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養狗新人,有人可以告訴我一些養狗知識

2021-03-04 01:15:43 字數 5151 閱讀 6999

1樓:

嗯,養狗的新人的話,首推《狗狗心事》(共六冊)。作者簡.費奈爾,她關於怎麼跟狗相處,怎麼確立正確的等級觀念,以及深層次考慮狗行為背後的情緒推動力的觀念

2樓:陌路殘途r茲

有乳糖不適症,不能消化乳糖,喝了容易拉肚子,要是小奶狗不能喂**的話可以選擇羊奶粉,巧克力

新手養狗的一些常識

3樓:我愛的

1、換牙。

小狗在斷奶後、一月齡左右時,正處在長牙齒期,會很癢;到四五月齡時,因為換牙,也會很癢;至少要到**月齡,等恆齒完全停止長大,才慢慢不再癢。

2、不要吃太鹹。

吃鹹的東西與掉毛沒有關係,毛靠健康的**來支撐。只是吃得過鹹,久而久之,腎臟和心臟會出毛病。

3、新狗一週內不要洗澡。

小狗進入新的陌生環境中,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過激反應,抵抗力從而下降,如果這個時候給它洗澡,很容易就會生病。如果小狗身上的異味實在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溼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一定注意保暖,待它跟你熟絡起來適應了新的環境,再進行大規模洗澡。

4、餵食方面。

小狗的食物是稀飯煮瘦肉末,或是肉絲,要是能用刀把肉剁碎那就更好了,也可以少許雞肝煮熟後,待冷卻後用手捏爛拌勻.切記要煮熟,幼犬餵食以**為主,要是**不習慣可以吃上面介紹裡面的食物。一般的狗用零食請在幼犬4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開始嘗試,胃腸沒有發育好的時候不能食用。

5、注意狗的體溫。

幼犬的體溫更高一些。大約38°—39°,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在激烈運動後和天氣燥熱的下午,體溫會比正常時略高。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度,那麼它就已經發燒了,需要立即送往醫院就診。

幼犬營養品:

1、寵物益生菌。

2、補充維生素類的:比如多種維生素的複合粉末或是藥片幼犬金維他等。

3、營養性的:以補充蛋白質、多種營養為主要功能的,比如幼犬羊奶粉、營養膏等。

4、補鈣的:鈣粉如超能鈣、鈣片等等。

5、美毛的:針對狗狗的皮毛的美麗和營養有許多種美毛的如天然海藻粉之類的營養品。

6、補充色素的:比如天然蝦紅素之類的給狗狗補充色素的天然營養品。

4樓:土豆泥啊泥

1、注意狗狗的恐懼感

剛剛到一個新的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這個時候它的做為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並且為它營造出一個溫暖舒適的氣氛,可以用柔軟的的舊衣服鋪在墊子上面,把窩放在互相隨時都能看到對方的地方,從而減少恐慌感。

2、注意給狗狗洗澡

小狗進入新的陌生環境中,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過激反應,抵抗力從而下降,如果這個時候給它洗澡,很容易就會生病。如果小狗身上的異味實在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溼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一定注意保暖,待它跟你熟絡起來適應了新的環境,再進行大規模洗澡。

3、注意餵食的食材

關於餵食的問題,如果是幼犬的話,一般每日3至4次進行餵食就好;如果是一個半月以內的小狗,建議使用專用奶粉或者愛吃的粥類等,但千萬別放鹽和油;如果是兩個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了,但是注意要事先泡軟,為了加強營養可以適當選擇一些寵物專用營養品,但不要過量。

4、注意帶狗狗外出

如果小狗未滿3個月,或者是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為了人類和它自身的安全著想,最好不要帶它外出,主人可以抱著它在外面晒晒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要控制好時間,在15分鐘左右為宜。

5、注意帶它去注射疫苗

小狗新到家後,千萬不要馬上帶它去注射疫苗,否則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甚至威脅到它的生命。在小狗到家後的一兩週,就應該可以給小狗打疫苗了。犬五聯或是六聯可以預防大部分致命的傳染病,擔狂犬疫苗是一定要打的。

6、注意狗狗亂咬東西

有些小狗老喜歡破壞東西,甚至咬主人的手和腳,可能是因為它正在處於長牙的期間,這時候需要給它買一些磨牙的東西。有時候小狗會用嘴巴含你的手,或者是舔你的手,這樣是表示它是想和你親近,但你不能立刻把手伸回來,以免手被滑傷,寵物狗很少主動攻擊人的,要耐心地對待它。

7、注意狗狗吃便便或吃土

有些狗狗會吃自己的便便或者吃土,這是缺乏微量元素的表現。除了營養均衡,也可以買一些寵物專用的鈣粉、微量元素粉能夠使狗狗更健康地成長,增添自身的抵抗力。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不是用來繁育的狗,建議絕育,給狗絕育的好處:

1、避免不需要的繁殖。貓、狗如不進行絕育,生育後代的數量呈幾何級數增長:一對未絕育的貓、狗任其交配繁殖,如果每年產仔2胎,每胎2-8只,理論上第5年就會增加到12680只。

許多國家或地區的野貓或流浪狗成群,就是沒有去勢的寵物在外邊不斷繁殖的結果。大量不需要的小動物出生來到世上,命運必定是很悲慘的。

2、去勢的寵物脾氣更為溫馴、容易飼養;同時避免了寵物的思春之苦和可能因尋偶離家走失。未去勢的雌狗每年發情2 次,雌貓每3個月發情一次。發情期間動物總是企圖外出尋偶,即使關在家裡,它們也會脾氣暴躁不安,或者四處撒尿引誘異性,甚至損壞傢俱物件,帶來不少麻煩。

公狗之間也不會因爭風吃醋互鬥致傷。

3、去勢有利於寵物的健康,而且不再會發生***官疾病,如雌性的乳房癌和子宮感染,雄性的**癌和前列腺病。

5樓:狗比人忠

一、換牙

小狗在斷奶後、一月齡左右時,正處在長牙齒期,會很癢;到四五月齡時,因為換牙,也會很癢;至少要到**月齡,等恆齒完全停止長大,才慢慢不再癢。

二、不要吃太鹹

吃鹹的東西與掉毛沒有關係,毛靠健康的**來支撐。只是吃得過鹹,久而久之,腎臟和心臟會出毛病。

三、一天三四餐

小狗在三月齡前,通常吃三至四餐;到六月齡以前,減一餐,到一歲前,再減一餐;一歲以後可吃一餐或兩餐,這得看狗的活力、體型以及胖瘦程度來調整。

四、體溫

幼犬的體溫更高一些。大約38°—39°,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在激烈運動後和天氣燥熱的下午,體溫會比正常時略高。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度,那麼它就已經發燒了,需要立即送往醫院就診。

6樓:o丁嘉琪

養狗的一些常識 大家認真看~~~狗

7樓:**運營人員

小狗狗最好是在專業犬舍或者個人繁殖者那裡買,這樣

可以保證小狗的健康,而且一般這樣的小狗都是注射過疫苗的。餵養:剛剛到一個新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吠叫,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它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可以選擇皇家

8樓:匿名使用者

1.給狗狗洗澡。

幼犬進入陌生的新環境,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應激反應,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力下降,如果這時給它洗澡,則很容易生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在它身上的異味變得令人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溼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同時注意保暖。

2.帶狗狗外出。

如果幼犬未滿3個月,或者是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為了它的安全著想,最好不要帶它外出。可以抱著它在外面晒晒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要適可而止,時間在15分鐘左右為宜。

3.帶它去注射疫苗。

狗狗新到家,千萬不要馬上帶它去注射疫苗哦,否則導致的後果可能就是威脅到狗狗的生命!

4.室內溫度過低。

如果家裡開著空調,溫度調得很低,很容易造成幼犬感冒。最好把犬安置在沒有空調的房間,或者是不會吹到冷氣的地方。

5.到家不要立刻給狗狗吃大量食物。

停食一天並不會對狗狗造成影響,防止狗狗因情緒混亂造成的腸胃失調,引起別的疾病。

6.不要讓狗狗隨便與別的狗狗接觸。

很多成年犬自身有抗體,但依然攜帶病毒,即使來家裡玩也是非常容易被傳染上的。

7.不要在沒有任何感情的情況下開始任何訓練 。

9樓:水瓶我嘞個爆

狗狗接到一週內不能洗澡,應先喝少許的水或是葡萄糖水,1小時後開始進食,初次不要多,

可以慢慢增加!1星期內不能洗澡,要是髒了可以用蘇子和小孩爽身粉乾洗。除了**外其它

東西不能吃,特別是餅乾,牛肉,巧克力,肥肉,牛奶這些都是殺手(小狗嘴巴就象垃圾桶,你給它什麼

它什麼都能吃掉,重要的是不能消化,引起胃腸不舒服),很多買家認為多吃營養品就會長得很好,那是不

對的哦,因為小狗在3個月半錢過份補鈣或是其它營養品,它根本就消化不了的。玩具可以給它大一點的

吃不下的那種,狗餅乾在4個月前的幼犬狗是不能食用的,吃多也是有生命危險的。所以推薦以下容易消化

的食品。

要一星期適應環境以後可以慢慢增加其它食物,也可以吃點肉末煮肉粥,切記一定要煮熟肉一定要撕碎

這樣才好消化!肉不要多,調味就可以,也可以適當加點泡好的**。

犬的餵食:

小狗的食物是稀飯煮瘦肉末,或是肉絲,要是能用刀把肉剁碎那就更好了,也可以少許雞肝煮熟後

冷卻後用手捏爛拌勻.切記要煮熟,幼犬餵食以**為主,要是**不習慣可以吃上面介紹裡面的食物。

一般的狗用零食請在幼犬4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開始嘗試,胃腸沒有發育好的時候不能食用。

要現在是吃**一次就吃小型(20)箇中型50個 大型的100個左右,以後每天每次一次加量就加小型(3)

(顆)箇中型10個 大型的20個左右**用水泡軟!一天2次相隔10小時,等穩定後每天每次可以整加

到一次就吃小型(45)箇中型150個 大型的250個左右一次餵食!到了買家那裡45天后**吃完後就

可以慢慢吃點其它的食物!切記**要開水泡15分鐘後在餵食。(幼犬除了以上食物,其它的垃圾食品,

請不要往它嘴裡倒,那是拿它的生命開玩笑,畢竟它是名犬不是土狗),吃飽後最好關一小時,不要馬上做

激烈運動,以免把食物吐出來。平常吃飯的時候不能亂丟東西給它吃,它一點都不可憐,要不麻煩的會是你。

10樓:膚淺and敷衍

注意狗狗的恐懼感。每當狗狗到一個新的環境,它們都會特別惶恐不安,很害怕,這個時候作為它主人的你應該早已準備好了食物和用品以及水,然後還要給狗狗準備 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

注意狗狗的吃食。一般如果你是從幼犬開始養的話,那麼建議每天餵食3~4次。那麼如果狗狗還特別小還是一個半月之內的狗狗,那麼就不能直接喂**了,你應該準備狗狗專用的奶粉或者一些粥之類的,但是這裡要注意,千萬不能放油和鹽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養狗經驗的人,想要一隻健康聽話的狗狗,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尤其是新手在養狗狗的時候,這些常識你必須要知道,不然狗狗活不久。

狗狗剛抱回家的時候,適應期一般在一個月左右,它才能對鏟屎官完全信任,在它們的餵食上,一定要注意適量,喂得太多狗狗是會拉稀的。狗狗如果出生還不到4個月,一定要把**泡開再喂,不然狗狗脆弱的腸胃,還沒有形成完整的消化系統,是很難 消化食物的。狗狗的抵抗力比較差的話,保暖工作也是要做好的,夏天不要讓它們趴在地板上睡覺,冬天不要讓狗狗著涼感冒,所以鏟屎官一定要非常細心了。

大家好,我是一名腦癱瘓者手部不太靈活所以我想請問一下各位大神

擰螺絲。撥算盤。對指運動。可以讓家人買個分指板。練習拿杯子喝水。不僅要練靈活性,精細運動,也要做一些肌力訓練。想要手不靈活首先得建立肩胸關節的穩定性 肩胛骨和胸廓 沒有穩定何來靈活。具體怎麼操作需要看實際情況。大家好,我是一個小白寶寶,想請問一下各位大神,舞臺燈光音響裝置都需要什麼,有沒有什麼比較好...

大家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覺得現在的孩子教育問題越來越需要重視

沒錯,現在的孩子的心理髮展是一個急待大家關注的一個問題,但是很多教師還沒有引起注意,只是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這樣做只能是揠苗助長,不是長久之計,還希望給為教師能夠多多學習一些和心理有關的知識,把心理健康教育重視起來。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父母,中科院兒童心理學的課程現在有很多媽媽們在學,這也是父母們越來...

大家好,我是一名剛考上大學的新生,專業是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但我聽說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很不理想

既然已經考取了這所大學,且專業有時無法調整。那就培養專業興趣,爭取把專業知識學得精,一旦畢業後有就業機會也好有競爭力。自然地理與環境專業好嗎,我是考上新疆大學的自然地理與環境專業,聽說這是冷門專業 10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