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生辰缺木,望朋友們給起個好聽的小名。謝謝

2021-03-04 01:34:16 字數 435 閱讀 5180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俊爽:英俊清朗。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裴楷傳》:「楷風神高邁,容儀俊爽。」

在此也提示一下:寶寶起名也不宜用過於時髦的字。在歷史的任何階段起名,總會湧現出一些極為時髦的字眼兒。

如果起名時追逐這樣的字,可能使人覺得家長的文化素質不是很高,而且這樣的名字也容易重複。誠然,名字的確需要色彩去點綴,但它需要的是五顏六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彬 形容既文雅又樸實。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雍也》「文質彬彬」。

文瀾 文章的波瀾。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明代何景明 《六子詩?邊太常貢》:「芳詞灑清風,藻思興文瀾。」

3樓:七色彩虹雙子

浩浩 然然 峰峰 晨晨

只要是自己認真起得都好啦······『望採納哦』

朋友們我想給孫子起個好名子是叫聶世軒好還是聶志浩好啊我想在百度上通過打分定奪也打不出來想請您

聶世軒比較好聽吧,感覺比較文雅。我覺得如果這兩個名字的話,還是聶世軒比較好聽,更有文藝氣息。我覺得給你孫子起名叫聶世軒比較好 志浩好聽不看你們家長喜歡哪一個。個人感覺聶志浩更好一些,這幾年軒作為名字太過普遍了,志浩聽起來也順口。世軒這個好聽一些,而且這種名字聽著新穎 聶世軒比聶志浩好些 聶志浩太普通...

我想給自己的茶館起個名字,希望朋友們幫幫忙,出出主意

阡陌雅軒 輕靈雅軒 雲逸雅軒 楨璉雅軒 紫菀雅軒 秋滕雅軒 匯賢雅軒,清湘雅軒 玉清雅軒 新清雅軒 呵 毓雅軒,三個字,也不錯 茗韻雅軒 幽若雅軒 一盞雅軒 我現在打算開一家茶樓,但不知道取個什麼名字好?請各位幫我出出主意。45 嬌靨 茶樓 嬌 美人。靨ye 臉上的酒窩。玉靨 茶樓 去你茶樓喝茶可要...

我老公姓盧,想給我兒子起個名字,望大家費心給想想,謝謝

致遠 出自諸葛亮復的 誡制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bai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du 俊馳 出自成zhi語 俊才星馳 dao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的意思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