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蛇咬死的動物還能食用嗎,人可以吃被蛇咬過的動物嗎?

2021-03-04 01:25:37 字數 4830 閱讀 6384

1樓:***

理論上說是可以吃的,因為蛇毒只有進入血液才會發揮作用,吃到胃裡會被消化道中的蛋白酶分解,所以只要消化道內沒有傷口就沒事。烹飪的時候也會使蛋白變性失活。用毒箭打獵就是這個道理。

不過實踐上還是要小心,要先做個動物實驗。

2樓:小痕求解

蛇毒是蛋白質類物質,燉熟了,蛋白質變形了,就沒毒性了~就算什麼消化道有傷口也不怕~

理論上沒事~

3樓:

別食用了。畢竟被咬死的動物的血液裡存在了毒蛇的毒液。

人可以吃被蛇咬過的動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保證消化道沒有創傷或這種動物的肉被徹底煮熟就可以。

蛇為有毒蛇與無毒蛇,有毒蛇的毒液是它的消化液,毒液可以經傷口進入其它動物體內而發揮作用。所以只要人的消化道沒有創傷,比如說被刺刺破或有潰瘍面,蛇毒就無法進入血液而生效。再一個,蛇毒是蛋白質,也會經加熱失活,所以動物的肉被徹底燒熟煮熟,蛇毒也就再也不具有毒性了,動物肉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5樓:流年花憐指尖

可以吃的。

蛇咬雞是廣東和重慶有餐館叫賣的菜餚。眼鏡蛇一口咬向母雞的頭頂,廚師放開母雞,母雞耷拉著腦袋,氣如遊絲。大約一分鐘後,母雞一頭栽倒在地。

趁著母雞體溫尚存,廚師提著它到廚房放血、去毛。眼鏡蛇完成"任務"後,迎來"雞死蛇烹"的下場--一番處理後,和母雞一起投入烹鍋。大約一小時後,"龍鳳湯"端上餐桌,顧客開始大快朵頤。

原來地道的蛇咬雞是從湖南那邊傳過來的真正農家菜,湖南蛇多是出了名的,不時有雞被毒蛇咬死,養雞的農民不捨得丟掉,就把雞燜透了再吃,沒想到不但沒有中毒,反而使原本的雞鮮上加鮮,極其美味。

其實蛇毒在高溫底下會被轉化為無毒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正是鮮味的**,一如有些野味店會將毒蛇的頭放進湯裡一起熬是一樣的道理。

原理知道了,等到吃的時候卻依然免不了在心裡泛著些許的恐懼,夾在鮮美的味道里成就了一種獨特的美味。最美妙的地方是吃過蛇咬雞之後味覺變得異常敏感,連啤酒裡的各種味道都被一一分辨出來,那種感受非嘗過不能形容。

用老母雞燜比較鮮一些。

專職玩蛇的師傅,抓出一隻老雞,拔掉翅膀根部位的毛,動作嫻熟地抓出一條眼鏡蛇,讓它張開嘴在雞翅根和雞冠部分咬到流血。10分鐘左右,雞中毒倒地後,師傅拿去宰殺。一條毒蛇咬死一隻雞之後至少要休息3-5天之後,才會再開口。

醫生:煮後無毒但不應倡導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內科學教授廖曉星昨日對記者表示,還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菜。蛇毒在進入被咬動物的血液後,可產生神經毒,導致器官衰竭;但蛇毒又是蛋白質,經過高溫後毒性可以滅,因此蛇和被毒死的雞一塊煮,按說是沒有毒性了,是可以吃的。"這樣很浪費,蛇毒是很有用的,可以用作別的用途,這樣做就等於浪費了。

"廖曉星說,這種菜式的做法及食用方式不文明,不應該倡導。

被毒蛇咬傷的動物能吃嗎

6樓:胡斯鵝黃

可以的。

毒蛇的毒液也是一種蛋白質,遇到高溫會分解,失去毒性,這就是為什麼養蛇人採集的毒液要低溫儲存的原因。所以被蛇咬的動物可以吃,除非你想生吃,那就會有一點風險。

7樓:金黃的舞者

不能,毒蛇的毒肯定會滲透到動物裡面的,所以最好別吃

被眼鏡蛇咬死的動物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要知道所有的蛇毒都是酶說白了就是各種蛋白質,你把雞都煮了何況蛇毒裡的酶呢,早都變質了。所以毒性早都失效了。而且蛇毒也分神經性毒素和血液性的毒素,你把雞血放了也是對的。

9樓:你妹的

可以吃但是要謹慎!!

!不過煮的時候要煮特別的熟,把裡面的寄生蟲病菌什麼的都殺死。目前醫學上好像說沒什麼生物能在120度的高溫下生存的,所以要煮的特別熟!!!!!!!!!!!

煮的時間要長一些!!!!!!一定要小心啊!!!!

被毒蛇咬過的雞能吃嗎?

10樓:空寂

蛇毒在進入被咬動物的血液後,可產生神經毒,導致器官衰竭;但蛇毒又是蛋白質,經過高溫後毒性可以滅,因此被毒蛇蛇咬死的雞煮熟後,可以吃。但是為了你的生命安全來說。最好不要吃。

因為有些毒蛇的毒沒法完全被煮掉。

11樓:天涼心冷

能不能吃首先得了解毒蛇中毒的毒理原理

出血性毒蛇所含的毒素主要有phsopholipase a2、fibrinogenase(如龜殼花)、抗凝血醣蛋白、促凝血醣蛋白(如百步蛇、青竹絲)等。此等毒素可造成咬傷處腫脹、淤血、疼痛;嚴重時並可導致凝血不全、全身性出血等症狀。高濃度的出血性毒蛇毒素也有可能導致促進凝血之作用。

神經性毒蛇之毒素主要有cobrotoxin(眼鏡蛇)、cardiotoxin(眼鏡蛇)、α-及β-bungarotoxin(雨傘節)等毒素。此種毒素可以作用於運動神經與肌肉接合處,而造成橫紋肌不收縮,迅速導致呼吸麻痺。眼鏡蛇毒另含phsopholipase a,可引起溶血作用;而臺灣眼鏡蛇咬傷,以區域性組織壞死的臨床表現為多,少有全身性神經毒之表現。

混合性毒蛇之毒素則甚為複雜,包括凝血、溶血毒、神經毒等,因此可造成神經毒性與出血症狀。

毒蛇咬傷之臨床症狀

出血性毒蛇咬傷後,一般於30分鐘至一小時內,即產生區域性腫脹、淤血、疼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若未經**,則腫脹會迅速由咬傷處向上擴充套件,並可能導致水泡形成、肌肉壞死、血壓下降、昏迷或休克全身性症狀。在出血性毒蛇中,以百步蛇之病兆蔓延速度最快。

神經性毒蛇咬傷後,傷口少見疼痛、腫脹、淤血等症狀(但眼鏡蛇仍有可能產生);且如有傷口腫脹,亦不似出血性毒蛇一般會擴散。主要症狀常是複視、眼瞼下垂,其後在數十分鐘至

一、二小時內產生吞嚥困難、肌肉無力痙縮、瞳孔擴大、呼吸衰竭等嚴重症狀。

毒蛇咬傷之緊急處置

1.應先儘量認清楚咬傷毒蛇之外觀及特徵,必要時可將蛇帶至醫療院所。

2.保持鎮靜,並去除戒指或其他約束帶,儘量勿移動患肢,並使其低於心臟的位置。

3.傷口處之血液切勿用口吸除,可以手或吸血器擠出,但一般不建議使用。

4.使用「彈性繃帶」包紮於傷口上方,以減少毒液迴流(尤其應用於神經性毒蛇)。雖可使用止血帶,但因鬆綁時反而會造成毒液大量吸收,故應儘量避免,以免造成毒液快速吸收,或因綁太久而導致患肢缺血。

5.儘可能不作傷口切開(尤其是出血性毒蛇咬傷),以免造成傷口感染、癒合不良。如一定要作傷口切開,也應採平行切開。

6.不可在患肢使用冰敷或冷敷,以免造成組織壞死。

7.毒蛇咬傷後,不可飲用酒精或刺激性飲料。

8.視患者症狀使用抗毒血清,若超過8-12小時仍無症狀者,可以不用抗毒血清。

9.神經性毒蛇咬傷應注意呼吸道之維持通暢,出血性毒蛇則注意凝血功能及患肢是否產生間室症候群(***partment syndrome)。

10.如有需要,應注射破傷風類毒素。而抗生素一般不須常規使用。

11.如果患者未接受抗毒血清**,而且經觀察8-12小時並未產生症狀,或初始症狀未擴充套件,應可出院回家。

抗毒血清之使用

抗毒血清在使用前須先取用0.1ml 1:100稀釋溶液進行**過敏試驗。

方法是取用1 ml之已配好之抗毒血清溶液,加入9ml saline混合後,取其中0.1ml進行皮內注射。如果30分鐘內,患者區域性產生輪狀浮腫,且周圍起紅暈者,視為陽性;否則為陰性。

抗毒血清的用法,一般可加在點滴液中稀釋,在15-30分鐘內注射完畢;注射時間勿超過2小時。如患者**試驗為陽性反應,且確實需抗毒血清之**,應以較多注射溶液稀釋血清,並減慢注射速度至少30分鐘至2小時,也可以考慮先行注射抗過敏藥劑及類固醇,同時準備急救裝置與epinephrine在旁,以便發生過敏性休克時可救急。

抗毒血清一般在咬傷後4小時內注射最有效,超過8小時才注射效果較差。

目前已有之抗毒血清有(1)青竹絲與龜殼花混合血清(2)百步蛇單價血清(3)眼鏡蛇與雨傘節混合血清(4)抗鎖蛇血清(須向預防醫學研究所申請)。

對於出血性毒蛇之抗毒血清使用,一般先用青竹絲與龜殼花之混合血清,百步蛇由於被濫捕,在目前已非常少見。

抗毒血清使用上常犯的錯誤

1.使用區域性注射:此種觀念與使用方法有兩項主要缺點:

(1)因區域性腫脹,導致對抗毒血清的吸收不良(尤其是出血性毒蛇)。

(2)注射於末梢之患部,易導致區域性組織壞死。

2.未分辨何種毒蛇咬傷,即注射抗毒血清,甚至於一手注射抗出血性毒蛇血清,另一手注射抗神經性毒蛇血清:其實被蛇咬傷未必中毒,因為部份無毒蛇與有毒蛇長相類似。

此外毒蛇咬傷也未必中毒,因可能其毒牙中已無毒液。所以**應以臨床之症狀作依據。

3.不知依患者症狀,適當調整給藥之劑量、種類,而僅盲目使用一種抗毒血清,或患者腫脹程度雖已無變化,但仍繼續給予過多的抗毒血清注射。

4.在神經性毒蛇咬傷時,注射抗毒血清後,即讓患者回家或轉院,而未注意維持患者之呼吸及生命徵象,可能因急性呼吸衰竭而致命。(急診醫學科醫師)

因為蛇毒屬於有機蛋白的性狀`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烹飪`還是可以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怎麼吃了。用高壓鍋壓過,消滅了蛇毒,吃了也無妨。

13樓:魔之兵

看雞是否有中毒啊!~~

如果是中毒而死的,如果你百毒不侵的話那可以試試!如果沒有那麼厲害那還是不要吃!~~中毒而死的動物身上都帶有毒的 如果該雞已經存活了有段時間的話那就證明 毒已經在它體內排除了!

~~沒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吃.別為了一隻雞搭上一條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雞死了就不能吃了,當時還沒死的話把血放掉還是可以吃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吃了還很有好處咧~一毒攻毒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萬一有毒怎麼辦?

我家的11只老母雞連續幾天被不明動物咬死,不知是何種動物,如何防範?請高人指點

不吃肉,只吸血?黃鼠狼是吃雞的。最好整個監控探頭對著雞舍,這樣就能拍下來到底是什麼東西了,拍下來送到 今日生活 你就出名了!200 是黃鼠狼乾的,因為我親眼觀察過,上上週野外釣魚一天沒收穫,返回的山路上,看到一隻黃鼠狼正將一隻公雞往叢林裡拖,它死咬著公雞脖子不放,我看雞沒動靜了,趕緊跑上去攆它,拾起...

人被雞咬的暗示,有什麼生活中的暗示嗎

本來這是一件,來由於自個人不小心或者bai雞比較狂躁,造成的一樁du 小事故,沒zhi什麼暗示,dao不過,被雞咬,算是一個微型整容手術,據我所瞭解發生同類事情的朋友,都留下了美麗的酒窩!天天開心啊,解決了你的煩惱,記得采納哦!暗示著你臉上可能有飯粒 野雞走進家裡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公雞總咬人,有什麼...

動物食用小蘇打粉和人用的有什麼區別嗎

動物食用小蘇打粉和人用的沒有什麼區別都是蘇打粉。獸用蘇打粉餵羊可以麼 和小蘇打有啥區別?獸勇奶粉可以餵養,但是他跟我們平常用的蘇打粉是有區別的。一個是獸類使用的一個是人類使用的。獸用蘇打粉可以餵羊啊!他們的成分都是一樣的,和小蘇打都一樣的。獸用蘇打粉可以餵羊和小蘇打粉的區別就是一個是專用的,一個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