罐等文物,它為本溪古人類歷史做出了充分的見證。

大石湖大石湖位於本溪縣藍河峪鄉大石湖村南五里的深山峽谷之中,五湖四瀑,階梯相連,谷中兩側懸崖,谷底似高低錯落的石槽。一條山溪從香水嶺奔騰直下,在峽谷的一個轉彎處形成一湖,水出一湖,因河床被巨石截斷,形成落差二米的一個瀑布,水落處,形成第二湖,水出二湖,又從二米多高的石槽豁口中跌落,流入第三湖,第三湖湖水色墨綠,深不可測,枯葉不浮,故稱「沉葉潭」,頗多神奇的傳說,三湖之下為四湖,也有一瀑相連。再下,水流從巖縫斜坡流下,注入五湖,水流漸平。

大石湖兩岸陡峭險峻,山高林密,鳥獸繁多,是一處天然的遊覽場所。

桓龍湖桓龍湖位於桓仁鎮北部,渾江中游,一九六八年竣工蓄水。水庫全長八十一公里,最寬處為四公里,面積十四萬八千畝,總庫容量三十四點六億立方米,水深平均十五米,最深處六十餘米,為遼寧省最大的淡水養殖區。庫區國家森林公園與渾江水庫山水相依,水隨山轉,山因水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締造出這幅人間仙境。

藍的水,綠的山,清新的空氣,飄的船帆,飛的鳥群,天高雲霧渺渺。一派大好河山,激起遊人豪情滿懷。庫區國家森林公園,面積為4600公頃,被浩浩蕩蕩的萬頃碧波劃分成無數個形狀奇異的山峰,搭舟漫遊可觀賞到小鰲山、三層砬子、望江樓、馬面石、老虎洞等多處自然景觀,更有以神話傳說馳名於世的五女山也在其間。

桓仁庫區國家森林公園,已經建立起較為完善的服務系統,一支年輕的旅遊服務專業隊伍已經形成,他們以飽滿地熱情為您服務,並在期待著您的光臨!

洋湖溝洋湖溝生態遊覽區位於本溪與桓仁兩縣交匯處,本桓公路建成後(2023年底完工),該遊覽區便成為重要的交通要道。

洋湖溝屬長白山餘脈的丘陵地帶,至今還儲存著原始次生林。茂密的森林植被,遊覽區氣候宜人,山清水秀,是返樸歸真、迴歸自然、開發生態旅遊的理想之地。

本溪湖本溪湖位於本溪市溪湖區臥雲山西麓崖下。原名「杯犀湖」、「碑西湖」、「白溪湖」,清雍正年間改稱本溪湖。本溪市由本溪湖而得名。

本溪湖為一洞中湖,該湖形似犀角,外闊內窄。洞內水面二十餘平米,是世界最小的湖。湖水涼氣襲人,每晝夜流量近二萬噸。

洞頂崖壁有「遼東本溪湖」的大字石刻。洞外有一古寺,始建於明代的慈航寺,寺內有塑像和壁畫。洞中清泉汩汩,不斷注入解放後修建的人工湖。

人工湖面積為二千餘平方米。湖邊垂柳婆娑,湖中建有拱橋、湖心亭,備有各式遊船供遊人泛舟湖上。波光、輕舟、倒影、古洞、綠柳使遊人興趣盎然,更是避暑的佳境。

一九八四年,修築了登山石階、觀景亭和文物陳列館,更使本溪湖增添了迷人的風采。文物陳列館常年展出本溪廟後山古人類遺志發掘出的文物。抬頭而望,公園南千米處山腰間有一石灰岩溶洞,俗稱「龍洞」、「怪石洞」,長數百米,洞內鐘乳石群千姿百態,不一而足,有的像如來講經,有的如十八羅漢齊集一堂,故又稱羅漢洞。

洞中有一石榻,傳說長眉李大仙曾長居於此,更為此洞平添了一些仙風道骨之氣。洞口外又一「長蛇洞」更是深不知底。二洞與本溪湖遙相呼應、相映生輝。

觀音湖觀音閣水庫位於太子河干流,是遼寧省的大型水利工程。觀音閣水庫庫區水面有62平方公里,兩岸青山優美,風景秀麗,泛舟庫區,水繞青山,風景秀麗怡人。尤其春、秋初雨,霧氣蒸騰,甚似蓬萊勝景,置身於觀音閣水庫,您會頓覺人與自然融為一體,別有一番情趣。

望天洞望天洞位於桓仁滿族自治縣境內,望天洞已發現長度5000餘延長米,洞內景觀迷人,奇、特、險俱全,有石林、城牆、雪蓮、冰川、噴泉、瀑布、暗河等。中科院專家稱望天洞內6000平方米大廳和上、中、下三層的萬米迷宮為世界之最。望天洞,世界罕見。

最佳旅遊時間

屬於中溫帶溼潤氣候區,氣候特點春天風和日麗,夏季稍熱多雨,秋季天高氣爽,冬天冰封雪飄。全年平均氣溫為6℃~8℃,最熱月7月份的平均氣溫為24.3℃,夏季多雨;最冷月1月份的平均氣溫為零下14.

3℃。全年雨量充足,年平均降水量為800-900毫米。

求,仿照,語文二年級,畫家鄉,寫作文,字數100字左右,我的家鄉是北京平谷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

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荷塘採蓮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

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麥子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農民伯伯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麥子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麥子呢!

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鄉真美麗,我愛我的家鄉!

畫家的手法作文寫老師,畫家的手法作文寫老師400字

謝老師是我們創新作文集訓營的老師。謝老師四十多歲,很英俊,眼睛圓圓的,像小淚珠 鼻子尖尖的,像動畫片裡的人物。平時,謝老師看起來很嚴肅,但我們發現,其實謝老師也是笑口常開的。謝老師是小學特級教師,還是中學的高階教師。他的文章常常獲獎。能聽謝老師講課,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今天,謝老師給我們講的課是怎樣寫...

作文《家鄉菜》,我的家鄉菜作文

粵菜 最熟悉的中餐來自粵菜。由於大部分居民來自廣東省廣州市 廣東 位於,香港是世界上資本的這種風格的烹飪。廣東人民也非常挑剔說到的新鮮食物。即使是大量的時間採取的生活,游泳的魚放在一盤保持在最低水平。廣東菜有點輕於大多數區域中的一道菜。製備方法通常涉及炒在淺水或油在炒鍋。烹飪時間短,口味和營養的食物...

畫家鄉美的手抄報都可以畫什麼,家鄉美拿過獎的畫手抄報是什麼樣子的?

家鄉特色啊,如果是水鄉就可以畫小橋 河 船什麼的,如果是別的就可以話牛羊,房屋,樹木,特色專案或小吃 家鄉美拿過獎的畫手抄報是什麼樣子的?家鄉,是我們心靈的港灣,我們每個人在心靈的最深處,深愛的著是我們的家鄉,不論我們在何方,家鄉都是我們最後的歸途,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建議 手抄報的話可以用最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