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視鏡加小園鏡好不,在汽車後視鏡上面貼個小圓鏡作什麼用

2021-03-04 01:40:01 字數 3011 閱讀 8875

1樓:

小圓鏡主要用來看後輪子的,你坐在座椅上調整,能看清楚後輪就ok了.適當注意不要擋住後方來車的位置.因此適當的位置是左上角.

在汽車後視鏡上面貼個小圓鏡作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他安的那個是凸面鏡可以擴大視野範圍。 減少盲區。對於駕駛技術好的是不需要這個東西的。

安裝或者是不安裝都沒有關係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天空的顏色不變

後視小圓鏡是一種保證駕駛安全,增大駕駛員觀察視角,超車和變道的理想輔助產品。小圓鏡也是一種理想的倒車輔助工具,一般是安裝在左右後視鏡下方位置。在安裝了後視小圓鏡的車輛上,駕駛員能看到車身側面的情況,以及後輪的情況,這也是後視小圓鏡最大的用處。

需要注意的是,後視小圓鏡在變道轉向時,是看不到盲區的,特別是晚上。

小圓鏡也有個缺點,就是變形和嚴重的距離失真,好處就是便宜。在好的鏡片上貼了個小圓鏡,看起來會有點彆扭。不過,後視小圓鏡在很多教練車上倒是經常看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反光鏡後面接的那個小玻璃視角可以更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廣角鏡,可以把後面範圍看的更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時有用的

是滴,感覺只是倒車時有用,在行車過程中,看小圓鏡雖然能消除盲區,但實際上你看到車時已經很近了,還不如扭頭看看,遠一點的車還是隻能通過後視鏡才能看清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後視鏡加裝小圓鏡有沒有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後視鏡可以加裝小圓鏡。

後視小圓鏡是一種保證駕駛安全,能增大駕駛員觀察視角,具有超車和變道的輔助作用。

小圓鏡也是一種理想的倒車輔助工具,一般是安裝在左右後視鏡下方位置。在安裝了後視小圓鏡的車輛上,駕駛員能看到車身側面的情況,以及後輪的情況,這也是後視小圓鏡最大的用處。需要注意的是,後視小圓鏡在變道轉向時,是看不到盲區的,特別是晚上。

後視鏡是駕駛員坐在駕駛室座位上直接獲取汽車後方、側方和下方等外部資訊的工具。為了駕駛員操作方便,防止行車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國均規定了汽車上必須安裝後視鏡,且所有後視鏡都必須能調整方向。

後視鏡的調節方式可以分為車外調節和車內調節2種:

1、車外調節式這種方式是在停車狀態下,通過用手直接調節鏡框或鏡面的位置的方式來完成視角的調節,該方式費時費力,很難方便地一次性完成,駕駛員需在座位上用手伸出車窗外調節,在行車、雨天等情況下調節很不方便。一般的大型汽車、載貨汽車和低檔客車都採用車外調節方式,以降低成本。

2、車內調節式這種方式可為駕駛員在行駛過程中調節後視鏡,觀察後視野提供較為方便的條件。中、高檔轎車大都採用車內調節方式。該方式又分為手動調節式(鋼絲索傳動調節或手柄調節)和電動調節式2種。

由於後視鏡的位置直接關係到駕駛員能否觀察到車後的情況,而駕駛員調整它的位置又比較困難,尤其是前排乘客車門一側的後視鏡。因此,現代汽車的後視鏡基本都為電動的,由電氣控制系統來操縱。

後視鏡的設計:

在設計後視鏡的時候,主要的設計要點有:

後視鏡可獲取的視野(間接視野)、影像的變形、影像的鮮明度、影像的大小、影像在後視鏡的位置等,易於進行與駕駛員的視點變化相對應的調整。後視鏡應安裝在車身上下振動最小的位置上。

後視鏡的鏡面形狀分類:

可分為平面鏡、球面鏡和雙曲率鏡面三大系列。另外還有一種稜形鏡,稜形鏡的鏡表面平坦,但其橫截面為稜形,通常用作防眩目型的內後視鏡。

8樓:kobe老兵不死

一、這要根據個人開車習慣,如果裝上開車更方便,覺得有用就可以裝一個。如果平時都不看,那裝上也是擺設,就沒必要裝。新手建議裝一個,可以看保險槓位置的死角,當然技術好就沒有這個必要。

二、右側後視鏡調節時儘量外展,可消除車體右後方盲點,小圓鏡可以貼在後視鏡下方,停車時得以補充觀察右後輪位置與旁車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後視小圓鏡是一種可以保證駕駛安全,能夠增大駕駛員觀察視角,減少後視鏡盲區。通過小圓鏡駕駛員可以觀察到車身側面的情況,以及後輪的情況。需要注意的是,後視小圓鏡在變道轉向時,是看不到盲區的,特別是晚上。

小圓鏡也有個缺點,就是變形和嚴重的距離失真。

一般小圓鏡通常安裝的位置是左側後視鏡安裝在左上角,用來觀察左後車輪以及停車線和臺階,而且不影響後視效果;右側後視鏡安裝在左下角,這樣雖然看不到右側車輪,但能觀察到停車線和臺階,也能起到輔助作用。如果你想看到右後車輪,也可以將它裝到右上角,但這樣可能會影響你的視線,造成視線盲區。安裝完成後再根據自己的視覺感受再進行細微調整,調整到一個適合自己視覺感受的角度。

小圓鏡裝與不裝?這個問題在網上是不少網友爭論的焦點。老司機會感覺裝著它非常彆扭。

新手司機覺得能更好的觀察後方。我個人的看法是:小圓鏡作為一個輔助工具出現在這個市場上的,根據不同的駕駛技術需求也不相同。

由於駕校的教練車安裝的比較多,新手司機可以裝上用用,可以等以後車開熟悉了之後再取下來。但是,如果你過於依賴小圓鏡,假如換了一輛車或者將小圓鏡取下之後……你還會開車嗎?

10樓:翻斗車

有必要,在很多汽車現有的反光鏡都有死角也就是視覺盲區,加一個小圓鏡可以解決盲區的問題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需求了

如果沒有倒車後視

鏡自動位置記憶,你又不想每次都調節後視鏡,這個東西是可以幫上忙的,靠邊停車和倒車的時候可以看看路牙、低矮障礙物什麼的,比較方便

一般正常行駛的話,這東西還是偏小了點,還是要養成經常看後視鏡的習慣,預見性的判斷後車和自己的距離

12樓:德善仁義

直接裝三個足夠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加裝小圓鏡更看不清楚

汽車後視鏡裝小圓鏡怎麼判斷安全區或危險區?

大家先來解下這個小圓鏡的作用,這是一個是用來減小司機視覺盲區的神器,如果我們在開車時視野不佳會感到特別難受,尤其是一些新手小白,我們通過汽車原本的後視鏡是不能完全掌握周圍詳細情況的,但有了這個小圓鏡之後,就可以給司機朋友提供更廣的環境視野。不僅如此,在我們日常倒車時也有很大幫助,因為汽車後視鏡是一塊...

汽車的後視鏡拆安裝行車記錄儀好不好

沒問題的,現在很多車都換了帶記錄儀的,如果不願意拆下來,也可以用像雷聖tm23這種直接安裝到後視鏡上邊的記錄儀,就不需要動原車鏡子了。汽車的後視鏡拆安裝行車記錄儀好不好 不行,除非是後視鏡帶紀錄儀那種。沒問題的,現在很多車都換了帶記錄儀的,如果不願意拆下來,也可以用像雷聖tm23這種直接安裝到後視鏡...

有的汽車,後視鏡角上有個小燈,左邊有車,左邊後視鏡的那個燈就亮,右邊有車,右邊後視鏡的那個燈就亮

後方來車警示燈就亮,這是併線輔助系統。一 簡介 在駕駛過程中,由於車身設計的緣故,反光鏡所能提供給我們的視覺 併線輔助系統範圍總會有一些 盲區存在,駕駛員的頭部又不能總是扭來扭去,這樣反而增大了行車危險。在這種情況下,安裝了併線輔助系統的車輛就能夠通過後視鏡上的倒車雷達或是警示燈,提醒駕駛員是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