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兄弟的妻子和我是什麼關係,老公的哥哥和我的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什麼

2021-03-04 01:25:38 字數 2019 閱讀 4054

1樓:誰ta薁

應該叫弟妹,在我們東北,比妻子大的叫哥哥,比妻子小的叫兄弟。兄弟的妻子當然是弟妹了,你的弟妹要叫你姐夫。你們兩個沒有血緣關係,不過因為你的妻子和她的老公有血緣關係,所以你們也是至親,不能有別的想法,都是家人。

2樓:高橋麻美

是妻子的嫂嫂你跟著叫:嫂嫂

3樓:蒯問奇英華

鬱悶。朋友的老婆,不是弟妹,就是嫂子。

老公的哥哥和我的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什麼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個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大伯或大哥。

一、大伯

釋義:大哥(哥哥)。

示例:大伯,你這次來這就好好玩幾天再走。

二、大哥

釋義: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的男子,排行最大的哥哥。

示例:大哥,這都我老公的錯,你就不要怪他了!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的稱謂:

1、妻子稱丈夫,口頭當面稱「當家的」、「孩子他爹」、「他爸」、「老張」、「老李」或者直呼其名。對人時則稱「男人」、「我那一口子」、「丈夫」、「愛人」、「孩子他爹」、「孩他爸」、「老伴」等。

2、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

3、妻子對丈夫兄弟的配偶,口頭當面稱長者為「嫂」、「嫂子」、「大嫂」、「二嫂」等。長稱幼為「弟妹」。互相之間稱為「妯娌」。對人稱「孩子他嬸」。

4、兄對弟的妻子,對人稱為「兄弟媳婦」、「弟妹」、「弟姐」、「老二家的」等,當面稱「弟妹」、或直呼其名。

5樓:人品贏天下

書面上的稱謂叫大伯(哥),一般叫哥就行了。 或者叫-----夫兄(丈夫的哥哥)。

附:下面是家族平輩稱謂:

胞哥(本人的哥哥)——弟、妹

兄嫂(哥哥的愛人)——夫弟、夫妹

弟婦(胞弟的愛人)——夫兄、夫姐

胞姐、妹(本人的姐、妹)——弟、妹、兄、姐夫兄(丈夫的哥哥)——弟婦

兄嫂(丈夫的嫂嫂)——弟婦

夫弟(丈夫的弟弟)——嫂

弟婦(丈夫的弟媳)——嫂

愛妻(本人的妻子)——夫

良人、夫君(本人的丈夫)——拙荊、妻

夫姐(丈夫的胞姐)——弟媳

夫妹(丈夫的胞妹)——兄嫂

從兄、姐(伯、叔的女兒)——從弟、妹

從弟、妹(伯、叔的女兒)——從兄、姐

夫從兄(丈夫的從兄)——從弟婦

從兄嫂(丈夫的從嫂)——從弟婦

從弟(丈夫的從弟)——從兄嫂

從弟婦(丈夫的從弟媳)——從兄嫂

堂兄(丈夫的堂兄)——堂弟婦

堂嫂(丈夫的堂嫂)——堂弟婦

堂弟(丈夫的堂弟)——堂兄嫂

堂小弟(丈夫的堂弟媳)——堂兄嫂

堂兄、堂姐、堂弟、堂妹(同族平輩者)——堂弟、堂妹、堂兄、堂姐宗兄、宗姐、宗弟、宗妹(同姓平輩者)——宗弟、宗妹、宗兄、宗姐姐丈(本人的胞姐夫)——內弟、內弟婦

妹丈(本人的胞妹夫)——內兄、內兄嫂

表兄、表姐(姑、姨、妗的子、女)——表弟、表妹表弟、表妹(姑、姨、妗的子、女)——表兄、表姐表姐丈(姑母的女婿)——表內弟、表妹

內兄、嫂(妻子的哥、嫂)——內兄、嫂

內弟、媳(妻子的弟、媳)——姐夫

襟兄(妻的姐、妹夫)——襟弟

姻兄、弟(妻的從兄、弟)——姻兄、弟

姻家兄、弟(妻的堂兄、弟)——姻家兄、弟

姐姐與弟弟的老婆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6樓:你好修女

如果是妹妹和哥哥的老婆 可以是姑嫂關係 可是 大姑姐和弟媳 這個還真沒有 統一的說法 總不能說 姑妹關係吧 呵呵 大姑和弟妹 聽起來彆扭 算了 別去為這個煩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漢語在這方面還沒發展全面 前一陣子填檔案也遇到了舅父和外甥叫什麼關係的問題 結果 關係上只填了「舅父」……

妻子和她的上司的關係,發現妻子和她上司有染,該怎麼辦

叫你老婆離開那公司,如果她不肯就離婚 當然,這只是嚇唬她的 但是如果她真的會不捨得或不肯,那證明真的很不尋常的關係,所以你還要做一下心理準備才行。讓你老婆把工作辭了!哪兒找不到工作了,還非得把自己賣了不成?當然不正常了啊 逼著她換個工作吧 發現妻子和她上司有染,該怎麼辦 可以確定,你老婆不討厭他上司...

趙孟頫妻子的感人詩作是什麼,趙孟頫妻子的感人詩作,誰知道?

元初的中國書畫大家趙孟頫的妻子管道昇的 我儂詞 據說管夫人是在獲悉丈 內夫要納妾之後寫的容這首詞,而趙孟頫 在看了 我儂詞 之後,不由得被深深地打動了,從此再沒有提過此事。我儂詞 全文如下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再塑...

媽媽的姐姐和我是什麼關係?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麼關係

那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伯 叔 侄關係 媽媽的姐姐和我又是姨甥關係。媽媽的姐姐和我是什麼關係?姨甥 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麼關係?伯侄 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麼關係 伯侄關係 媽媽的姐姐和我又是什麼關係呢 姑侄關係 爸爸的哥哥和我的關係 叔侄關係 媽媽的姐姐和我的關係 姨甥關係 那爸爸的哥哥是你 叔叔 媽媽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