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中間新長出來的葉子畸形怎麼辦

2021-03-04 01:34:16 字數 1428 閱讀 8859

1樓:蟑螂花語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散射光,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2樓:

長新葉子了~

好好照顧~!

君子蘭挨著中間的葉子又長出新葉子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80度轉變方向,斜出的部分用不透光的紙包住,用夾子夾住。葉子長正後去除夾子、紙片!君子蘭的擺放最好是南北走向。

我家君子蘭中間的花,怎麼夾在葉子里長不出來?

4樓:小夏在深圳

是夾箭的情況。由於環境問題和養護不到位造成的。在植株抽箭期間,溫度不適宜或者水肥不足,都會出現夾箭的情況。

在君子蘭抽箭的時候,氣溫驟降,導致箭桿無法抽出。它的生長就會受到抑制,從而有夾箭的可能。

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即可。用繩子將兩邊的葉子綁住,給箭桿一定的生長空間,並將它放到暗處,這也能有利於箭桿的發育。

爛根不僅會讓植株夾箭,任其蔓延還會威脅它的健康,導致植株枯死。此時需要立刻脫盆,適當鬆土後,將植株從花盆中取出,用消過毒的剪刀剪去腐爛的根部,並在傷口處塗抹多菌靈消毒。之後準備新盆新土,將它重新栽種,並放到陰涼處進行養護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澆水如澆不好同樣也會出現夾箭的情況,君子蘭抽箭是需要養分和水分的,一般在這時候缺水的話就會影響君子蘭開花,在這期間應該適當的多澆一些水,增大澆水量。

2、生長期的君子蘭需肥量其實很大,如出現了夾箭的情況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平日裡沒施夠肥料,營養跟不上的話君子蘭花箭生長的慢。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到開花季節,花卻綻放不出來,出現「夾箭」現象。其原因主要如下:溫度不適宜君子蘭開花的,君子蘭開花的適宜溫度為15-25℃,晝夜溫差以10℃左右 。

想讓君子蘭開花可採取以下措施:每年7~8月份是花芽分化時期,這時要少澆水,多施磷肥,促使花芽形成 ,才能春季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欠缺營養液啊,趕快打營養液進去在土壤裡啊。但也不要打太多。首先要鬆一下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叫做 夾箭 這是由於植物在生長孕蕾期間溫度不夠或溫差不夠大水分不足引起的在孕蕾期間加溫 增加溫差 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如果花都謝了就沒有辦法了 下回注意吧君子蘭主要以觀葉為主也要注意保持葉片的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花莖抽生時需大量的水份,此時要澆透水。二是營養不良,可用啤酒灌根,二天就出來了!三要是在冬天,也有可能是盆土(根系)溫度太低,抽不出來,可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養的吧?品種的事長是肯定長不出來了但下次有可能出來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繡球新長出來的葉子為什麼變捲了

繡球葉子捲曲是因為 1 根部受損傷,不能更好的吸收水分 2 溫度過高,或者被陽光長時間直射 3 缺少水分 4 病蟲害導致葉子捲曲。一般葉子發黃,多數情況是因為水肥不當引起的 1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2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

新長的葉子顏色很淡是什麼原因,新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怎麼會這麼淺

缺光缺肥,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很正常,有一個變化的過程,不要擔心,再等段時間 新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怎麼會這麼淺 溫度低點,植物生長不適應,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為什麼有的植物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

多肉雨滴新長出來的葉子為什麼沒雨點了

多肉雨滴新生長出來是葉子沒有雨滴,是因為日常養護管理不到位,困戚飢主要是光照強度不足,不能夠滿足植物生長需要,一般情況下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充分見光,才能夠出狀態。多肉植物雨滴為景天科擬石蓮屬,仔爛雨滴圓卵形的葉子有瘤狀突起,像打落在葉片上的雨滴,因此被命名為雨滴。多肉植物雨滴喜光耐旱植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