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最近老是眨眼咧嘴是不是多動症

2021-03-04 01:37:08 字數 5509 閱讀 9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抽動症了呢,缺鋅和鉛高會引起孩子的這種情況的, 要及時給孩子注重補充微量元素類

孩子最近老愛眨眼睛是怎麼回事

2樓:昆明市兒寶兒童醫院

頻繁眨眼睛會是哪些原因

①炎症產生異物感:

小朋友喜歡用手揉眼睛,所以手部細菌很容易進入眼睛裡,導致角膜炎、結膜炎。

除了眨眼頻繁,還會有異物感。尤其清晨起床,媽媽注意觀察會發現寶寶眼角伴有膿性分泌物增多、愛流淚、紅腫等表現。

②模仿他人:

模仿是小朋友的天性,尤其是調皮的男孩子,喜歡模仿別人擠眉弄眼,久而久之,形成了頻繁眨眼的壞習慣。

但通過溝通交流,孩子可以慢慢改掉。

③、日常作息不規律:

熬夜或者生病發燒等情況造成沒有足夠的休息,從而引起寶寶眼睛不適頻繁眨眼,這種情況一般兩到三天就可以恢復。

④、視力未矯正造成眼疲勞:

比如屈光不正,特別是遠視、近視、散光等未及時矯正而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

這是眼睛自身的一種保護性反射,通過不斷眨眼可以調整眼球曲率,讓使視覺清晰,但家長還是要及時帶孩子矯正視力,以免用眼過度導致高度近視。

⑤、過度使用電視產品:

長期看電視、玩手機遊戲等,導致過度用眼,引起的乾眼症,所以容易出現類似眼部肌肉抽搐的情況。

減少電子產品使用,孩子眨眼睛好轉。

因為看ipad時間太長導致眼疲勞,用手揉眼造成的感染,所以一星期前也是使勁眨眼。

但最近一週,完全不讓他看了,勤洗手,每天領他出去運動兩個小時,多看看遠處,已經好了!

⑥、抽動症:

有八成以上孩子頻繁眨眼,會是由抽動症引起的。它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

除了頻繁眨眼之外,家長還會發現寶寶比如有咧嘴、吸鼻子、吭吭聲、聳肩、甩頭、踢腿等情況,動作不斷增多,甚至發展發全身抽動、鼓肚子、學鳥叫、罵人等。

抽動症隨著病情加重,有的孩子還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心理問題、情緒障礙,自殘、強迫症等,**難度不斷增加。

如果孩子是抽動症,家長要找對**,急性初期可以藥物**,但一味吃藥,反覆用藥,並不能**。

建議進行綜合性**,注重個體化,比如聯合物理**、心理疏導、飲食調整等改善,減少**。

⑦、過敏突發狀況:

發現孩子頻繁眨眼,眼皮泛紅發腫,很可能是接觸某些物質過敏引起來的,比如花粉、塵蟎等,需要找出過敏源,採用抗敏**。

小孩眨眼經常留意這3點

01、先根據心理指導,降低小孩的精神健康承擔

例如玩遊戲,開展慢跑、跳蠅這類有方案並且規律性的體育競賽,既遷移小孩的集中注意力,提高心理素質,又增強抵抗力。

千萬別責怪小孩,過多的心理壓力會讓狀況很糟。

02、小孩欠缺維他命a,當仁不讓被害的就是說雙眼,比較嚴重的乃至會造成夜盲。

提議:

★多吃保護視力的新鮮水果:柑桔、西蘭花、莧菜及其乾果等。多吃紅蘿蔔、西紅柿、西蘭花,及其雞蛋黃、河蝦等。

★改正油膩感的挑食愛好,少吃辛辣食物刺激性、煎炸食材及其易造成精神實質激動的食材,如現磨咖啡、可口可樂、朱古力等。

03、塑造優良的眼睛疲勞習慣性——雙眼維護是終身課題研究。

★嚴控電子裝置的應用時間,降低乾眼病和眼疲勞的產生。2歲下列的小寶寶提議儘可能無需。

★不必躺在床上**片和玩手機,平常要堅持不懈做眼睛保健操,有益於緩解眼睛視力疲憊。

★做作業或是去看書時,燈源務必充裕,每去看書一小時要留意歇息,有效用眼。

3樓:戴優秀

習慣性眨眼

某些**導致頻繁眨眼。通過**,仍然保留眨眼頻繁的習慣。還有的孩子喜歡模仿其他人多眨眼,最後形成習慣性的頻繁眨眼。家長要對孩子加以引導,多帶孩子去戶外玩耍,多看活動目標。

眼疲勞性眨眼

遠視、近視、散光沒有經過矯正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這種情況應合理的安排孩子的學習生活,督促孩子減少近距離用眼,放鬆眼部肌肉,必要時驗光配眼鏡,眨眼症狀也會自行好轉。

炎症刺激

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細菌等感染所致,如結膜炎,角膜炎等。

4樓:賴建設厲子

1.炎症刺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細菌。

病毒,衣原體等感染所致,如結膜炎、角膜炎等。除了眨眼增多之外,還有諸如眼睛發紅,發癢,分泌物增多,流淚等表現。細菌性炎症刺激引起的頻繁眨眼的**,可用妥布黴素眼液或0.

1%利福平眼液點眼,每日3~6次,紅黴素等抗生素眼膏塗眼,每晚一次。嚴重者可增加眼藥水的次數至每1~2小時一次。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炎症,則使用阿昔洛韋或安達芬眼液點眼,每1~2小時一次。

嚴重者需要全身用藥**。

2.先天性眼瞼內翻和倒睫:部分孩子因為先天性的眼皮(醫學上稱為眼瞼)內翻,是睫毛倒伏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流淚。

這種情況下眼瞼內翻最常見,細心的家長都能發現。**方面,輕者可將眼瞼輕輕外翻至正常位置,用膠布貼在區域性的**上牽引固定,隨著孩子身體的發育,眼瞼內翻有望自愈。重者則需要手術矯正。

3.兒童抽動症:是指孩子身體某部位突然的、不自主的收縮運動,如眨眼、皺額、歪嘴、聳肩等,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動行為改變。

有的孩子同時有發出怪聲,甚至罵人,說髒話,這種情況醫學上叫做兒童抽動穢語綜合徵。

4.眼疲勞性眨眼:包括視力疲勞如屈光不正,特別是遠視、近視、散光未矯正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

這是一種保護性反射,通過不斷眨眼可以調整眼球曲率,使視覺清晰。這種情況應適當安排孩子的學習生活,告訴孩子看書和看電視,電腦的時間不宜過長,督促孩子做眼保健操,必要時檢光配鏡。

5.神經性眨眼:由於支配眼輪匝肌的神經纖維受到刺激後,頻繁收縮所致。

**上可用區域性按摩和熱敷,內服鎮靜劑如巴氏合劑、三溴片等。還可使用神經營養劑如維生素b1、b2肌苷等藥物。

5樓:瀋陽61兒童醫院

孩子最近老是愛眨眼睛,要去正規的兒科醫院就診看一看是不是結膜炎?如果眼睛沒有問題的話,就不排除孩子可能是抽動症的可能性,建議最好到及時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檢查確診。避免其他疾病的發生!

祝早日**!

6樓:太原天使兒童院

建議去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做個檢查。除了孩子眨眼睛,還有其他的症狀嗎?這裡先簡單的介紹下關於兒童抽動症的情況。

兒童抽動障礙是一種以多組肌群不自主抽動及不自主發聲和言語障礙為臨床特點的慢性疾病。隨著社會的開展,環境的改動,抽動症發病率逐年上升。相互作用、惡性迴圈,抽動症的六點危害:

1.機體改變:長時間的抽動導致抽動症患兒眼睛、口脣、脖頸、肢體等部位肌肉變形或僵化,要通過很長時刻才可以恢復正常。嚴重的會影響孩子骨骼發育

2.心思問題:抽動症發病症狀常常被同學訕笑、奚落,使患兒發生自卑,久而久之孩子變的性格孤闢,乃至對訕笑者發生報復、敵視心思,部分患兒在成年後乃至發展為精神**。

3.學習困難:抽動和不自主發聲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

4.感知畏縮:長時間的抽動加上外界的輕視,往往使患兒構成錯位感知和感知功用畏縮,逐步對許多事物失去愛好。

5.交際困難:隨年齡的增加,社會往來和人際往來規模逐步擴充套件,假如患兒得不到及時有用的醫治,嚴重影響他們的社會往來和人際關係。

7樓:廖小菊易

引起孩子頻繁眨眼常見的原因:1,炎症刺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細菌,病毒,衣原體等感染所致,如結膜炎,角膜炎等 .

2,先天性眼瞼內翻和倒睫:部分孩子因為先天性的眼皮(醫學上稱為眼瞼)內翻,使睫毛倒伏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流淚.3,兒童多動症:

是指孩子身體某部位突然的,不自主的收縮運動,如眨眼,皺額,歪嘴,聳肩等,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動行為改變.4,眼疲勞性眨眼:包括視力疲勞,如屈光不正,特別是遠視,近視,散光未矯正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的.

5,神經性眨眼:由於支配眼輪匝肌的神經纖維受到刺激後,頻繁收縮所致.6習慣性眨眼:

有部分孩子因為曾經有上述**之一導致頻繁眨眼的歷史,通過**,在**除去之後,仍然保留著頻繁眨眼的習慣.

8樓:兒科醫生王波

不排除是多動症的可能,抽動症早期,有的孩子「頻繁眨眼睛」,有的不停地「清嗓子」「發出吭吭等怪聲」、「皺鼻子」、「咧嘴」,也有的「聳肩膀」、「說髒話」等,還有的上課或睡覺時突然吼叫,也有可能是習慣引起的,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以免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

9樓:千古蕭蕭

當家長的你一定很焦急吧! 我的孩子小時候也和你的孩子一樣,老眨巴眼,而且還「哼哼」地叫,你的孩子眼睛沒問題,的確是抽動症!抽動症算是和多動症一樣的型別,主要是小孩的控制力不行,千萬不要強迫孩子不去眨眼,這是管不住的!

你的孩子應該不大吧,像我孩子從五歲開始抽動的,到了青春期大腦發育完善了,自控力增強了也就慢慢好了!

這是一個過程的,建議你再去大醫院看看,或者是兒童醫院,我看八成是抽動症,建議你多給孩子吃些核桃什麼都益腦,哦,在推薦你一種藥,是專治抽動的,叫「妥泰」,我孩子那時候**的時候吃的 效果很好!! 祝你的孩子早日**,抽動症也好,多動症也好,都是很常見的,不用擔心保持平常心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成小兒抽動症被忽略

兒童眨眼睛、搖頭、吸鼻子等症狀可能是一種精神疾病

擠眉弄眼、鼓肚子、怪叫、說髒話,在醫生眼裡,這些所謂的「不良習慣」和「壞毛病」,其實是一種精神疾病。這種被稱為抽動症的疾病,首次發病的90%都出現在10歲以下的孩子身上,但其中的80%卻被家長和老師當作調皮而忽略了。

最近,上海、長沙、南京、成都、哈爾濱、西安、太原這7個城市的8家醫院,開始大規模普查和診斷兒童抽動症。上海市心理諮詢中心兒童門診醫生趙志民解釋,小兒抽動症其實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發病率約在5%左右,在6~18歲的孩子身上都有可能發生。

但是,因為抽動症的前期症狀一般表現為眨眼睛、搖頭、聳肩、吸鼻子等症狀,孩子的父母不是認為孩子故意搗蛋,就是把孩子的症狀當成「沙眼」、「鼻炎」、「支氣管炎」等疾病求診。

「在發病前期,有7~8成的家長會忽略了孩子的這個病症。」趙志民說,造成抽動症的主要原因是患者腦部的遞質神經發生了紊亂,其實是一種精神疾病,如果是在眼科、鼻科等科室就診,患兒很可能會被誤診。

「如果不及時**,症狀可能越來越嚴重,孩子甚至會經常口出穢語或者不停重複別人的說話。」在臨床**中,趙志民醫生接觸過很多被延誤的病例,因為老師和家長經常將孩子的病症歸咎為「不良習慣」和「壞毛病」,孩子在受到斥責時會極力壓制,但暫時的控制後是更加嚴重的發作。隨著病症的加重,多動、學習困難、注意力不集中、焦慮、強迫、甚至是自傷的行為問題都有發生的可能。

這次,上海等7個城市的8家醫院對抽動症普查和確診,另一個目的是對**方法和效果進行調查。到現在,包括上海在內的7個城市的8家醫院,已跟蹤**了240多名患者。

「傳統口服藥物的**方法,存在很多***。」趙志民解釋,因為口服的藥中含有抗精神病藥物的成分,服藥後患者會出現手臂僵硬、食慾不振、說話含糊等症狀。目前,臨床正在嘗試用貼片**替代口服藥物**,以減少**抽動症過程中出現的***。

我的小孩最近老是眨眼睛是什麼原因

小孩一直眨眼睛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導致孩子頻繁眨眼的原因有很多,針對的 也不相同,需要有經驗的醫生進復行診斷和 頻繁眨眼比較常見的還是過敏性結膜炎以及兒童乾眼症。所以如果孩子經制常喜歡看電視手機,或者有過敏性疾病的,完全有可能出現眨眼睛的症狀。但如果比較頻繁並且持續有一段時間,也不排除是有抽動症的...

三歲的孩子總是頻繁的眨眼,這種情況是不是正常的?

寶寶經常眨眼是身體內部消化系統內分泌出了一個很小的毛病,並沒什麼大的問題。隨著年令的增長,慢慢地就可以自動緩解。出現寶寶眨眼現象通常有這樣的原因 一,出於好奇感,自個養成了一種習慣。觀察孩子除了總眨眼,還有沒有別的症狀,如點頭 搖頭 發出怪聲 總是坑坑的發聲等症狀。如果有這些症狀,有抽動症的可能。趕...

最近我老公老是挑我毛病說我這說我那是不是他有外心

他有心事吧!或者遇到什麼難題了,別去亂懷疑,好好體諒和安慰他,最好讓他說出心事,你們一起解決 我老公一直挑我毛病,說我這不對,哪不對,弄得我很煩惱,他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唉,我也常常被老公挑我毛病,過得壓抑啊!不過他常常說是希望我變的更好,那不如咱們也挑挑他的毛病唄,一起變好變強大,如果他說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