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成龍叫陳港生他兒子為什麼叫房祖名

2021-03-04 01:35:43 字數 3433 閱讀 1067

1樓:手機使用者

成龍原名是叫陳港生,至於他兒子的名字,是聽他爺爺說了很長時間才知道他祖先是姓房的,後來他就把姓給改了姓房了

成龍原名叫陳港生,而他的兒子叫房祖名?為何?

2樓:花非霧也非

成龍的爺爺本來姓房,後來過繼給了陳家,所以成龍祖姓是房 ,有了兒子後成龍就讓他隨祖姓了。

成龍父親房道龍到了香港以後更名為陳志平,生下成龍後就起了陳港生的名字。而成龍的真正名字為房仕龍,這個是入族譜的名字。而成龍只是一個藝名而已。

成龍,2023年4月7日出生於香港中西區,祖籍安徽省蕪湖,中國香港男演員、導演、動作指導、製作人、編劇、歌手。

成龍的父親房道龍生於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在遇到成龍的母親之前,房道龍已經和第一任妻子生下了兩個兒子房仕德和房仕勝。2023年,房道龍到了香港以後更名為陳志平,並娶成龍的母親為妻。

2023年2月28日,成龍的母親在澳大利亞堪培拉市病故。2023年2月26日,房道龍在香港去世。

2023年9月,成龍在美國洛杉磯與鄧麗君相識相戀;之後,二人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2023年,成龍經秦祥林的介紹與中國臺灣女演員林鳳嬌相識相戀。2023年,成龍與林鳳嬌在美國祕密結婚,同年林鳳嬌生下兒子房祖名。

作為演員,成龍不僅代表了香港電影的成就,而且還具有世界性的影響力。

作為中國功夫電影的代言人,他在好萊塢向人們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中英雄的概念,為世界開啟了一扇瞭解中國文化的視窗,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者和發揚者。作為電影人,他熱心培養和扶植新人,為中國電影的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作為公眾人物,他以對國家的情感和對社會的愛心影響著他人。

3樓:儒雅的貓寧

成龍原名陳港生,據說房祖明的祖先姓房,房祖明的媽媽姓林,叫林鳳嬌

4樓:原來皆是虛妄

成龍在尋祖時,他祖上姓房,網上報道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龍原名是房仕龍

6樓:baby小心超人

陳港生也不是真名吧!他真正姓房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小龍給成龍的影響,所以他才有了這個藝名,就像作家的筆名

8樓:love桃花定終生

房祖明應該也是藝名吧

9樓:囙憶

房祖名是藝名而己,叫陳祖名。

10樓:第九個登陸人

成龍的父親姓房,他母親姓陳。成龍也想做龍,不過元龍是洪金寶,所以他的藝名叫成龍,關於他原名姓陳是因為他隨他母親的姓

11樓:含撬逕貐販

成龍的祖籍是安徽 ,他的爸爸是舊社會的特殊生份所以改名姓成。後來到香港生的成龍所以叫成港生

12樓:上善若水

據說成龍祖上和房玄齡有關,後來由於政治原

因改姓陳,所以就有了陳港生,成龍是生在香港的,小時侯上了一年級,用龍哥的話是除了站著睡覺,別的餓不會,所以老爸就送他去學武,和洪金寶,元彪,元華(包租公),元秋(包租婆)是元輩師兄弟,叫元樓,後來在七朵小金花的演出中走紅,後來改名為成龍,名人的家屬是無名的,所以兒子從小姓房,直到房先生22歲,龍哥才給太太林鳳嬌和兒子名分,房先生一直姓祖先的姓氏

對於房祖名為什麼姓房,很多人都有疑問,其實這裡面有個驚人的祕密。原來他的爺爺以前是**,要隱姓埋名,房祖名也是大了以後才知道自己姓房,就改過來了。成龍之所以不改,是害怕造成太大的影響。

現在對這個呆呆、傻傻的「房同學」我們更要刮目相看了,依靠家族背景,我們的「房同學」就算不當歌手,也可以做個金牌小**。做**當然得有一流的搏擊技術,我想流著「龍血」的房祖名肯定有這方面的潛力,絕對是塊習武的好材料,練一練,說不定比成龍還要厲害呢。

13樓:向著幸福前進

成龍本名就叫陳港生、後來兒子隨了他媽的姓氏、所以叫房祖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就是不聽他的,你就知道了

成龍是陳港生的藝名那麼為什麼成龍的兒子叫房祖名啊他爸不是姓陳嗎

15樓:愛問

成龍:族名房仕龍。籍貫山東臨淄。

2023年,父親房道龍出生。25年後,房道龍生了房仕德,三年之後,又生下房仕德的二弟房仕勝。房道龍是一名國民黨軍人。

年輕時曾在內地做特務,所以要隱姓埋名,名字很多,房很容易認出來,就改姓陳。據「房氏族譜」記載,房家乃唐朝名相房玄齡之後,西元618年,39歲的房玄齡到秦王李世民的王府任記事,留在老家山東臨淄的一支房氏後裔日後遷到和縣。房道龍2023年去了臺灣,不久又到了香港,並在香港結婚,生下了房仕德的三弟,就是日後成了紅遍全世界的演藝界巨星成龍。

由於出生於香港,當時房道龍以改姓陳,所以起名叫陳港生。房祖名改回祖姓「房」也是認祖歸宗吧。

16樓:哈蝦蝦

不僅因為成龍的原姓是房

還有一個原因是房祖名希望不靠老爸的影響 自己闖出一番天地 特意去改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龍他真真的姓是房

房祖名為什麼不跟成龍(陳港生)姓陳?

18樓:iiu鈥唄

成龍:族名房仕龍。籍貫山東臨淄。

2023年,父親房道龍出生。25年後,房道龍生了房仕德,三年之後,又生下房仕德的二弟房仕勝。房道龍是一名國民黨軍人。

年輕時曾在內地做特務,所以要隱姓埋名,名字很多,房很容易認出來,就改姓陳。據「房氏族譜」記載,房家乃唐朝名相房玄齡之後,西元618年,39歲的房玄齡到秦王李世民的王府任記事,留在老家山東臨淄的一支房氏後裔日後遷到和縣。房道龍2023年去了臺灣,不久又到了香港,並在香港結婚,生下了房仕德的三弟,就是日後成了紅遍全世界的演藝界巨星成龍。

由於出生於香港,當時房道龍以改姓陳,所以起名叫陳港生。房祖名改回祖姓「房」也是認祖歸宗吧。

19樓:ni是我的眼

陳港生是成龍到香港取的名,他祖籍安徽 本命房仕龍

為什麼成龍叫陳港生,他兒卻叫房祖名

20樓:炫麗之星際雲天

2023年,成龍公開宣佈,他是唐朝宰相房玄齡的後代,並在同年前往山東省淄博市認祖歸宗。成龍在家族中的名字是房仕龍,他將兒子改名房祖名,也是為了認祖歸宗。

成龍的父親房道龍早年赴港謀生活,家中撇下兩個兒子。到香港後,房道龍另娶續室,並生下一子陳港生,入演藝界後取名成龍。

2023年8月31日,成龍來到安徽省蕪湖市探望其親大哥,前往自己父親的家族祠堂察看家譜認祖歸宗,成龍此行十分低調。成龍來到他大哥家只待了10多分鐘後,就帶領著大哥及家人乘車趕到蕪湖市鳩江區沈巷鎮房橋村,在其父親的房家老祠堂裡,成龍和其大哥一家檢視了自己房家的宗族家譜,在房家家譜中,成龍標上自己的名字,真正算是認祖歸宗,第二日成龍一行便離開了蕪湖。

21樓:崇光

那是他的乳名 他的現名 叫房仕龍

我想求問陳澤鑫這名字好嗎,陳澤熙這個名字好不好呢

1 名字本無所謂好壞。但中國古文化中有依據筆畫測算的傳統。所以特依據網路中有關筆畫進行分析。姑妄言之,姑妄聽之。2 根據陳澤鑫名字筆畫,按100分制,陳澤鑫名字五格數理的分值是91分。3 陳澤鑫名字字型陳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6畫 澤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7畫 鑫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24畫。4...

我叫陳燦燦求設計簽名?帶圖,我叫劉飛,誰能幫我設計個簽名啊,要圖片的,!

你好,以上 是你要的簽名。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選擇滿意回答按鈕。我叫劉飛,誰能幫我設計個簽名啊,要 的,因為沒個性,所以不簽名 叫什麼不好?非得叫那垃圾名字?操,便宜你了,跟我姓吧,姓張,本來打算給我兒子取的名字也先讓你叫好了,就叫張世成吧 我叫張璇,求一藝術簽名 幫幫忙設計一下,...

求一首暗含愛意的古詩,男孩叫王志鴻,女孩叫陳媛媛 如果能把名字帶進去更好!謝謝大家

思美人兮天一方 媛媛流水稻花香 陳魂深處永思念 鴻木梢雲十萬章 古詩 起名 30 王陌辰 男女通用 王戲在陌辰,林深一徑存。林笑問東西,我來獻殷勤。愛你永不變,你貌若比仙。用古詩詞起名 永久免費 田迪斌 ti n d b n 適用性 男生 優點 開導 啟迪後人。書 太甲上 繼承 漢迪於秦 文武雙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