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助南紅注膠問題,南紅注膠有危害嗎?

2021-03-04 01:40:01 字數 2339 閱讀 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紅注膠會損壞內部自然紋理結構,表面會有不自然的裂紋。放大鏡下可以看到。光澤注膠的會發霧,看起來不夠清爽。

2樓:橋先生鑑玉

具體一點諮詢更好。一樓回答的朋友很專業,我也學習到了,確實深有感受!

南紅注膠有危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紅注bai膠有危害。

南紅,是對產自du中國西南部的一zhi種顏色豔dao麗,觀感潤澤渾專厚的紅瑪屬瑙的統稱,它是一個有這幾千年應用歷史的玉石材料,古人稱紅瑪瑙為赤瓊。

出產在中國南疆得名,包括雲南、四川南部、青海、甘肅等。新礦南紅主要產地在西川南部的大涼山,雲南保山亦有出產,但保山料因碎裂多,沒有寶石級的礦石,寶石級礦料主要產自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

南紅的注膠就是僅僅把膠注入裂縫中,達到加工時不碎裂的目的。南紅的膠是僅存在裂隙中的,所以紫光打上去是一條一條的熒光。注膠的南紅珠子,帶久了顏色會慢慢的變化,變淡,在陽光和水中時間長了,氧化之後也會有些明顯的變化。

這些膠體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注膠非常正常,翡翠也不注膠嗎?國家都允許適量注膠,

為什麼南紅要注膠?

5樓:橋先生鑑玉

您好:主要原因是南紅成才的料子量少,加之成本高昂,所以大部分人,特別是廠家生產型。流水線生產,也不管人工避裂了,直接先注膠,然後切割塑性。

而手工品,基本上都是原礦,也有做手腳的,關鍵還是得學習,會認。

南紅注膠是不是國檢允許範圍

6樓:哈木格

1、注膠就不是天然瑪瑙了;

2、注膠是商家為了提高表觀品相而賣**【以次充好回】;3、國檢答不管注膠不注膠;只是檢測報告會標註被檢測物有注膠,注膠量是多少。

4、自己收藏或投資,別買注膠的。

一字一字打出來的,來個贊吧.

南紅注膠有危害嗎

7樓:蘇州國色文化

殘留膠有毒說:有人說南紅產品的殘留膠會有毒,理由是膠是化學產品,但是化學的東西有沒有毒取決於它的含量,另有沒有毒必須要有例項證明,不能空口無憑憑空想象就斷定南紅產品的殘留膠會有毒,寶石加工行業對於特別原料加以注膠手法非近一兩年才有的,至少已存在30多年了,但至今還未有因殘留膠而中毒或身體不適的例項。

在南紅瑪瑙礦源減少,產出量也逐年減少,精品原石更是少見,造假者就藉此機會利用人工注膠這種造假方法來掩蓋南紅瑪瑙的瑕疵。這種造假方法降低了南紅瑪瑙的天然型,對南紅瑪瑙的價值有一定的影響

成品注膠南紅瑪瑙鑑別:

一、成品注膠南紅瑪瑙鑑別有兩種方法,一種通過肉眼來分辨,我們在教你肉眼辨別南紅真偽中也介紹過,就是在注膠南紅的內部有透明線紋,這種線紋與天然瑪瑙中的紋理有一定的區別,它是在裂紋處被填充了環氧膠後形成的,這種線紋比較平直,往往貫穿幅度也很長。

二、另一種方法就是用科學的方法來鑑定了。利用南紅瑪瑙的平均密度來鑑別,首先將南紅瑪瑙稱重,然後準備一刻刻度杯,匯入一定的水並記下刻度,然後放入需要檢測的南紅瑪瑙,此時在記下水的刻度,然後算出南紅的體積。利用重量比上體積的公式得出密度,最後參考南紅瑪瑙的平均密度為25.

24414543就會知道這塊南紅瑪瑙是否為真南紅了。這種方法往往鑑定那些肉眼難以鑑別的南紅瑪瑙,比較科學有權威性。

南紅瑪瑙注膠是為了什麼

8樓:斷橋影憶

一是料子本身有裂,注膠後佔在一起繼續出品。而是,擔心後期出現裂,注膠後加工,這主要表現在機器加工的工序上面。這種種並不代表所有南紅都會注膠,注膠只是少部分情況。

9樓:安妮寶貝

南紅脆啊,加工容易裂,注膠後有韌性就沒那麼容易裂

怎麼區分南紅注膠手串?

10樓:感性的伏爾加

一:365紫光燈照射

有一部分膠水通過365紫光燈的照射能夠清楚的看到熒光反應,以及注膠的具體位置走向這些,當然,看不到也不能證明這是沒有注膠的。

二:觀察是否有小氣泡

真空注膠是通過對南紅的裂隙進行抽空氣然後注入一些透明膠質來以次充好,這種方法缺點很大,有些裂隙狹小,空氣不能完全抽空等原因導致豬腳後裂隙會有很小的氣泡,因此,需要仔細對有疑問的地方用放大鏡觀察是否有氣泡。

三:水煮

這也是個土辦法,由於南紅瑪瑙注膠之後要進行封蠟處理,開水煮之後,如果有封蠟就會脫落,也算是一種鑑別方法。

一般只要是注膠的南紅瑪瑙這三種就能準確判斷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煙鬼蝌蚪

用紫光手電。注膠處發白

南紅瑪瑙注膠怎樣清除,南紅瑪瑙注膠過程是什麼樣子的?

365nm紫光照射,如果沒有熒光反應基本上就可以排除注膠了,但是也有例外的,還是要多看真正的南紅極品多了對比自然多了經驗,請採納!南紅瑪瑙注膠過程是什麼樣子的?注膠南紅瑪瑙就是將南紅瑪瑙人工注膠處理,將含有裂的南紅瑪瑙進行抽空裂隙中空氣,並注入一些透明膠質,用這種方法來以次充好,其價值水分很大,目的...

綠松石的注膠和注蠟有何區別,綠松石注膠和注蠟的區別是什麼?

兩者還是有本質上面的區別。注膠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處理方法。該方法會將綠松石放在密閉容器,用真空泵抽空容器和綠松石中的空氣,然後在高壓下注入樹脂,使樹脂充分注入綠松石孔隙。泡鬆經過注膠後可以利用。注膠時通常會直接注入有色染料,會顯著改善綠色的顏色。通常綠松石加工的最後一道工序是注蠟,將綠松石放入蠟中煮,...

注膠的綠松石盤了會變色,綠松石注膠對盤玩有影響嗎?

一個缺點是綠松石熱或熱時,受到酸的腐蝕也將改變顏色容易褪色,所以綠松石收藏的朋友要注意保養,避免或遇熱酸損壞的顏色的外觀的情況下,綠松石。此外,低硬度綠松石孔隙發育如果可能的話,那麼它是吸收和較脆的特性,油,汗,茶漬外在因素將是難以擺脫顏料的進入孔隙並引起顏色汙漬難以清洗。所以在這樣的綠松石的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