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人往高處走的下一句是,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俗語。

2021-03-04 01:19:58 字數 2624 閱讀 8017

1樓:索牽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是一句勵志的俗話,意為人要有志氣,不要自甘墮落。

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俗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水往低處流。

是說人要積極地處事,要有高的追求。

3樓:碧海雲天

1: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2:人往高處走,鳥往亮處飛。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5樓:巴楚崔羅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意思就是:人每一天都在進步,再往高處看起

6樓:邰青芬卞婷

水往地處流

前一句「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

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7樓:春仁尹鸞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是一句俗語,前一句「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

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中國的諺語『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這是一句勵志的俗話,意為人要有志氣,不要自甘墮落

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比喻什麼

9樓:我本嬌荷

「人往高處

走,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

「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俗語:人往高處走後半句是?比喻?

10樓:小布熊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比喻人要不斷進取,要有遠大的理想.

11樓:胡說大本營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簡單的十個字,形象地說明了 人類社會與大自然的基本活動規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往低處流, 前一句「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

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往低處流,

比喻,做事為人應努力向上,順勢而為。

14樓:於顏馨

比喻:人要不斷進取,要有遠大的理想.講人要有進取心 。

簡單的十個字,形象地說明了 人類社會與大自然的基本活動規律

15樓:陽光下我q笑

水往低處流 ,修辭方式是比喻中的暗喻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人要不斷進取,要有遠大的理想.講人要有進取心

17樓:悟空三打白骨

當然是水往低處流,不是比喻吧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的下一句是什麼?

18樓:禁封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

中國的諺語『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

19樓:將星蕭敬曦

人的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就是必須持有這樣的觀念: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20樓:蔣展雷彩靜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這是一句勵志的俗話,意為人要有志氣,不要自甘墮落

21樓:磨曠方旭堯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

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人往高處走的俗語有哪些

22樓:快樂貓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落後就要捱打

窮在街頭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

23樓:銀子三兩

適合自己乾的事情不要放棄,不適合自己的讓他滾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4樓:半世冰霜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水往高處流

人往高處走,水往地處流這名言句代含著怎麼的意義呢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是一句俗語,前一句 人往高處走 是表示人的志向 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 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 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往高處走水往地處流 這句話是出自 人...

但願人長久下一句,但願人長久的下一句是什麼

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作者 蘇軾 全文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一切皆因緣但願人長久下一句是啥,但願人長久的下一句是什麼

但願人長久下一句 千里共嬋娟 一切皆因緣,但願人長久。諸法皆空相,剎那即永恆。一切皆因緣,但願人長久。人同此善心,千里共嬋娟。但願人長久的下一句是什麼?千里共嬋娟 出自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明月幾時有的下一句詩是什麼 水調歌頭 宋 蘇軾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