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租賃,也就是我想把一臺車租賃出去,有啥法律法規嗎

2021-03-04 01:37:08 字數 1276 閱讀 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國家對汽車租copy賃的管理上並不是很bai嚴格 力度並不是很du大(因為在逮捕zhi黑車上投入的資

dao源太多)

正規的汽車租賃應該辦有汽車租賃公司的執照 公司的經營範圍應該有 汽車租賃這一項 該汽車的所有人是公司 才能視為合法的租賃汽車 否則都屬於非法租賃 因為現在國家對這一部分的規劃和管理並不完善打擊非法租賃車輛的力度也不大 所以現在很多家用車都抱著以車養車的態度加入了汽車租賃的行業 短時間也許會創造出一定的財富 但如果在租賃過程出了大的事故 保險公司在瞭解該車不是租賃汽車而又在進行汽車租賃活動 而在這這個過程過出的事故 這事故視為非法事故 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

如何取捨lz三思

我們公司簽訂租車合同就是跟一個人,他有車,連人帶車一起租,這類合同有什麼風險?是否要辦理營運許可證 100

2樓:海警

1、公司是想招聘帶車的司機還是想簽訂租車合同?

2、如果是招聘帶車的司機則需要簽訂勞動合同,該司機以後開車為公司工作,不管是交通肇事還是司機發生人身傷害,都屬於職務行為,公司需要承擔連帶責任;

3、如果公司是與該司機簽訂租車協議,講好每次租車的**,他為公司提供運輸服務。不管他是交通肇事還是發生司機本身的人身傷害,是他的個人行為,則與公司無關。

4、至於車輛本身辦理營運許可證是司機的事,要是貨車本身上牌照時候就已經辦理運輸許可證的,轎車沒有營運許可這個說法,因為它不是街面上的的士,無需辦理營運許可。

5、至於是否把保險中車輛用途更改?不需要,因為是該車司機自己駕駛,不需要更改車輛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把整個問題明確一下,否則看不懂你的問題

。如果是現在的如神州租車等租車行,他們在計程車輛時配駕駛員,你連人帶車一起租,那麼你跟該人形成僱傭關係,你僱傭他為你駕駛車輛。在此情況下如果他在僱傭過程中發生傷害,則你作為僱主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如果你僅只是讓他開車送你到某個地方就完結了,那麼就形成承攬關係,他發生傷害後你就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除非你有指示過失或選任過失,比如讓他走了不能走的路,或他本身沒有駕駛證。

瞭解。你這種情況這個車主實際上就是跟公司建立了勞動關係,只不過他是自備生產工具,即車輛,但這不影響勞動關係的定性。存在的風險在於:

不簽訂勞動合同的,需要支付二倍工資;解除時他可能提出賠償金,發生交通事故他會主張工傷賠償責任等等。確實存在風險。有的企業會跟此類人員簽訂承攬協議,以表明雙方之間是承攬而不是勞動關係。

但即便如此,從基本法律關係來看,仍然很有可能被認定為勞動關係。

人生的第一臺車該這麼選呢,人生中的第一臺車,但是不知道怎麼選??

第一多問有車的親人朋友同事 第二大馬路上多觀察下 第三留意下汽車論壇 然後有空去試駕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非常清晰自己的需求,價位,用途,安全效能。首先人生第一臺車沒必要太高檔,因為你剛開車,小刮小蹭是免不了的,這方面一般經過兩年之後就好多了。其次就是根據你的年齡 性別,身高 喜好去選擇車型。如果想三年...

養一臺車 一年要多少錢

以一輛身價9.28萬的賽歐轎車為例,測算養車一年要花多少錢。養一輛車的費用,大體可分為必不可少的支出 可多可少的支出與不可預料的支出三部分。養車一年的費用 固定支出 6690元 年 養車一年的費用 保險費 11.2萬元的車一年的全保約4000元 養車一年的費用 養路費 一年為1200元,一次性繳納為...

我想買一臺車主要跑婚車,哪些車跑婚車最好,也最便

跑婚車可以將愛車釋出在接親網,只要你的車輛滿足大眾需求,就能在上面接到單子,而且收益也很不錯,我的車輛就是掛靠在那跑婚車。每個月跑幾單,一個月的油錢就出來了 一般農村人結婚,用什麼車當婚車比較好,最好便宜一點的那種,謝謝回答,經濟寬鬆的,去租車行租點牌子貨 至少,對於婚姻來說,可能僅僅就這一次,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