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啊?是木棉嗎,木棉樹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2021-03-04 01:34:16 字數 3508 閱讀 8307

1樓:愛作劇的摩口

大花紫薇,別名:大葉紫薇,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speciosa pers.

千屈菜科、紫薇屬大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色,平滑;小柱圓柱形,**或微被糠批狀毛。葉革質,矩圓狀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稀披針形,甚大,頂端鈍形或短尖,基部闊楔形至圓形,兩面均**,蒴果球形至倒卵狀矩圓形,褐灰色,種子多數,花期5-7月,果期10-11月。[1] 常栽培庭園供觀賞;木材堅硬,耐腐力強,色紅而亮,常用於傢俱、舟車、橋樑、電杆、枕木及建築等,也作水中用材,其木材經濟價值據云可與袖木相比;樹皮及葉可作瀉藥;種子具有麻醉性;根含單寧,可作收斂劑。[

木棉樹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2樓:坤成

木棉樹 木棉花(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或英雄樹,木棉樹別名:英雄樹(廣東)、莫連、紅茉莉(潮汕)、莫連花、紅棉、攀枝花、斑芒樹,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木棉樹為木棉科落葉喬木。

原產印度,廣泛分佈於熱帶地區,臺灣在2023年引入普遍栽植。

木棉直立的幹身密生瘤刺,刺並不尖銳。枝條輪生,向四方水平方向伸長。掌狀複葉,小葉有5至7片。木棉色調相當一致,早春

二、三月,蕭瑟的枯枝上先是綻放了滿樹火紅,接著新芽才萌發。

木棉樹花落後長出長橢圓形的蒴果,成熟後果莢開裂,果中的棉絮隨風飄落。朵朵棉絮飄浮空中,如下六月雪一般,有一番特別的情趣。木棉棉絮質地柔軟,可絮茵褥,是古代中國的重要織衣材料。

一般在棉絮團中,藏有一顆黑色的種子,棉球隨風滾動,一遇到潮溼的土地便吸水而落地生根。

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花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

3樓:月移影動

木棉樹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木棉樹為木棉科落葉喬木。原產印度,廣泛分佈於熱帶地區,臺灣在2023年引入普遍栽植。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的是木槿樹吧。路邊綠化用的開紅 白 粉的花朵的樹。花可以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見**如有幫到你 請給好評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樹幹帶刺,高大挺拔的樹,也叫英雄樹(誠心為您解答,親 請隨手設為「好評」哦,對您沒有任何損失的哦,謝謝啦!)

〈木棉花〉是什麼樣的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花語:英雄之花

科屬:木棉科 落葉大喬木

別名: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原產地: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又名攀枝花,落葉大喬木,樹高可達25米。樹幹基部密生瘤刺,枝輪生,葉互生。

每年3-4月份先葉開放,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花萼黑褐色,革質。花後結橢圓形碩果,內為卵圓形的種子和白色的棉絮。

我國主要栽種地:我國的昆明、廣州、深圳、福州、廈門等地都有種植。 特別是廣州、廈門滿街都種有木棉花做為行道樹。 每年元宵節剛過,木棉樹就開始開花。

木棉花的花語: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因為木棉花通常在3、4月份開花,所以4月11被定為木棉花的日子。

攀枝花即木棉。木棉花是我國廣東省廣州市、臺灣省高雄市、四川省攀枝花市的市花。 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花桔紅色,每年2~3月樹葉落光後進入花期,然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花

屬熱帶樹種,喜高溫高溼的氣候環境,耐寒力較低,遇長期5~8℃的低溫,枝條受冷害,忌霜凍,華南南部的廣州、南寧等地,正常年份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寒冷年份有凍害,華南北部以至華北的廣大地區,只能盆栽,冬季移入溫棚或室內,室溫不宜低於10℃,喜光,不耐廕庇,耐烈日高溫,宜種植於陽光充足處,對土壤的要求不苛刻,沙質土或粘重土均宜,喜酸性土,較耐乾旱,亦稍耐水溼,對肥力的要求不甚高,一般肥力中等、磷鉀肥較高的土壤,開花繁茂,色澤亦鮮豔,水分充足,氮肥較高的土壤枝葉繁茂,開花亦較多,但色澤欠鮮豔,種植時宜施腐熟餅肥或垃圾作基肥,花前及開花盛期,追施磷鉀肥,樹形不甚美觀,但具萌芽性,管理中可用截幹或修枝整形,促使樹冠豐滿,也可3~5株種植於一處,以提高觀賞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也叫紅棉,攀枝花、英雄花、烽火樹,學名 gossampinus malabaricum 英名 ***mon bombax ;屬落葉喬木。乾和枝上有短粗的刺,枝輪生平伸,掌狀複葉,互生,長25cm-40cm;小葉5枚-7枚,長10cm—20cm,矩圓形至橢圓形矩圓形。

木棉樹之得名,來自其包裹種子、狀如棉花的長絨毛。這些棉狀物可用來填塞枕頭及坐褥。花朵晒乾後,可用來作藥,如在夏天作涼茶飲用時,有防腸炎等功效。種子則可以烤來吃或用來榨油。

將木棉花晒乾,可入藥,清熱解毒。坊間流傳,用木棉花可煲涼茶。

2023年6月廣州市人民**決定,將木棉確定為廣州市市花。木棉象徵著廣州蓬勃向上的事業和生機,並以此激勵人們報效祖國的豪情壯志。

9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科,落葉大喬木,高達二十幾米。幹粗大,有扁圓形皮刺。葉為掌狀複葉,互生,小葉三至五片,長橢圓形,全緣。

春日先葉開深紅色橙紅色大花,簇生於枝端。花萼革質,花瓣五片,雄蕊多數連成五束。木棉產於我國南方,亦稱攀枝花、珊瑚樹。

明末嶺南詩人屈大均和陳恭尹均撰有《南海神廟木棉花歌》。屈詩云:「十丈珊瑚是木棉,花開紅比朝霞鮮。

天南樹樹皆烽火,不及攀枝花可憐。」陳詩云:「青春二月當豔陽,觀者千人皆歎絕。

繁英貫日下無陰,麗色燒天炙能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哎!小時候等他的那些花落了去撿回來,晒乾了在拿去賣才幾毛錢一斤。想想真是好笑

11樓:幸馳穎展笑

木棉花是南方的特產,是廣

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包圍一束綿密的黃色花蕊,收束於緊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著陽春自樹頂端向下蔓延。木棉花又稱英雄花,連它的墜落也分外的豪氣,從樹上落下的時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啪」一聲落到地上。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

花朵有點象木棉花的花朵造型,但花朵的顏色是白色的,有一個花瓣是脣形的淡蘭色的,是什麼植物?

12樓:冰雨·冷夜

我這有些** 不大確定 你可以自己對照看看飄香藤(學名:dipladenia sanderi)是一種新型藤本植物,又稱紅皺藤、雙腺藤、雙喜藤、文藤、紅蟬花,原產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米。

鐵線蓮(clematis florida thunb.),別名鐵線牡丹、番蓮、金包銀、山木通、番蓮、威靈仙;為毛茛科 、鐵線蓮屬植物,多數為落葉或常綠草質藤本。

珊瑚藤別名鳳冠、鳳寶石。蓼科,珊瑚藤屬,常綠木質藤本。繁殖可用播種或扦插法,其根肥厚,莖蔓攀力強可達10米以上。

木棉樹是國家保護植物嗎請問木棉樹是國家級保護樹種嗎?

木棉樹,別稱攀枝花 莫連 紅茉莉 莫連花 紅棉 斑芒樹。木棉為廣州市和四川省攀枝花市及高雄市的市花。木棉樹是我國南方常見綠化樹種,具備觀賞價值高 地方特色強,速生快長 養護成本低 生命力頑強等特點。廣泛分佈於福建 廣西 廣東 海南 貴州 四川 雲南等省區。木棉花,又名攀枝花 紅棉樹或英雄樹,木棉樹別...

北海木棉樹收購中心,木棉樹的外形特徵是怎樣的?

木棉,深圳這裡滿大街都是。木棉樹,北海,收購 木棉,深圳這裡滿大街都是。有哪位知道 有收購木棉樹的?是多少?10 木棉即攀枝花,又名紅色高棉 英雄樹等。屬木棉科 木棉屬,野生落葉大喬木,性喜熱,耐低溫,一般分佈於熱帶 帶,如我國雲南 四川 貴州 廣東 廣西和福建等地區,國外分佈在印度 斯里蘭卡 中南...

木棉樹是先開花再結果還是先結果再開花

木棉樹是先開來花再結果,二三月份 源開花,六月份到十二bai月份結果。du所以說是先開zhi花再結果。木棉每年2 dao3月份先葉開花,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通常在早春長出,比樹葉更早出現。花萼黑褐色,革質。6月中旬至12月中旬,莢果陸續成熟,以9 10月份為成熟盛期。木棉樹是速生 強陽性樹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