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這個電視劇告訴了我們什麼,老中醫這個電視告訴了我們什麼問題?

2021-03-04 01:24:13 字數 1581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我有的是錢,只求這條命,如果你能把我的命治好,我絕不虧待於你……

翁大夫:病已入膏肓,無迴天之術....

家人:我們不怕花錢

翁大夫:銀子金貴,可是碰上命了,就如塵土一般!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要實事求事,真心待人。才能心安

3樓:匿名使用者

歸根到底還是健康最重要,還是那句話有啥別有病,金錢在健康面前一文不值,別本末倒置了,為了錢拼命,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錢,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4樓:匿名使用者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老中醫這個電視告訴了我們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國民**通過了「廢止舊中醫案」,翁泉海為了儲存國粹燃搏進行了頑強的抗爭。上海淪內陷後,翁泉海因為容幫助共產黨領導的茅山游擊隊購買藥品被日軍追殺,被迫隱姓埋名回到家鄉孟河,繼續為游擊隊救治傷員。新中國成立後,翁泉海回到上海重開中醫診所。

國家重視中醫藥的政策,使這名老中醫終棚段檔於獲得了新生。

總之,老中鏈亂醫告訴我們:

1、中醫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不可廢棄;

2、健康很重要,有錢沒健康,一切等於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在中

bai國的土地上存du

在了幾千年以上,

zhi是中國傳統科學的dao一個代表,其起源與現內代科學不同,容走的路徑自然也不同,而現在的人都是接受現代科學教育,自然理解不了傳統科學,最早的中醫醫院遺址,距今已有上萬年,而現代西方醫學才幾百年歷史,怎麼可能走同一路徑?所以中醫是有效的,也是科學,只是傳統科櫻棚學你不能用現代科學的模子去套,不合適。然而目前中醫的現實卻是依附於西醫,中醫的現狀就是處於幾千年來的最低谷,在醫療上基本屬於可有可無的狀態,如果今天宣佈全面取消中醫,醫療上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所鬥頌棚有的中醫院也能照常執行,因為即使在中醫院,也是西醫唱主角,所有的檢查裝置與西醫醫院完全一樣,而所謂的國家級名老中醫,基本也是中醫學院教育出來的,沒有真正的中醫傳承(中醫學院的課程與西醫並無不同,只是中醫空則的書厚些罷了)。

至於這本電視劇,就是胡編亂造,沒什麼好評價的。

電視劇老中醫為什麼這麼火,主要說的什麼故事? 10

7樓:

一是因為其參演者翟某某學術事件,劇中相關片斷全部刪除。

二是因為主演陳寶國和馮遠征強強聯手,再加上風情萬種的許晴,演員陣容強大,頗受矚目。

電視劇以1927--2023年的上海為背景,由七個醫案為背景,講述了江蘇常州孟河醫派傳人翁泉海闖蕩上海灘,傾盡一生之力,致力於中醫文化的保護與傳承的故事。

該劇以小人物的經歷體現大歷史的格局,展現了傳統中醫文化的無窮魅力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視是由陳寶國主演的,主要講述**時期中醫翁海泉帶領中醫同仁抵抗中醫廢止案並保護中醫這一民族瑰寶的故事,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可以解答你的問題****52hfgy.***/page125.

html?article_id=2145

這是什麼電視劇,這個是什麼電視劇?

衣食父母 2010 全25集 中國內陸 主演 丁軍劉向京張桐龍一儀趙鐵人 型別 劇情 百科 該劇講述了武陽市雙華縣樓門鄉,以.為代表的.為了解決老百姓吃水難的問題,他.這是外國的電視劇喜劇片。這是什麼電視劇?這是韓國的一部電視劇,49日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 49日 是韓國sbs電視臺2011年3...

這是什麼電視劇,這個是什麼電視劇?

這個不好猜啊,看他們的鞋子應該是小成本製作要不就是很早之前的電視劇了,就有一個人的臉能看見,實在不好想起來,要是多幾個人的資訊就好了。回答,根據 顯示,是演員吳磊小時候拍的戲,是電視劇 娘妻 附圖說明 這是什麼電視劇?這是韓國的一部電視劇,49日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 49日 是韓國sbs電視臺2...

這是什麼電視劇,這個是什麼電視劇?

你好,是出自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香港永盛電影製作 出品的古裝動作片。是電影bai 倚天屠龍記之魔 du教教主 是由香港zhi永盛電影製作 出品dao的古裝動作片回,由金庸 王晶編答劇,洪金寶 王晶執導,李連杰 洪金寶 鄒兆龍 張敏 邱淑貞 黎姿等人主演,影片於1993年12月18日在中國香港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